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4 12:09:10| 人氣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7)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琥珀琥珀,你知道'來我家玩吧'要關服了嗎?我才到67級而已說! "

 

" 真的嗎?關服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

 

" 聽說已經不開放購買藍晶了,而且明年二月就跟大家說掰掰了! "

 

" 怎麼這樣!還有好多好友都在這上面一起奮鬥的說!就這樣關了好可惜呀!大家都培養了好一段時間的感情了! "

 

" 就是說呀!不曉得會不會有其他家遊戲公司來接手,小均兒,你們公司的集團裡不是有系統公司嗎?他們會不會接手這樣的企劃呀?就是把要關服的遊戲承接下來,然後推出一些集團裡的廣告宣傳,當作是促銷手段? "

 

" 姊!你想太多了!遊戲行業跟系統行業差很多的,雖然這個構想我要給你按個讚,但是實行上是有很高的難度的!況且那本來就不再企業藍圖裡,很難說服投資人買單,我們還是想想就好,趁最後優惠的時段好好把握比較重要,反正就是要精彩到最後一刻,然後就換其他遊戲再戰了! "

 

" 聽說寶寶姊也有在玩,而且也玩到66級了,只差怡安一級,沒想到就這樣關服了,好像少了一個生活的重心一樣。平常大家都在上面互相問候,分享心事,像我跟思源大哥的事,也有飯友跟我祝福打氣,之前染劑不能上色的時候,還有很多飯友給我出主意,大家都素昧平生,這種感覺很溫暖,所以現在要關服了,有點傷感。 "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好好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小均兒說的一樣,我們要精彩到最後一刻!琥珀呀!你的思源大哥有沒有玩呀?這時候拉他進來玩應該也不錯唷!這時候的優惠最多,又一堆人退服不玩了,伺服器變得很流暢,剛好抓住一下青春的尾巴,好好體驗一下? "

 

" 好!我跟他說說看,只是他的實驗很忙,我怕他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玩。 "

 

" 可是那天星牧不是說,她做實驗等待的時間很無聊,所以都會找其他的事情做,比方說看專利申請書的寫法,或是查詢原文書的專有名詞是代表什麼意思,如果思源大哥也是做同樣的實驗,應該會有點時間一起玩的吧? "

 

" 我覺得思源大哥不會利用在實驗室的時間做跟實驗無關的工作,之前跟他相處的時間,我覺得他是個公私分明的人,不然我也不會喜歡上他,還答應了他的追求。遊戲的事我會跟他提一下,本來就是要勞役結合才有效率,我也怕他太累了,不過不用指望他像我們玩得這麼勤勞,畢竟他還有論文要寫。 "

 

" 琥珀你這麼幫思源大哥說話,他一定會很感動的!就是我們聽了酸酸的,好像我們不學無術,整天都只會玩遊戲一樣...... "

 

" 啊!沒有啦!我不是那個意思啦!都說了遊戲是心情的調劑,像小均兒跟怡安你們都是工作密集度很高的,自然回到家就是要好好放鬆,思源大哥做學術的比較沒有那樣的壓力,就是按部就班一直有進度就好,當然會不太一樣。 "

 

" 逗你的啦!不要那麼緊張,不過我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態度,什麼事都那麼認真看待,你跟思源大哥真的很速配呢! "

 

" 對了,那天思源大哥吃完大餐,不是去你家了嗎?你們有沒有做甚麼事? "

 

" 什麼什麼事?我爸媽都在呀!就是一起聊天,不然還能做甚麼事? "

 

" 言下之意,如果舅舅跟舅媽不在的話,就會有甚麼事了? "

 

" 應該吧?就可能一起看看書,或是就有機會介紹我在玩的遊戲給他看囉! "

 

" 就這樣? "

 

" 對呀!不然還要怎樣? "

 

" 琥珀姊真的是好榜樣!而且是100分的基督徒,充滿了正能量,都沒有胡思亂想的,太佩服了! "

 

" 啊!你們想到哪裡去了?!就知道你們想歪了! "

 

" 哈哈哈~~是說小均兒已經跟對象親親了,所以才問一下琥珀有沒有要追上進度呀!呵呵~~ "

 

" 姊!你幹麼把人家的秘密說出來啦!都說了不可以跟別人講的嘛! "

 

" 可是琥珀又不是別人,你把經驗給琥珀參考,這樣她也好提早有心裡準備呀!我又沒經驗,想建議還沒辦法呢! "

 

" 唉唷!這種事是水到渠成,哪有人在準備的,氣氛到了,就自然會了。姊姊你真的是要好好去找個男友了,我看這裡最會胡思亂想的就是你,不要把琥珀姊給帶壞了! "

 

" 你以為我不想唷!可是男友哪裡那麼好找的呀!我公司裡整條線幾乎都女生,男丁早就被圈養了,哪裡輪得到我,要到其他地方找男友也得有機會呀!小均兒你則是公司男丁本來就多,當初不也一堆情書收不完,總不能要我為了找個男友特地換工作的吧?! "

 

" 那就只好多安排一些相親囉!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這樣有意願的人應該不少吧?!也比較不會浪費戀愛時間,不然自由戀愛一段時間,對方說還要多方嘗試,就掰掰走了,那投入的時間不就白費了?我去找總經理商量看看,要不要辦個單身聯誼會,然後幫姊姊報名,這樣如何? "

 

" 我去教會也找牧牧討論一下,看看能不能教友們也辦一下這樣類似的活動,幫怡安廣招男丁。是說怡安長得比我們都好,人又溫柔賢淑,搞不好大家是以為怡安太搶手、太難追,所以都沒人敢主動追也說不定。 "

 

" 琥珀你就別捧我了,誰叫我就悶騷唄!看到男生就不敢去搭話,可是內心又很期待人家來搭話,也是要學你們這樣不扭捏,大方自然地面對,才有機會給男生好印象的吧?! "

 

" 怡安,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人選,如果你本來就不習慣跟男生搭話,也不用刻意,因為當有男生跟你搭話的時候,你一定會回應的,不是嗎?所以應該是那些男生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唷!我們寧缺勿濫,總是要有對的人選,才值得我們付出,不是嗎?所以是我們要去找找會主動搭話的男生在哪裡,而不是要我們去主動找男生搭話,這樣才對。符合性格,將來的相處才不會有很多的問題,教會裡常常有很多這樣的案例讓我們借鏡呢! "

 

" 聽你的!琥珀說的話就是有說服力,那我的幸福就要拜託兩位鼎力相助了!小女子這廂謝了~~ "

 

" 姊,你這是哪個年代的回應呀!那我們只好說,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們必當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

 

哈哈哈~~~

 

****************************************

 

" 乾媽,我是琥珀,我跟思源大哥約了一起爬山,你要一起去嗎? "

 

" 這麼好!我去不會打擾你們吧? "

 

" 乾媽說哪的話,我本來就是要約乾媽去爬山的,只是想說要有個壯丁可以幫我們背背行李,我那幾個姊妹,她們體力都還沒我的好,找了也沒用,而我能找的也就只有思源大哥,總不好意思讓乾哥來幫忙,他還有嫂子要照顧的。 "

 

" 那你爸媽有要一起去嗎? "

 

" 他們最近工作很忙,假日還得給客戶談案子,所以就是我跟乾媽還有思源大哥這樣。 "

 

" 那好!要爬山當天就直接來找我,我們一起去。 "

 

" 乾媽有喜歡什麼路線嗎?我們先規劃一下,請思源大哥把該帶的裝備帶好。 "

 

" 我有點年紀了,太難的可能爬不了,我相信琥珀的眼光,就讓你安排就好。 "

 

" 我知道了!包在我身上。天氣有比較涼了,乾媽要多帶幾件衣服,流汗了可以換,才不會身體濕濕吹了涼風感冒了。 "

 

" 我會的,謝謝你的提醒,女兒就是貼心,早就該有個女兒了! "

 

" 呵呵~~現在有也不晚呀!爬山時我們再好好聊吧!如果爬習慣了,以後天天爬也可以的唷! "

 

" 那可真是讓人期待呀!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琥珀的習慣很棒呢! "

 

" 是爸媽從小就帶習慣了,我也覺得這樣很棒!所以才想說也約乾媽一起。 "

 

" 你有心了!以後我會盡量跟你一起去爬山的!如果體力允許的話! "

 

" 那就一言為定啦!乾媽掰掰~~ "

 

****************************************

 

霍夫人和琥珀講完電話,一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準備了點東西就來到霍長老的家,今天的媽媽教室她也想來幫忙,之前聽其他媽媽說霍伍辦的媽媽教室很受好評,也糾正了很多不合時宜的錯誤觀念,讓媽媽們獲益良多,想說自己都一把年紀,萬一落伍的想法給兒子媳婦帶來困擾,不是就讓好意變成了麻煩?所以有機會陪著媳婦一起上課,也能真正幫上點忙,而不是幫倒忙。

 

來到霍伍家,上課的人還真不少,約有十來個懷孕的媽媽,有的有老公陪著,有的則是婆婆或媽媽陪著,這一湊將近三十人,還真是非常踴躍呀!也因為來聽課的人多,讓衛教士很有面子,不然大老遠從都市趕來,結果來了小貓兩三隻,失落感可不小。

 

今天的課程是講解懷孕之間要怎麼吃,才會長到胎兒身上而不是媽媽身上。有的人懷孕胖了好幾十公斤,可是小孩卻只有不到3000克,但也有人懷孕期間只胖了十公斤不到,可是小孩卻頭好壯壯長了3600克!衛教士強調,懷孕期間,小孩喜歡吃的,會讓孕婦的飲食習慣有些改變,不管是口慾,或是食量,都會因為懷孕有所調整,有些小孩愛吃鹹的,所以本來愛吃甜的媽媽,懷孕卻吃了超多紅燒肉,鹽酥魚,反而甜點都變得不愛吃了;也有媽媽本來很愛吃口味很重的小吃,懷孕了卻只愛吃素菜,吃了一點原來愛吃的小吃就噁心,這都是因為受到胎兒食慾的影響,所以如果能順應胎兒的習慣去飲食,自己就不容易會變胖,而產後恢復身材的速度也會快得多,甚至有人產後變得比產前更窈窕動人,飲食絕對占了很重要的因素。

 

一堂課上下來,婆婆媽媽們都深深嘆了口氣,原來自己過去那一套還真是丟人現眼呀!雖然有些傳承還是不錯,但大多數都會害媽媽的身體變得不健康,特別是為了媽媽自己的口慾而用了一人吃兩人補的想法去落實的人,往往產後都很難恢復體態,原因是,寶寶會一直飢餓,因為他想吃的東西沒吃到,而媽媽一直吃還是覺得想吃,就又吃得更多,她沒想到餓的其實是寶寶,不是自己。本來還常常抱怨老公限制自己飲食的老婆們,發現自己徹頭徹尾地錯了之後,對老公的態度都變好了,也算是另類增進夫妻和諧的方法。很多口角,其實不在對錯,而在認知差異,以及態度的不協調,當兩人達成了共識,就不會有口角,也不容易有紛爭,如果不能自我察覺,透過第三方的介入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懷孕是一件大事,孕期間的和諧,產下的小孩往往也容易有比較好的EQ,因為從胎教起就學習良好的情緒處理方式,自然就不容易累積負面情緒。

 

而陪著霍太太上完課的霍夫人,更是覺得獲益良多,不只是現在可以幫上媳婦的忙,將來也可以幫上琥珀的忙,因此上課時非常認真做筆記,連霍長老都覺得自己的媽媽真不是蓋的!這麼認真的學習態度,難怪會教出這麼優秀的自己!以前年輕的時候不覺得,越是長大接觸了越多,就越發現這些以前沒有察覺的細節,也慢慢覺得過去的自己真是太傲慢了!都沒有好好領悟爸媽的教誨。如今家裡多了個乾妹妹,有了女孩的細心當作緩衝、調劑,自己的心態也慢慢有了些改變:不再那麼絕對,也不再那麼得理不饒人,接下來自己要當爸爸了,該怎麼教給小孩?媽媽自己就做了很好的示範,忽然間,霍長老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然後情不自禁地去給霍夫人擁抱了一下。

 

霍夫人很意外!這個平時個性剛毅的小伍,竟然會擁抱自己?還跟自己道了謝,是當了爸爸之後就轉性了嗎?但不論如何,這個擁抱很溫暖,自己很開心呢!一旁的霍太太也很開心,家庭和睦,當媳婦的才不會是火藥味下的情緒出口,都說媳婦難為,還不是因為夾在老公跟媽媽的衝突或較勁之間,如果老公沒有因為老婆而冷落了媽媽的辛苦,而媽媽也沒有因為兒子太疼愛老婆而吃味,那麼相處起來自然就輕鬆多了!意見總是會有不一樣的時候,像媽媽教室一樣來個第三方的介入,統一了不同的觀念,讓彼此對同一個主題達成共識,自然就少了許多麻煩。怕的是婆婆媽媽沒有接受新知識的勇氣,不願意來上課,不願意敞開心胸去接受過去的經歷是錯誤的這件事,那就得再想想其他辦法克服了!當一個人不想被救,神仙也救不了,更別說是一般人了。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900) | 回應(0)| 推薦 (3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8)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