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2:07:00|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堅持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堅持知識份子應該要作為一個永遠的反對黨,去監督政府的執政績效,但是我不敢說我是中間選民,我還是算有清楚政治立場的人吧!身邊一直都是綠油油的一片,甚至沒什麼機會去聽見支持泛藍的言論,不過聽各大媒體的報導就足夠了,四年前的總統大選我還到競選總部的辦公室當義工,和四年前相比,對這次的選舉我真的是超冷感,甚至連相關的新聞都不想去看。

四年前很興奮有機會參與政黨輪替的努力過程,有機會站在最後三場北中南造勢晚會的舞台上,為林義雄舉資料的大字報,站在舞台上看著看不到邊際的群眾,很多年紀很大的阿公阿嬤,即使下著大雨,也沒有人散去,散場之後不收車資的計程車司機送我們到飯店,我著實感受到一股團結支持政黨輪替和希望台灣人當家作主的力量,那種感動是很強烈而震撼的,不過也馬上想到,也許在另外候選人的競選場子裡,也有一群懷抱「孤臣孽子」的感傷,想要捍衛死守所謂正統政權的群眾吧!也許政治立場不同,但是群眾力量的震撼與感動是相同的,我想很多參加「228守護台灣」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那股一群人表達愛台灣的力量吧!

選舉造勢是激情的,但是檢視執政績效卻該是理性的,四年的執政過去,沒有任何藉口的,扁政府做的確實不夠好,至少沒有辦法達成四年前我們這些狂熱支持變革的人的期望,不管因為世界景氣循環而低迷的經濟,至少教育、文化、社會福利政策都是有不可迴避的缺失,似乎在證實,政治這回事,空有理想還是無法執行實現,即使換人做,還是一場權力的分贓,而有了權力之後,誰都會變的不堪,我甚至被嘲笑到想要賭氣的選連宋,讓他們執政,就可以換我去嘲笑那些狂熱的連宋支持者,你看他們做的更不怎麼樣。

就像工頭之前的掙扎一樣,我打開一些心裡的空間聽聽泛藍的陣營在說些什麼,也認真的想過不要去投票或者要去投廢票,可是泛藍所提出的候選人,和四年前一樣,四年來也不見他們奮發圖強,努力表現出和過去五十年的執政相比有何進步,也沒見誰可以告訴我,在台灣的主權上如何可以為台灣人民爭取最大的利益,在經濟、教育、文化各項政策上,有何可以勝過扁政府的地方,每天都只是炒著一些無聊的話題,如果只是喊選舉語言,那也沒贏過阿扁呀!

在理性的各項政策面的評比,雙方都半斤八兩,可是藍綠雙方真的都一樣嗎?至少對我而言,在對台灣主權的立場上就是不一樣的,我決定順從我的情感面,再堅持一次,支持主張面對台灣主權的阿扁團隊,也希望阿扁再做一任之後,可以讓這些舊時代糾葛的人物都清除,讓台灣有機會可以撇開統獨意識,只就政策面去檢視政府的執政。至於公投,已經有太多的人和文章議論過其正當性及議題,我也只是表達經過思考之後的立場,我是一定會去領票、投票,我不支持無止盡的軍備競賽,也對對岸的武力恐嚇表達抗議,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為什麼要放棄。

2004/3/2

台長: 曼菲絲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