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04:30:0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歲裡最後的土曜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8日 土曜日 晴

因為昨天過份的勞累,
於是原打算到自修室的我,
到差不多中午還是在被窩裡睡覺。

直到大約十時半我才被好友的電話吵醒。
原來是為了邀約我到KTV去。
最初想拒絕一切的約會,
但還是敵不過流行曲的吸引,
我結果還是答應參加這聚會。

XXXXXXXX

每次唱KTV時,時間總是轉眼即逝。
無論你唱多少首歌,總覺得不足夠。
可能是我有太多喜、樂、哀、愁,
想透過那些流行曲一一舒發。

今天我不像往日那麼客氣讓別人唱,
我獨個兒拿起micophone,
七情上面地唱個不停。
無論音有多麼高,節奏有多麼快,
歌詞有多麼傷感,我仍照唱無誤。

旁人也驚訝於我投入之深,
看著拿著mic不住唱悲傷情歌的我,
好像看到一個失戀女子在唱傷心情歌。
可惜,我連失戀也談不上,
只是在自哀自憐而已。

縱然我彷彿已過份投入於歌曲之中,
但我還有留意四周的情況。
在我愈是賣力地唱什麼失戀王、我愛的人,
但身邊的好友不是在與戀人談心,
就是拿著電話跟未男友閒話家常。

KTV房裡,好像只有我一個像傻瓜般,
在人家甜甜蜜蜜之時,卻高唱著失總萬歲,
沉溺在悲情歌詞中,當失意的公主,
真是相映成趣。

XXXXXXXX

在我大唱大跳兩個多小時後,身心極度疲倦。
但因為另一好友已為我準備生日派對,
所以我還是不得歸家與周公相見。

說真的,雖一直嚷著不要什麼驚喜,
也不要令自己有什麼期待,
但聽到她們的邀約,
我打從心底裹是有點小高興。
欺騙不了自己,還是有所盼望。

XXXXXXXX

來到約定的地點,依他們的拍示我閉上眼睛。
再張開時只看到面前一個自製的芝士蛋糕,
上面還用芒果粒砌成「17」字樣。

我立時,有點想哭的衝動。

她們花上整個下午就是特意為了做這蛋糕,
為了我這個人,她們花費了她們寶貴的青春,
只為了得到我一聲「好吃。」,
只為了我一刻「高興」、「快樂」。

但我還是忍著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默默在切蛋糕前許願。

「願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論是身在何方,
也能開開心心、身體健康地,
與我一同在地球上過每一天。」

我知道要達成這願意是十分困難,
但是我願意盡我努力去一試。

令我在身邊的人高興,
令我在身邊的人快樂。

不會令他們為我擔憂,
不會令他們因我傷心。

這就是17歲的「my wish」。

台長: NTT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