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21:58:5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相片---國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整理以前東一張西一本的照片。

好像回到小學上美勞課,拿著剪刀把以前國高中時代一張張沒啥重點的照片拼貼在大相簿中。有時候為了牽就版面大小和內容的完整性,不得不對影中的人、景、物操操生殺大權。妙就妙在不但是好朋友我一定留著,有些壓根不可能跟她合照..剛好路過不小心照進去的以前的仇家,倒是巧妙的把她們一一收錄,旁邊再搭配一些非常主觀的說明..比如:[做作王莊佳瑋]之類的….

我這個人實在不太厚道。

對著不同時期的我時而笑時而發呆,望著屬於過去的許多回憶,百感交集。

看著國中時在堆著滿是考卷講義的座位上也能吃第八節點心,我第一次看照片注意的不是人而是景。為了因應晚自習留到11點而在窗台加裝的日光燈;來監督晚自習的輪值家長;因為國三體育課全部改上數學所以第七節下課必跑的兩圈操場;在生物課學吹口琴為的是生物老師不好意思我們全學年沒有上過音樂課;覺得晚自習時要是可以不用聽當時根本聽不懂的大家說英語該有多好;校門口的雞排加珍珠奶茶就是人間美味;晚自習時絕不缺席的白蟻和蚊子;穿到沒鬆緊箍一條橡皮筋繼續穿的白色長筒襪;總在你成為全班最後一個閉嘴的人的時候才會發現站在後門5分鐘的老師;國中生玩白癡暗戀遊戲時夾在課本裡的紙條;黑板上寫得斗大卻日漸變少的魔術數字……….

以前國中的時候總覺得時間怎麼會過得這麼慢呢?日子為什麼這麼乏味呢?老師為什麼這麼愛打人呢?中國歷史為什麼要有魏晉南北朝那一段呢?我的頭髮要民國哪一年才會留長呢???

國中生的專長就是找一些不需要煩惱的事情來煩惱,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的重要性。現在回想起來國中時最喜歡玩什麼抄歌詞寫小檔案那一套說穿了還不是閒著沒事兒幹。不過當時可不這麼想,我記得當年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流言”可是讓我莫名的憂鬱了好幾天ㄟ…

而且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國中的時候很像花痴喜歡亂暗戀男生。非但如此,最佳男主角被換角的頻率超高。平均每半個月我就會開始懷疑半個月前的自己是不是瞎了怎麼會看上那個蠢蛋…還記得有一次我好像是受了一本無聊言情小說影響,幻想自己以後能變成少奶奶,竟然跑去跟我們班一個爸爸是大老闆的男生告白。不妙的是國中男生還真純情,他也莫名其妙的就愛上我了。於是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連回家和去補習他都騎著他的名牌高級腳踏車送我。可惜”一日三變”小君君很快在看完另一本小說以後不想當少奶奶了..同時跟當了兩星期貼身侍衛的少爺說掰掰……(唉..還是很不解國中剪那個鳥頭怎麼會有魚兒上鉤?)

新聞說現在的國中生除了功課還要參加一大堆的才藝班,想申請一流高中最好家裡夠凱可以送你出國來個暑假遊學。很慶幸自己出生在聯考的年代,如今才能用一種”幹嘛小題大做”的心情來回味當年的苦不堪言。

伴著淒黑窗外傳來的陣陣蟬鳴,在晚上10:30的教室和同學一起用利可白做蚊子標本、拿蚊香燙桌子刻字….這是現在人人都是班長、學藝股長的國中生難以體會的快樂吧


報長的話:笨蛋教育部長..聯考才公平你懂不懂!

<本文原刊於 2002/4/24 gigigaga個人站台>

台長: nicole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