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01:16:5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歲裡最後的木曜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6日 木曜日 晴

今天,依舊是晴天,
似乎是上天對我的恆心的鼓勵。
為了遵守自己所立的約定,
今天依舊提筆寫下這篇日記。

XXXXXXXX

早上回到學校的第一件事,
就是在操場上興眾同學上一起參加早會。
所謂的早會,就是全校同學聚在一起,
唱唱詩歌(因本校是基督教學校),
然後就聽老師們有什麼報告,
最後就是校長每天的話。

其實有很多同學,也並不熱衷於唱詩。
雖然他們愛在黑暗的KTV房高歌一番,
卻討厭在操場上跟著眾同學一起唱,

也許,是因為他們愛的不是唱歌,
而是在KTV房裡能盡情發洩白天的情緒。
也許,是因為他們愛的不是唱歌,
而是在KTV房裡高歌時得到的尊重、注意。

我,是在我班裡唯一會跟著老師們高歌的人。
但我不是信徙,也不是為標新立異。
因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唱歌。
在歌聲中,我可以盡量宣洩心內的一切感情,
是喜、是悲、是癡、是怨還是恨,
透過唱歌我也可以一一激發出來,
不管那是敬重讚美神的詩歌,
還是那些聽了還是不知道它說什麼的日文歌。

唱歌,只是一種宣洩心裡感情的途徑。

因此,我不會計較自己的咬字有多清楚,
不會計較自己的歌聲有多恐怖。

充滿歌聲的操場,已成我感情宣洩的場所。

因不知道我往後能否繼續站長這裡高歌,
所以每次早會,我也努力地唱,
彷彿變成自己的個人演唱會。

不過,我知道,聽眾永遠也只得我一人。

XXXXXXXXX

中午上課的時候,
好友B san悄悄坐到我的旁邊,
邀我星期六陪她到商場逛個圈。

任誰也知道,那只是藉口。
我已猜到她是想約我出來,替我慶祝。
因此我並未有說穿她,卻也沒有答應她。

因為我早已決定今天的誕生日,
會平平靜靜地,毫不特別地度過。
所以過去的幾天裡,我已推卻朋友的聚會,
也推卻了媽媽說買生日蛋糕給我的提議。

我不是不明白她們的一留好意,
也絕對不是想要特地為難她們。
只是不想有太多期待、太多盼望。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這是我做人的宗旨。
也是這世上的真理。

我情願作好心理準備,自己一個人度過,
也不要讓她們令我空歡喜一場。
說的消極也好,說我想得太灰也好。
這是為了令自己不要徙傷心,
的最好、也是唯一的方法。

突然有點悲哀,
步入17歲的我,
保護自己的方法,
竟由生活在愛裡面,
變成從愛裡面逃離。

XXXXXXXX

放學後回到家裡便第一時間,
打開書包裡那本漫畫看個夠。

這漫畫是我的最愛,
由我中一開始一直追看至現在,
不經不覺已有五個年頭。

它最吸引我的,不是那畫家的畫功,
也不是那引人入勝的情節,
更不是裡面漫畫主人翁的錯綜複雜關係。

我最鍾愛的,是那位女主角的性格。

她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樣貌,
也沒有高挑的身材、水汪汪的眼睛。
但當她碰到困難時,總是毫不退縮勇往直前,
感到難過傷心的事,她不會流淚來博取同情。
她對朋友有情有義,把朋友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她總是以真心來體諒別人的過錯,
就算自己曾因他們的行為而受傷害。

就是她這種集勇氣、愛心於一身的個性,
令我感到萬分羨慕,也感到十分敬佩。
一直看這套漫畫,就是期望有朝一天,
自己能學到女主角這種精神。

但以現在的我看來,
似乎這一天離我還遠得很。

但我相信過去的16年裡,並不是白過,
它為我儲存了一點點勇氣,
也替我儲存了一點點愛心。
只待有人能發掘它們,
只待有人能珍惜它們。

台長: NTT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