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20:15:26|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便秘=_='''' 噓...小點聲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 我想大家都有過肚子痛的經驗吧!?
肚子痛有分很多很多種
…有吃壞肚子的痛 有便秘的痛
還有很多很多….

不過
除去生病的那種痛之外
令我最最不能忍受的
就是便秘的肚子痛了

這幾天
不曉得是因為肉食類吃太多
還是蔬菜類吃太少的緣故
每天早上蹲廁所的時候
總是腹漲難耐

明明就覺得肚子裡一堆的屎
可是蹲來蹲去 也便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就這樣在廁所裡待了老久
然後等到要出門的時間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穿起褲子
憤憤的帶著一肚子的大便出門

說到這個便秘
在我身上就曾經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故事
事情是發生在我今年回台灣的2月份
某天的夜裡
我突然下腹部一陣的劇痛
痛醒了睡的正香甜的我

由於我本身具有遺傳性結石的體質
所以以為是舊病復發
於是就叫醒父母
要他們趕緊帶我去醫院

因為我常常犯這種毛病
所以家人早就習以為常 見怪不怪
老神在在的穿好衣服
然後帶我去醫院掛及診

由於是三更半夜
一般診間根本沒得看診
我們只能求救於大醫院的急診室
飛車到了省立醫院後
掛了診
等候要做的一連串檢查

我太熟悉這些檢查作業
因為經常跑醫院 所以幾乎所有的程序
我都可以如數家珍的唸給你們聽
舉凡驗尿 驗血 照x光片
樣樣我都不能少
當然還要讓醫師問診

之所以要驗尿
是因為結石病患的病人 通常都會有血尿的症狀
所以必須檢驗尿液裡面的酸鹼值
這份報告20分鐘後就出爐了

我跟家人拿著熱呼呼剛出爐的報告
衝到醫師的辦公桌前
等著他說出我們預料中的結果
( x 小姐 恭喜你結石復發 你可以馬上住院安排手術了)….之類的等等話
沒想到
結果竟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報告一切正常 健康的不得了)

狐疑的我跟家人
只好等待其他的報告
沒想到之後x光片的報告
居然是令全急診室裡的醫師護士都啼笑皆非(包括我家裡人)

醫師把x光片 放在等光下細細的檢視著
一抹笑意倏地出現在他一夜沒睡的嘴角

他笑咪咪
慢條斯理的一個字一個自不及不徐的說道:
x小姐 ….你看看這些片子上的小點點
恩….你到底幾天沒大便啦!?
我跟家人面面相覷
................爸媽爆出一陣笑

醫師說道: 你肚子痛不是因為你結石
是因為你的糞便堆積太多 導致腸胃道不舒服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立刻幫你解決
不需要住院
等會你就可以回家了

…..之後下場大家也知道…
便秘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灌腸
護士小姐拿著一灌油狀的液體
往我的腸子通去 …然後還一邊囑咐我說
你一定要忍5分鐘才可以去上廁所 這樣才會乾淨~”~

說的我是一陣的羞=_=’’

灌腸後沒過3分鐘
我終於還是隱忍不住
跑道離我最近的廁所 悉哩花拉讓自己一陣痛快
出來的我
神清氣爽 呼吸順暢
連走起路來都好像快飛起來似的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很好笑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現在在法國 只要一肚子痛
我也不敢再大驚小怪
已經學乖了的我
早就在藥房裡買了好幾灌瀉藥 已備不時之需

管他是哪種肚子痛
反正…不管怎樣
先灌了在說啦:P




台長: Mei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