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9 23:17:00| 人氣2,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3D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假最後一日跟家人去看電影,

賀歲喜劇從來跟我家不太搭調,

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

選了《蘇乞兒》.

 

先講戲路,

呂懌b未踏出戲院已下定論:

「故事rundown根本和《霍元甲》一樣.

我沒看過《霍元甲》,

對這一點不能置評.

(武打片一向不合我嘴形,

是為family function放下執著而已.)

就武打片來說,

功夫武打場面尚算可觀(以我不甚高的標準),

有些地方可能略為誇張造作了,

或許可諒解為造就大片所須的賣弄吧.

不過,

文戲在轉折的地方著實差了點,

好像以為突出了武打部分就不用好好說故事的敷衍,

怎樣都混不過去嘛.

 

再說3D,

聽聞路人的刁難高要求說:

「沒《阿凡達》的水準就乾脆別做3D好啦.

我又沒看過《阿凡達》,

又似乎沒資格評價甚麼.

(但我婆婆已經看過了.)

回到武打片那原點,

很純粹的有個打從心底的疑問:

真的有3D的必要嗎?

綜觀武打場面沒有比2D更生動,

沒有比2D更活靈活現,

(記憶中只有兩段武打情節用上3D效果.)

結果是顯得畫蛇添足了.

而且,

害一院的觀眾瞎忙了一下,

就是當那兩小段3D播出的時候,

忙著找/戴眼鏡,

何苦呢?


事前,

第一次看預告片的時候,

稍有期待的是周迅,

最後是要失望的,

她沒有演不好,

是平實賢妻的角色埋沒了她絕塵氣質的用武之地,

就是平實的演好了也不見發揮那種.

簡而言之,

全無驚喜.

反而,

有點吃驚的是周董,

怎麼各導演安置他在電影裡都那麼放任他,

放任他堅持到底有如日常般的耍帥.

看著穿古裝怪造型的周杰倫當著平時的他自己,

只是變得很會打而且3D了的他自己,

感覺好玩又好笑,

但何戲之有呢?

 

離開戲院,

聽到與戲院接壤的百貨公司正播著賀年的《喜相逢》,

有那麼一刻覺得,

或者留在家中看我第15遍的《天下無双》,

看王菲身陷泥沼中只用脖子跟扭曲的臉拼命演,

或看梁朝偉被大風刮起的紙錢摀住嘴臉還繼續演,

有無所謂都笑一頓,

到劇終時不缺地感動一下,

縱是賀歲喜劇,

總應該有比那天的《蘇乞兒》好一點吧.

 

 

ps.埋葬了的心願,

無聲無息之間,

一點一滴地被成全了,

懼怕竟然比一切感覺都更超前,

怕誤以為是甚麼出土的稀世奇珍,

看真以後才知道是腐朽的錯覺.

,

快十年的陰霾,

好深.

台長: 呂懌
人氣(2,9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映畫銀幕 |
此分類下一篇:Alice in Wonderland
此分類上一篇:Best of Tim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