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15:50:09|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怕小強,怕小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我有一點怪,一般人當作寵物的小貓、小狗,我都有點懼怕,所以敬而遠之,甚至還會嚇得跳到桌子上,一般人討厭的蟑螂、蜘蛛、蛇之類的,我倒是不太怕,從小就是蟑螂的剋星,我想差別在身上有沒有長毛吧!

從小我最怕在那種有貓貓狗狗出沒的市場裡吃飯,只要方圓百里之內,出現此等形似的生物,我就會坐立難安,一頓飯毫無食慾,隨時做好逃跑的準備。記得小時候,有一隻爸爸從日本帶回來的機器狗,長得跟一般小狗沒什麼兩樣,裝上電池,就會走動搖尾巴,還會汪汪叫,但是只要牠一動,我就不動,因為我怕他會咬我,只敢躲得遠遠的望著牠。到同學家裡,遇到對著我狂奔而來的瑪爾濟斯,我也只能跳上沙發,閃避太過熱情的寵物。

至於貓,更是我的天敵,也許我前輩子是屬老鼠的吧!可是雖然我怕貓怕的要死,卻老有人說我的個性像貓,除了可以在床上窩著幾天不出門,總是冷冷的看著別人忙來忙去,動也不動一下,情勢危急時,卻也戰鬥力十足之外,我也老愛在朋友身上蹭來蹭去磨爪子,是吧!我承認,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像貓,那為什麼我這麼怕呢?

關於貓還有一堆丟臉的事,國中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家,竟然有一隻大膽的貓在我家門口曬太陽、伸懶腰做日光浴,於是我悄悄的從巷子邊的側門繞到社區的正門去,請警衛伯伯幫我把貓趕走,我才敢進家門,即使到現在只要在視線內出現貓,馬上就會進入警戒狀態。還有回在老師家裡被那六七歲的小兒,看穿我的恐貓症,一直在我耳邊說:「你不要怕,牠不會咬你,不信我抱牠來給你玩。」,我還得感激涕零的跟他說:「不用了,把牠關在陽台上,離我遠一點就謝天謝地。」,我始終覺得那個精明的小孩,看透了我的恐懼,存心嚇我。

在貓狗面前雖然我完全就是個卒子,但是一遇到蟑螂蜘蛛之類的,我可是有一堆的豐功偉績,據說,我一歲多走都還走不太穩的時候,家裡出現一隻蟑螂,我媽大叫一聲蟑螂,我馬上就溜出我媽的懷抱,快速的用肥嫩的小手,把蟑螂抓住,跟我媽邀功說:「媽媽,蟑螂」,於是我那神經質的媽媽,就將我的手用肥皂、菜瓜布好好的洗刷一番,只差沒用酒精消毒,從此在我家出沒的蟑螂就歸我管。

最近一次是和妹妹和她的搭檔,去吃一家韓國烤肉吃到飽,竟然有一隻不知死活的蟑螂,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從桌子底下爬上醬油碟的邊邊,意圖染指食物,於是我就拎著牠的鬚鬚站起來,我想全店的客人都見到牠了吧!那看起來挺年輕的店員小弟,就趕緊抽了兩張衛生紙過來要抓走那隻蟑螂,小姐我也老實不客氣地將那隻蟑螂丟給他,店員小弟馬上倒退三步,蟑螂就摔到地上去,兩三個店員滿地抓蟑螂,真是遜,從此我抓蟑螂的功力,在妹妹的朋友圈裡可是被奉為神蹟。

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家裡有養貓養狗的,知道我要去拜訪的時候,麻煩將他們隱藏在一個不會被我發現的地方,不然我怕你的寵物會被我響徹雲霄的尖叫聲,嚇得需要去收驚,至於缺個男朋友打蟑螂的朋友,我倒是樂意為妳效勞。

註:標題中的小強是香港人對蟑螂的暱稱,小毛則是我仿香港人對貓狗等長毛寵物的稱呼。


2004/3/8

台長: 曼菲絲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