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6 02:28:14|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章-道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車站出來的那一刻,從人海茫茫眺望過去,我第一眼就知道是他。
那樣的臉龐,明顯的深色隱形眼鏡,跟照片一樣有著長長的劉海,還有戴在他手上的,是他曾經跟我說過,跟他最久也是他最喜歡的手錶。對,那就是他。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第三章-道歉。

「宇妡,宇妡…」
上班時間,我在後場補貨,我用mp4接喇叭放著音樂,哼哼唱唱的補著。
「鐘宇妡。」
允姍用跑的跑到後場,門還開的很大力,接著用力的叫我的名字。
「幹什麼那麼大聲妳…?」
嚇到我手上的籃子掉了下來。
「按鈴妳又不出來,每次都在後場放音樂…」
「好好好,妳叫我幹嘛?」
撿起籃子放回去。
「有人找妳啦!」
「誰哦…?」
我問這個不是白問嗎?還有誰能找我?
「那個啊~那個~」
「是在…興奮什麼?」我跟她走出去。
「羅桀啦!」
誰?什麼誰?就是那個追求者啊!
其實我沒想過他可以這麼的有耐心,當我婉轉的拒絕他之後,還是不怎麼肯死心的放棄,一有空就來我們店裡等我下班,然後帶我去吃飯。即使我直接拒絕,他也還是一樣。
「謝啦!姍。」他跟允姍道謝之後,看向我。「宇妡。」
「你今天不是跟朋友出去嗎?怎麼會來?」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他們班要做專題,然後跟同學去做活動,說早上去,沒說多久結束。
「已經結束啦!剛剛一結束就直接過來了。」他把他自己的防風外套脫掉放在休息區的桌上。「對了,妳的電話怎麼都打不通?」
「因為…」
「因為有人撞掉她的手機啦!還請她手機喝飲料。」
「何允姍……」我回頭對她狠瞪了一眼。「妳可以再多嘴一點。」
「蛤?喝什麼飲料?」
他聽到這個,他可能覺得想笑吧!
「就…」我不太怎麼想跟他講。
「就我們昨天去夜市啊!我們在買飲料,剛好有個男生牽著一隻狗撞到宇妡,宇妡的手機又拿在手上,就這樣手機跟飲料一起掉在地上壞掉了。」
這個人性子是很急哦?我還沒開口,自己就一直回答。
「啊?那手機咧?怎麼辦?」
「他說他會賠。」
我聳肩,然後走到櫃檯去。
「怎麼賠?妳手機都摔了,留電話也沒用吧?」
「啊就這樣啊…」
我不想講,其實你也認識他。
「他好像認識宇妡耶!看到宇妡的時候他好像特別驚訝。」
何允姍妳這個大嘴巴…
「哦哦!認識的哦?」好險沒有繼續問下去。「那沒手機怎麼辦?」
「我家裡還有一隻空機,不用擔心。」
我根本沒有。
「好吧!記得要裝卡哦!不然要找妳好難。」
有什麼好難的,我平常會待的地方就只有上班的地方跟家裡而已呀!在不然晚上就去學校上課,我是能躲去哪…?
「呵呵…」
我苦笑了兩聲走到櫃檯,看了看時間,再一下下就可以下班了。
想想下班要幹嘛…
想想回家是否要回應一下他的訊息,還是要裝作什麼都沒看見呢…
「阿桀,等等你先回家吧!」
「啊?為什麼?」
他好像不怎麼想離開…
「我…我等等有事啦!要回家陪我爸媽吃飯。」
這理由我都覺得好爛。
「哦…那…晚點還是不能出來嗎?」
你是一天沒看到我會怎樣啊?
「我不是很想出門…晚點再看看吧!」
我把本子拿出來,趕快寫完最後的資料就可以下班了。
「宇妡啊!手機記得處理欸!要凹就凹隻最新型的。」
允姍又開始睜大雙眼看我。
「妳能不能有一天正經啊?我是那種人嗎?」我拿本子敲她的頭。
「要是我早就A個蘋果來了…」
「妳要蘋果菜市場很多啦!」本子寫完放回去。「我要下班了。」
「要陪你回家嗎?」羅桀站了起來。
「不用啦!你快回家吧!」
「你陪我聊天到我下班好了。」
允姍開心的說。
「我才不要,妳好好上班吧!」
我笑了兩聲,制服脫掉拿去後場掛好,東西拿一拿準備回家。

回到家,看了看時間還早,家裡都沒有任何人,空空的房子是要讓我增加多少空虛感啊?
開了冰箱,拿了一瓶飲料,走到二樓,開了門,坐到床上…開始喝我的飲料。
我移動了我的視線,看了我的電腦,深吸了一口氣,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回覆他的訊息…
唉…還是得面對不是?可能撞上我又剛好讓我手機壞了,然後遇上了那個人,再來就是一連串戲劇性的緣份…緣份,真的是緣份。
我默默走到電腦桌前然後坐下,移動了一下滑鼠,電腦螢幕一個亮光閃的讓我眼睛不是很舒服…
簡單的掃描一下…果然是他傳的訊息。
央承:知道妳還不是很諒解我,昨天又撞到妳讓妳的手機壞掉,我先道歉了,對不起…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彌補妳…
看他傳送訊息的時間,真的是我今天早上剛起床的時間,他還真的會挑時間啊!
我啪啪啪的在電腦上打了幾個字。
宇妡:哦!沒關係啊!壞掉就……
我歪了頭,想了想…還是算了,結果我又咔咔咔的把字給刪掉重打…
跑回床上躺著,閉上了眼睛。
休息一下就好,讓我休息一下吧…


走出車站,看見他其實我很緊張,可是又很期待,畢竟第一次見面,即使心裡是喜歡他的,但多少也還是陌生的。
「欸?嗨…」
原本背對著我的他,突然轉過身來,而我剛好走向他,並且已經走到他身後…
「啊!嗨…」
我努力的擠出我的微笑,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
「那個…妳…」他似乎也不怎麼好意思。「妳餓了嗎?」
「不餓耶…而且…」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才…三點半…」
「喔喔!哈哈,抱歉,抱歉。」
我對他笑了笑。
這個人,在網路上面這麼陽剛,怎麼一見面就變得傻傻的。
「那…我們去走走好嗎?」他提議。
「好啊!」我也開心的隨著他。
接著,我們從車站離開,進入了市區。

美好的一天,我們邊走邊聊天,聊了好多有關我們共同的興趣,也說了好多他自己有趣的事情。
說了他上大學的趣事,好玩的事物,認識了各種不一樣的同學跟朋友,說了跟他們在學校一起做無腦的事情,每次都搞得很好笑。聽著聽著覺得自己好陶醉,陶醉在他的快樂裡。
他喜歡運動,跑步、健身,的確,他的體格蠻壯的,而且看起來,真的很像有在練身體的人。他喜歡讀書,平時上課的時候,雖然會偷偷開網路上線跟我聊天,也會在上課時間打電話跟我聊天,可是他功課真的不錯,他還有在外面補英文的課程呢!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給自己約束,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受他人的影響,有夢就追,不會放棄。
最重要的,他說,他希望能有個喜歡的女生出現,然後陪著他一起過這樣的生活。
我喜歡他的生活,想跟隨他一起,。但我知道我沒那個資格…
我跟他,是相反的,他是那麼如此的樂觀,那樣的讓人覺得他沒缺陷。但我…是個什麼事情都想很多的人,最在意別人的想法,最怕自己的失敗,從沒想過是不是該讓自己有個完美的生活…
所以,為了他,我想改變。
「啊!我話會不會太多啦?」
他說著說著就停下來看著我問。
「不會,你說你自己的事情,我聽著我也開心。」
我是真的很開心,別在意我。
「真的嗎?呵呵!我怕我話太多,妳會沒什麼興趣。」
「不會呀!你說的我都覺得很有趣~」
「那就好,因為我很少有話這麼多的時候,都是那些朋友出去才會話多…」
我笑著,也莫名覺得心情低落。
畢竟,他也有他自己的生活圈。
「對了,我…」
「嗯?怎麼了?」
「那個我…」
其實在聊天的過程,他有好幾次像這樣停下來看著我,然後一直有話想說,但是每次他都把話收回去,這樣的動作太明顯了。
「其實我…」
「央承?」
一個聲音從我們的旁邊不遠處傳來,我跟他同時轉過去看。
一個男生,跟一個…我看了很眼熟的女生。
「你怎麼會在這裡…?」那個女生走過來開口就先問。「這個女生…」
然後她看向我,不是很友善的感覺…
奇怪,她到底是誰啊?怎麼越看越眼熟?可是我又不認識她…
「那個…是我找她出來的。」
她?指的是我嗎?他們認識我嗎?
當我整個呈現在疑惑的狀態下,他們似乎是要吵起來了。
「欸!呂央承,你答應我什麼?」
那個女生很生氣的對他說話。
「我知道,我知道我說了什麼,能不能回去再說?」
他一直安撫那個女生的情緒。
那現在是……?
「今天跟我說會好好的在家不出門,現在是…」
「我們現在在外面,很多人,等等再說好嗎?」
「小葉,回去再說啦!」
跟她一起過來的男生也跟著一起安撫。
「啊!」
我突然是想起了什麼,出了聲音,讓他們都回頭看我…
「妳是有什麼話要說?」
那個女生突然很兇的看著我…
「我…不是…」
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超畏懼,一是因為我整個人在狀況外,二是…我知道這個女生是誰了。
「小葉,適可而止好嗎…」
他突然很兇的嚇止她,讓她也嚇到了。
而我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對不起,我…」我看著央承,他也看著我。「我先走了,打擾了。」
「宇妡…」他拉我的手。「對不起…對不起…」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直接甩掉…
接著他看我的眼神,很難過…
我看穿他心思,我當下突然錯愕,也好受傷…
「是我該說對不起…再見。」
接著是我轉身就跑,不讓他再有抓我的機會。
「宇妡,宇妡…」
儘管他在背後叫著,我也沒打算要回頭的意思。
當下我就已經猜到了,原來,他們早就在一起了。
那個女生…那個叫小葉的女孩子,是他曾經在對話時向我透露,有個朋友,介紹了女生給他認識,希望他們能在一起。當然,他也把她的照片傳上給我看…這說明了什麼呢?
雖然他口中說了,他喜歡我,可是…他覺得她不錯…他也覺得她不錯?
突然覺得自己好傻,天真,以為等著就可以等到了?又或者,我為什麼這麼有自信的以為他的心是轉向我的?又為什麼他明明就知道我的心意,卻什麼也不告訴我?什麼都不說,也不讓我知道呢…?



是我太有自信的以為你愛我,還是你太有把握的可以隱瞞我?

台長: ~°☆°呆or鬼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