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1 00:00:00| 人氣7,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子的籃球)紫赤←綠 / 輸贏。全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本文為BL同人創作,不適者勿入。

2.OOC(角色個性偏差)極度嚴重,請三思。

3.本文引號使用注意:「」=普通對話『』=角色暗忖=過去對話

4.時間設定架空,誠凜 v.s 洛山,洛山敗。

 

(黑子的籃球)紫赤←綠 / 輸贏。全

 

我知道我做的和他沒有不同,但是我卻不在你心中逗留。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的還多,可是我總喚不了你的心動。By 郭靜知道

 

我是不可能會輸的… …真太郎。

 

哨子的聲音響起,比賽的時間終止,計分板上的數字映入那雙異色瞳眸中,過多的訝異以及錯愕充斥那雙瞳孔。

他,輸了。

第一次的敗仗,從來也沒有輸過的他,失敗了。對上誠凜,面對新的光以及蛻變後的影子,第一次嚐到這樣的感覺-痛苦。

他不明白自己應該有什麼樣的反應,和黃瀨一樣的靜靜落下眼淚,和青峰一樣慢慢坦然接受,學習綠間的佯裝不在乎,還是和紫原一樣嚷嚷「不再打球」。

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他知道,奇蹟的世代,不管是誰都進化了。

『你以為你們一直以來追隨的人是誰?不要忘了,奇蹟的世代也要服從我!』

腦海晃過上一場比賽中,和綠間所說的話。

頓時間,他自己對這樣的信心感到可笑。

他,輸了阿!輸給黑子。

這個時候,他好像稍微能夠明白,紫原那時候的感受,那時候抱著他掉下淚水,嘴裡嚷嚷不想打球的感覺--。

 

一定很痛。

 

「你證明了你的籃球,哲也。」

和過去一樣的霸氣,只是此刻多了份惆悵和難受。

他輸了。

一直以來的強大,一直以來堅信的一切完全的崩毀。可是,他身上的重任還有痛苦,卻沒有因此而卸下。

他還是赤司征十郎,他是洛山的王牌。他,要領著自己的隊伍和勝利接軌。

「赤司君… …隊長,籃球不是個人秀,我相信你知道的。」

依賴的羈絆,這些在赤司的眼裡是多麼的可笑。

儘管他知道籃球講究團隊默契,但在帝光時期,大家不停的變成無人能敵的強大之後,他沒有繼續思考過這個問題。

即便,他恐怕是奇蹟的世代中,那唯一懂得的人。

「哲也,你進步了。涼太也是,還有大輝、真太郎… …和敦,沒有我,你們也做到了自己變強。」

頓時,彼此之間的空氣好像多了份異樣的感覺。一種說不出的酸楚在兩人的胸口開始醞釀。

赤司征十郎,對最初的奇蹟世代,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在這麼思考的瞬間,赤髮的他腦海只剩下一個人的身影。他陪伴他走過帝光的三年,他陪伴他承受隊長的壓力。

他認定他,是那個可以走進赤司征十郎心裡的唯一存在。

那個人… …

赤司的胸口感到難受,緊緊被揪著的感覺不是滋味。皺起好看的眉宇,他轉過身子,然後開口。

「哲也,我的命令… …。」

勾起莫名的笑容,卻沒有那個勇氣繼續說出下文。

絕對服從。

是不是已經破滅了?

「是絕對服從的,隊長。」

黑子為赤司接完下文,「隊長」就是「隊長」,他是率領奇蹟世代的赤司征十郎。絕對服從的命令,不會有什麼改變。

就算黑子不認同奇蹟世代的籃球,但他認同,當初相遇的友情。

「是嗎?」

聽見黑子的話,他好像能夠明白什麼。不過,現在對他來講,什麼好像都已經不再那麼重要。因為他只要那個人,只要有他就夠了。

 

 

 

敦。

 

 

 

赤色的身影和紫色的他相互重疊,小手緊抱對方高大的身子。頭埋在他的胸膛,眼淚並沒有如同預期的掉下。

一切只是靜謐的,他們的默契如同初中的時候。

他是他的依賴,他的依靠,他的慰藉。

「小赤,你還是我的小赤,我需要小赤。」

小聲的呢喃,在他的耳邊。他不曉得怎麼做才會是對他最好的,只能夠這樣的抱著他,輕聲對他說,他還需要他。

一直以來打球對紫原敦來講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是因為才能,只是因為身高。但這些都在赤司征十郎進入他的生命後,完全改變。

過去可怕的魔鬼訓練,他會乖乖的達成。因為是他的命令,因為是赤司。

最愛的零食會乖乖的讓他收走,因為他很遵從他的一切,因為是赤司。

「敦,別說話。」

君主般的下令,他的聲音平靜如無波的湖。但赤司想要講的一切,紫原都明白。

他不是討厭聽,只是現在的他,需要的是自己的擁抱。他不是厭煩他,如果是厭煩,他知道赤司征十郎絕不會委屈自己在他的懷裡。

他只是「需要他」。

 

「是。」

紫原敦,絕對的服從。

 

此時此刻,墨綠色的身子站在休息室外,倚靠著牆壁,纏繞白色繃帶的手指輕推自己眼鏡。

在鏡片反光的一瞬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從眼睛裡面掉下。

模糊了他的視線… …

「我和他還是不一樣嗎?赤司。」

如同蚊蚋般的聲音,只有自己聽的見。痛苦的音律,心碎的破裂聲響。

腦海,映出當年的畫面。

 

帝光時期的他們,身上相同的制服,放課後的社辦,只有他們兩個。

將棋在棋盤上面打落的聲音迴盪整間社辦,他們之間穩重的思考模式和談話。

『決定了嗎?要去哪一間。』

『我會證明,我的勝利,赤司。』

『真太郎,我是不可能會輸的。』

 

當時的笑容,自信的模樣還歷歷在目。

 

秀德高校,洛山高校。不同的選擇,只是想要向他證明自己,不是要比對方優秀,而是要證明,他可以站在他的身邊。

綠間真太郎,是比紫原敦適合的他的存在。

『紫原要去陽泉… …。』

『我知道。』

聲音被瞬間打斷,綠間抬起頭,將棋子舉起放到想要的位置,然後有些詫異的看著眼前專注在棋盤上的赤司。

『我知道,他要去陽泉。奇蹟的世代,是不可能繼續同校的。你我都是。』

赤司說的好像很輕鬆,可是在鏡片底下的眼眸中,卻真實的看見對方的顫抖和難受。

『赤司,我和他,對你來說有什麼不同?』

穩重的口吻提出問題,那時的他似乎還天真的以為可以聽見什麼讓他還有希望的答案。

只可惜,結果卻總是願與人違。

楞了一秒,他抬起頭,嘴角勾起自信的笑容。

緩緩開口:『將軍。』

『你和他的不同… …。真太郎,我應該說過,敦是我的寵物,而你… …。』

他還記得,那個時候的他,是期待的。他盼望可以聽見他想要的結果。

卻在下一秒鐘,簡單的話,打碎他的心。

『你,是將棋。』

棋子,真是再好不過的比喻。讓他專注的人,如同讓他專注的將棋。

他很慶幸,他是那個擁有他目光的人。只是,綠間明白,寵物和棋子終究是有差別的。

如果說將棋是讓赤司專注看著的存在,那麼乍看之下,似乎是比寵物高了一等。只是,綠間懂得,一切並非如此… …

寵物,是擁有主人溺愛、關懷的存在。

這些是將棋不可能會擁有的,即便讓他注視著,但卻無法得到他的疼愛,他的感情。

『將棋… …嗎?』

勾起淡淡的笑容,他好像懂了什麼。所以,這個笑容有了他一貫的自信,卻又包含了更多的哀愁。

 

『真太郎,我想先休息一下,回去之前可以再一盤。』

赤司沒有理會綠間的反應,只是逕自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然後趴下,閉上雙眸。

時鐘的聲音滴滴答答,他只有繼續糾結在「將棋」的意義上面。

心痛的滋味在心裡蔓延開來,很痛、很苦。

『敦… …敦。』

熟睡的他,難得的喊出聲音。只是那是綠間最不願聽見的名字。

在赤司的眼裡,能看見的,都只有他-紫原敦。

站起身子,靠近赤司的身邊,他輕碰他的髮絲。陷入髮裡的手指感受到柔軟的觸感。

綠色的瞳孔有些縮起,皺起的眉,眼睛凝望熟睡的他。

『寵物,始終佔據主人的心。將棋,只能佔據你的目光而已。』

那種感覺,是輸。

不是平常和赤司下棋輸掉的感覺,而是更深的、更痛的。輸給紫原敦… …輸掉在赤司身上所放的感情。

 

俯下身子,輕抱熟睡的他。即便他知道這樣的舉動會讓淺眠的他清醒,他也不想在乎。

至少,在完全的分離、失去之前,讓他擁有他的溫柔,讓他佔有他最後一刻。

『真太郎。』

睜開異色的雙眸,異常的乖乖被除了紫原以外的人抱在懷裡,他輕喊他的名。

『不抗拒?』

挑起眉宇,綠間的手稍微的加大力度,抱緊赤司的身子。

『謝謝。』

他們都知道,這一聲謝謝,不是對綠間那份心意的感謝。

 

而是單純的身為隊長,對副隊長所表達的感謝。

 

綠間沒有給什麼回應,只是閉上眼睛,逕自享受抱著赤司的感覺。溫暖的體溫,柔軟的觸感,真實的心跳。

 

『我會證明,我是對的,我的強大,赤司。』

他告訴他,自己的決心。而這,不只是在球場上,更是在面對紫原敦這一塊。

 

但,直到高中,他和他,寵物和將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敦,不准放開。」

聽見休息室裡頭,熟稔的聲音,胸口在瞬間,又抽痛了一下。

「我知道,小赤。」

 

我知道我做的和他沒有不同,但是我卻不在你心中逗留。

 

「你是不可能會輸的… …那麼,輸掉一切的人,從一開始就是我了?」

他知道,在付出感情的那一刻,他就輸掉了。和紫原相同,那份喜歡赤司的心情,卻永遠也無法證明他是對的。他的身邊,有個唯一讓他認定的人。

 

將棋和寵物,終究是不同的。

 

「小真?」

開朗的聲音傳入耳膜,只是,面對黑髮的他,綠間無法給予相對的回應。

感情,已經付出。就算還是將棋的存在,但卻收不回來了。

「回去了!今天的巨蟹座運勢不好,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

他離開倚靠的牆壁,與高尾擦身而過。

 

「小真──。」

那背影,是他靠近不了的。綠間真太郎,擁有赤司征十郎目光的「棋子」。

而他的心和視線,早已全部放在赤司的身上。也澈底的將其輸掉。

 

勝負已定,輸和贏的差別… …嗎?

 

Fin

 

後記:

驚喜短篇~~雖然才十月份,距離一年還挺久的,不過這篇是在模擬考成績還算ok,重拾信心時寫的!希望大家喜歡~老規矩,私心絕對XD

郭靜的「知道」超好聽~有點久,不過歌詞寫進心坎!!整個讓我很私心想寫這次的新組合!「綠赤」

莫名愛上「綠赤」這個組合。嗯,相信大家在綠間的部份可能比較偏「高綠」吧?

不過我只能說,我對高綠真的沒特別想法就是了。高尾沒有不帥,高綠也很有愛!!只是單純的沒有特別的想法。所以這個官配又讓我亂拆,愛上奇怪冷門的組合(汗

綠赤這組我寫的很盡興,尤其是綠間君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好像可以私心的比赤黃、赤黑更過分。(??!

可能是對綠間原配對比較沒有想法,少了那種私心違和,畢竟黃黑好像被我認定是唯一本命絕不可拆吧!(你胡扯

不過依舊是紫赤萬歲~~這組完全成了本命組合阿~!「絕對服從」大好!

酷愛綠間君~~「盡人事,聽天命」ww

也努力的嘗試「冰紫赤」的組合,紫冰也很吸引人阿~以上,其他的私心什麼,就讓大家久等了!寒假的第二波驚喜發文!預計一樣會有,黑籃X1!

 2012 / 09 / 05 / Han

台長: ☆星寒よだはずむ
人氣(7,135)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黑子的籃球 |
此分類下一篇:(黑子的籃球)綠 x 赤 / 專注。全「驚喜內收」
此分類上一篇:(黑子的籃球)紫 X 赤 / 溺愛。全

夢櫻‧冰雨寒†
一定要推一個啊!這篇好讚呀呀!

不過這篇好虐綠間君,好心疼吶!
最後連高尾君一起虐真的是好桑心,不過就是虐才好看XD( 欸

在某方面紫赤治癒到了呢!果然很喜歡依賴紫原君的赤司君,但在另一個方面又好虐綠間君QAQ
不過以將棋和寵物來比較兩個人,其實在這比喻中很明白小赤司的感情了
知道綠間君對小赤司的感情,無法做回應,卻只能感謝啊!總覺得有種莫名的感傷

總之整篇詮釋超好的,最後高尾君那段也是很虐心呢!
這篇超棒的,把四個人的感情描述的好完美wwww

的確,我可能比較傾向於高綠吧!不過綠赤(其實赤綠也行XD)也很吸引人,所以我是兩個都能接受(←這人無節操了
紫冰我也有想過,畢竟很常在一起嘛!但是還是愛紫赤多一點,所以就要寫出三角關係啊XD( 不
紫冰赤高綠真的是好糾結的CP@ . @

還是黃黑單純嗎XDDD( 眾:那妳之前說的赤黑和赤黃又算什麼?
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沒有節操了,連喜歡的配對都沒辦法專一了XD( 妳還笑

期待冰紫赤唷!
話說知道小寒醬喜歡綠間君我挺訝異的,畢竟一開始沒有熱絡討論過綠間君的說XD
好啦!就說到這了,抱一個的說~
2012-10-03 02:54:35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夢的推推~~
抱歉,回晚了!

呵呵,這是第一次把綠間君扯進來紫赤之間吧~!還是免不了對紫赤的私心XD
不過虐綠間君,似乎也虐的很開心(大誤
高尾君,老實說,我已經開始發現帥氣的高尾君在我的文章裡面好像一直在悲劇(?!

哦哦!小夢有被紫赤治癒到!!嗯嗯,依賴紫原君的小赤真的很可愛說~我也很喜歡這樣風格的小赤> <(遭剪刀
不過對綠間來講就是種傷害了。
付出的並沒有比紫原少,卻還是得不到赤司的愛。就是這種無奈吧!
將棋吸引了赤司的目光,但寵物卻是更佔據主人一切的存在。
只能夠感謝對方陪在自己的身邊,和他一起分擔一切。

謝謝小夢對這篇新挑戰的肯定~~
高尾君的虐文其實很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喜歡這四個人這樣的感覺~
最近甚至有點想來虐虐小赤呢(笑(遭剪刀

果然大家還是偏向高綠的~畢竟高綠真的太閃,太有愛。不過對我就沒什麼吸引力。不曉得為什麼呢?!
不過高綠、綠赤都很棒~~不過我想高綠的文章嘛,應該會比較少出現(眾:你想表達什麼?
紫冰老實說挺吸引我的!有越來越喜歡辰也君的感覺!~不過相對的,或許真的對火神無感。火冰這常見的組合也始終無法吸引我阿!
明明青峰和火神都是黑子的光,反倒還比較喜歡青峰君一點XD
甚至如果青黑、火黑讓我選,青黑可能會多一點的接受度(?)
阿阿!還是黃黑最好!整個黃黑好像不可拆了~
唔!我好像離題離的很嚴重,小夢抱歉!!
回到冰紫赤綠高的五角關係!(好複雜
不管「冰→紫赤」「紫赤←綠」「綠赤←紫」甚至像「高→綠赤」「高綠←赤」等等的,其實未來都想要嘗試看看!(?!

哈哈~黃黑單純要+1!!
不知怎的,配來配去,赤黃、赤黑等等,還是無法很吸引阿!
可能是劇情沒有很讓人私心大開或什麼的吧!總覺得很沒靈感(你胡扯
阿阿!都覺得我在胡言亂語了!總之,還是黃黑大好~~
我想,這是我黑籃唯一可以堅持的CP(?

冰紫赤會努力的!不過我想先見到的寒假驚喜短篇可能會是「綠赤」或者「紫赤」吧~也有可能「黃黑」最近很有靈感(什麼跟什麼!

綠間君大好> <
現在地位超高!緊追在小赤之後XDD
帥氣的斯文模樣徹底的攻陷哪~(你少來

晚回了,然後又讓小夢看了那麼多奇怪無意義的發言,抱歉!!
最後一定要抱一個!(緊抱
2012-10-12 19: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