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06:10:42|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B駭客愈來愈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除了用站台之外,facebook用的也很頻繁~

最近我的好友都莫名其妙的傳網址或是回應我的貼文,但那個網址一看就知道是有毒的,
希望各位網友有在使用FB的小心一點,有愈到上述情況盡快通知當事人,把FB密碼做更改的動作,避免木馬或病毒利用FB的好友亂傳有毒網址。


以下法則請各位網友一定要遵守:

1、網址後面沒有加  .COM  的,或是打亂碼的,有可能是存有木馬或病毒的網頁。
2、好友突然用FB小窗密妳,送上一則下載網址,什麼"XXX我很愛妳"、"XXX妳難道不知道我的心嗎?"等諸如此類言語,不要懷疑,妳那個好友中獎了,趕快通知他處理一下。


如果中毒、重木馬怎麼辦?

1、打開你的防毒軟體,電腦系統完整掃描給他點下去,掃到的話隔離起來或是封殺掉。
2、找別台電腦把妳中標的FB帳號密碼改掉,千萬不要用同一台電腦改,否則可能無效。
(要更改的密碼愈長愈好、愈複雜愈好,最好是英文夾雜數字,不要用句子或是生日、電話號碼)

3、發一篇貼文,告訴所有FB的好友訊息,說當你這支帳號亂傳網址的時候,拜託大家不要去點網址。


網路資訊安全人人皆有權力守護^^

台長: fant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腦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無線ap分享器的安裝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windows系統新版有比較好嗎??(同步至FB貼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