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04:31:14|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阿文...】生命是一部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阿文。。

  你說:早在廿幾歲時就悟到「呵呵!生命是一部小說──」。這讓我聯想到最近和朋友常談到對孩子的管教(教育)的問題!
  如果~如果~做父母親的人,也有這樣的看法:認為人的一生,就是由自己編寫的一個故事!那麼!是不是就『不會』像大多數的父母親那樣:「綁著孩子,要他們讀好書賺大錢!」或是:「要孩子,遵循古德先賢:立德、立功、立言!」?
  阿文,我總覺得:孩子們,在玩的時候最能發揮本來個性中的潛能(這是好的一面);在玩的時候,也最有冒險犯難的精神(這對做父母親的人來說,是不好、不放心的一面)。如果,生命是一部自己要完成的故事!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更認真地,把所有潛能都釋放出來,好好完成一部讓自己百分百滿意的「精心傑作」?

  但是,越是認真的父母親,最不想孩子「自由自在的玩」!

  父母親,最要孩子是:「中規中矩」和「出人頭地」!

  這樣以來,就沒有多少孩子,能認真喜樂的好好寫出一本自己的故事了。阿婆的生長的環境不是很好。全家人反而有一個共同,但是很簡單的目標:「吃飽肚子!活下去!」。卻也因為這樣,除了認真賺錢養家之外,我的人生就是很自由的了。有時想想,比較那些,什麼事父母親都有看法,都有「現成的價值觀」要你「照著去做」的大多數人來說,我覺得我是幸福的。有時想想,這也許就是:我一直都「可以」有「自己的興趣」,既然有興趣,所以做的很開心,活得也就很開心。也很希望很多孩子有機會讓父母親「放他們自由」!活出一部自己滿意的故事!

  阿文,謝謝你給我的:日日平安、時時喜樂!

  祝阿文也一樣:


日日平安
時時喜樂



                       阿婆
                       2006/02/12

台長: 阿婆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客廳的 Page100 --那短短一段日子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給阿文...】清靈她離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