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10:09:23|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浩瀚若湛深汪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腦袋裡閃過一陣陣無常無常的念頭!就想把先前的一些文字給整理一下.有空時就列印下來.並跟家人說:一天,我走了時,就把這些多印幾份,送給朋友,作個紀念.
過程中,我想先印我比較喜歡的文字.首先想到的是<與影子輕輕搖滾>.是一篇半真半虛,自己對著自己呢喃的文字.是一篇我認為很像我的文字.故事中的「我」的一些感覺,雖然抽象卻就是我.

另外一篇,我喜歡的<一台舊打字機和雨>.很短,類似前篇,也是有些抽象的類小說散文.

每個人都有一對眼睛一個頭腦和心去接觸眼前的世界.每個人所認知的世界也就各自不同.我個人似乎有一種傾向,總愛往深處看.記得第一次上網結交網友時,在寫文上,我就說:很想明,很想寫的是人的原慾!

人的原慾是深藏著的!是那麼的高深莫測!又高又深又始終都無法明白!這情況,用最近南亞的海底地震和所造成的海嘯,可以說是十分類似!

深藏在沒人知道沒人明白的所在,詭譎又猛烈!然後在大大小小的縫隙裡竄出,暉然一片生命的千態萬相.

很多時候我都不明白自己.像我為什麼總會因為小孩子的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會哭的止不住.為什麼在夢裡,我的世界會那麼寛廣又細膩.為什麼就會情鍾特定的人,和特定的文字?人的心人的靈魂,是又高又深,神秘的永遠在我們所能想像的範疇之外.就如同湛深的海洋,和海洋上方的蒼穹,之下炙燙的地心地層.

像愛,把自己和特定人事物那種無以名狀的絲絲相連,除了說是「愛」,似乎是找不出任何理性和邏輯的理由!



台長: 阿婆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子女的監護權
此分類上一篇:自此常伴君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