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2:11:00|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台灣人民的水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四年前總統大選投票的前一晚,做完造勢晚會,收拾一番之後,已過午夜,可是人群久久不散,同事送我回家的路上,只說:「自然睡到醒,起床去投票,然後就可以迎接政黨輪替的勝利。」當時我們都相信,我們在參與民主過程中重要的一役。

下午經過中山足球場時,已經看到很多群眾在集結,沒想到一回到家,就聽說總統及副總統被槍傷,這真是太不可思議,這種事情也會發生在台灣耶!然後各家媒體都不斷的報導,甚至所有的競選晚會都取消了,各種的陰謀論也都出籠,其實藍綠兩邊陣營在陳文茜開記者會之前的表現都非常具有民主風範,不過這女人一開口馬上激化了兩邊選民的情緒,果真是一代妖姬。

我想不會是國民黨動的手,如果是應該不會蠢到沒把阿扁殺死,反而幫助他製造悲情形象,我也不信阿扁會蠢到製造苦肉計,這樣大費周章的過程,需要動用不少人手吧!連檢調單位都會有具有正義感的人士,提供資料給陳由豪了,怎麼能保證不會同樣具有正義感的醫生護士或者國安人員洩露真相給媒體,何況台灣的媒體比調查局還厲害,什麼消息都挖的出來,而且就算阿扁真的當選了,真相曝光的話,台灣的人民會放過他嗎?我一定第一個跳出來罷免他,選舉固然重要,生命更重要吧!槍如果沒射準是會死人的耶!

我覺得今天射傷阿扁和呂秀蓮的凶手,最大的罪過是,讓藍綠所有的競選活動都停止,讓所有的支持者沒有造勢晚會可以宣洩情緒,就像一群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沒有參加到營火晚會就被迫回家,沒有達到高潮,於是意猶未盡,心有不甘,累積一股熱情無處宣洩,很怕這股沒有宣洩的熱情,會在明天選舉結果公布之後,爆發出來,台灣的選民,真的應該克制。

這次選舉,果真有很多第一次讓全世界都在看,可是我相信台灣選民的水準,一定會做出理性的判斷,也許有人希望換掉總統才能救台灣,有人願意再給民進黨團隊一次機會,也有人覺得兩顆爛蘋果,不如投廢票,不管你將做怎樣的選擇,看看這篇「最後關鍵期 泛紫籲三思而投」,清楚的思考其中的問題,除去國家各項政策的問題之外,不能否認的,這次選舉還是涉及一次國家認同的選擇,所以也看看這篇TIME亞洲版上的文章,「WHAT TAIWAN WANT 」,究竟台灣人要的是什麼,而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未來,當真的經過審慎的思考,那麼就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信念,去執行自己的投票行為,不要受到這場槍擊事件的影響。

雖然我們一再嫌棄台灣的社會太混亂,太多爭吵,民主的過程造成族群的對立,不過每一次的選舉都是一次溝通的過程,或許我們壓縮了英美百年的民主進程於短短二十年間,所以我們每一次的溝通都太過激烈,可是經過一次次的溝通與釋放能量,台灣的民主一定會更好,如同民運人士王丹所說的,他們都還羨慕台灣可以這麼吵這麼亂,因為在中國大陸根本連吵的權力都沒有,難道真的要用民主去換一個安靜的社會嗎?看看這篇「你給我民主,我給你一個安靜的社會」。

雖然今年沒有造勢晚會可以參加,我同樣要像四年前說的一樣「自然睡到醒,起床去投票,然後理性的接受多數台灣人民的選擇」,當選舉的結果出來,不管誰當選,時間還是會向前走,生活還是會繼續,也許未來會傾向統一,也許會傾向獨立,但是我相信台灣發展到這個階段,不管藍或者是綠,都不可能輕易的違背人民的意願,做出傷害台灣利益的決策,而台灣人民究竟做對了或者做錯,或許要在很久的未來,歷史才會作出評斷。

歷史無法從來,誰也不會知道選了另外一條路,台灣會走上另一個什麼樣的未來,但是我願意相信多數台灣人民會引領台灣走上對的方向,而且大家也會用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多數台灣人民的選擇,民主就是不管多數人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都是由所有的人民一同承擔結果。

2004/3/20

最後關鍵期 泛紫籲三思而投:http://tw.news.yahoo.com/040316/19/ipcx.html
WHAT TAIWAN WANT:http://www.rickfox.idv.tw/archives/000077.html
你給我民主,我給你一個安靜的社會:http://www.socialforce.org/phpBB/viewtopic.php?t=6598

台長: 曼菲絲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