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13:06:38| 人氣8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miss you to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第一個月A班的成員。幾乎全到了,除了中途放棄以及當天蹺課的同學還有照相的我。

  還記得那星期課剛開始的前幾天,在第一堂課結束到第二堂課開始之間的空檔,有三十分鐘的時間,我會跑到舊大樓的休息區找他們。當我出現在他們面前,大家臉上立即出現蓮花般燦爛的笑容,然後他們會告訴我,新老師有多麼嚴肅多麼無聊,同班同學都是阿公阿嘛,大家臉上都沒表情,跟上個月感覺差好多,怎麼會這樣?.....

  "Oh ~I miss you ! ",然後是一個接一個的擁抱,...像久別重逢一樣。

  這現象很平常。

  上個月,在我們的班級裡所有人都是新來的,開課的第一天還有人不知道怎麼坐公車。溫哥華的一切對我們而言是如此新鮮、陌生、孤單。一間小小的教室裡擠滿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的孤單,別無選擇地使他們呈現性格中最佳的善意去獲得友誼,並且用一個月的時間好好經營。一個月後,那些人那些事和初到貴寶地的種種新鮮與尷尬,馬上就成為喚不回的一段時光。

  我想,即便有些人會在這裡停留超過一年,會認識很多很多的朋友,而過去的種種會因新記憶的累積而逐漸壓縮、淡去。但是我相信,有關我們這群人生活在溫哥華的生命記憶裡,沒有人會忘記最初的那個月,那些人。



台長: Notime
人氣(8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