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01:27:58| 人氣49,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邊城》, 遇Gary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份之五:
琪琪, 安祖, 阿歌, 肥乙和我,
去看《邊城》.
沈從文的《邊城》只看到一半,
但音樂劇則看第二遍了,
開首第一場的〈黃花細雪〉,
爺爺唱的那部分,
我可以跟著唱了:
「人亡葉落如流星, 隕歿那一天
尋尋覓覓如黃花, 碰著細雪... ...」

沈從文的邊城是山明水秀的,
是質樸自然的;
是含蓄的浪漫,
是淡淡的哀愁,
正正因這樣哀而不傷,
心酸處更歷久常新,
心痛處也雖過殘存.

音樂劇有時限,
筆墨該花在那裡必需經處心積慮:
相依為命的兩爺孫,
手足情深的兩兄弟,
二人卻愛上同一個姑娘,
翠翠對親事的拖泥帶水, 猶疑不決,
還有碾坊千金介入等等的矛盾衝突,
觸發起劇情,
也激發出情和事, 愛與恨.
全靠編導彭鎮南先生拿揑得當,
焦點才能突出,
演出更加精煉.

小寶演翠翠除了靠實力的演技外,
最合適的地方莫過於她得天獨厚的甜美嗓子,
但嚴格來說,
是次音樂劇實為一個歌舞劇,
舞蹈並不是小寶的專業,
故編導在某些場景特意加插入「舞蹈的翠翠」,
一邊廂小寶負責演,
另一邊廂舞蹈員負責跳,
以求互補長短.
是想得到如《新傾城之戀》中加插歌者的異曲同工之效嗎?
可是,
主觀的我看來是沒必要的,
有點硬切合歌舞形式之嫌.

絕對不可不提飾演爺爺的陳曙曦,
演爺爺過身的那幕〈細雪黃花〉,
值十個大姆指,
為是夜之最.
曾憑這劇奪得的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
確是實至名歸.
那句「多麼想可以跟你說一聲,
翠翠乖, 翠翠乖」,
歌聲,
猶在耳邊;
胸口,
仍會抽痛.
感染力超然,
已非「哀而不傷」了,
簡直是「悲痛欲絕」.

但~!
飾演二佬跟大佬的舞蹈員,
其歌藝真不敢恭維...
好像比我記憶中的退步了,
雖然明知道不是他們的專業...
總覺得令整體事情有點不完美.
罷了,
反正最終還是托將於明天欣賞演出的同學Lucy,
幫我補購一張有Gary哥哥聲演的原聲大碟.
Gloria,
不用為我copy了~ thanks~

刻意在標題中放大的事,
就是跟Gary哥哥同場,
這晚,
他是觀眾.
因為座位是同行的關係,
我禁不住多偷瞄了幾眼,
卻遭琪琪在臨開show時冷諷一番:
「呂懌,
舞台在你的前方,
不是左手邊呀~!」
哈~! 不好意思~! 太開心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呂懌
人氣(49,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香港舞台 |
此分類下一篇:兩月一回
此分類上一篇:《邊城》(兩度重演)

Ceci
If I was you, I also will pay more attention to Gary.:p
2007-02-03 10:2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