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20:41:05|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鼠留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是在巴黎
或是在世界各地的哪裡
只要是留學生
都有一樣共同的看家本領
那就是
吃過期的食物~”~

尤其是
像我這種極少翻儲物櫃的人 …..
常常就把食物放到過期~”~
而且還是過了很久才會發現到的那一種!!

在前陣子的某夜裡
我肚子餓的荒
冰箱裡又沒有半點東西
心血來潮之下
就到儲物櫃一陣的翻箱倒櫃
居然被我發現了一罐的肉鬆^^

興奮之餘
還自己暗暗的竊喜
好像發現什麼寶藏似的
馬上二話不說的洗米煮起了稀飯
隨便把蛋還有幾根小熱狗炒在一起
就在旁邊納涼
等著稀飯煮好的那一刻

煮好之後
三兩下呼嚕嚕的把所有的東西一掃而光
多虧了那罐突然被發現的肉鬆
我那禁不起誘惑的胃袋幾乎是硬撐了三碗的稀飯
^++++^

飽到想吐的我
之後再清洗盤子的時候
我盯著那已經將盡空了的肉鬆罐子
越想就越不對勁
赫然才驚覺
原來
我剛拿出肉鬆的時候並不是完整的一罐
而是只有半罐的份量
所以剛剛吃完稀飯
那些肉鬆一下子就都配光了


懸疑的是
我根本就從來沒有開過那罐肉鬆
又為何拿出來會只有半罐呢!?

這時我才回想起
肉鬆是我媽在去年10月份帶來給我的
那時候的滿滿一罐
放到現在..已經是
隔年的4月份
根本過了期

但是由於法國這邊的氣候特別乾燥
東西不也不容易變壞
以致於肉鬆的味道並沒有變質
只是份量就從原先的一半
變成了被風乾後的半罐~”~

想到這裡
我不禁一陣心驚膽跳
馬上打電話給一個朋友
先假裝討論一些不著邊際的事情
然後又在一邊閒話家常的同時
一邊漸漸的將話題導向過期食品的正題上

閒聊之中才發現
原來
有很多留學生
根本都遇過這種狀況

管他食物有沒有過期
反正只要是沒有發臭
同樣是照吃不誤

聽到這裡
我這才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
然後一邊根朋友瞎扯蛋
一邊心裡想著…..
……恩 大不了
就是上吐下瀉 狂跑廁所個三兩天
反正我心裡已經盤算過了
最壞的情況…
也就是狂拉個幾個星期囉
反正自己也是慣性便秘人士
偶而吃一點過期食品
不需要藥物的幫助
天然幫助一下排泄順暢….
應該….也算是 美事一樁吧:P


想想...好像也只有老鼠蟑螂之類的...:P


台長: Mei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