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00:21:35|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緣-彩虹的那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了電話給媽,她說忙著包餃子,「大約要包個100多個吧。」,愉悅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來,讓我心生惆悵,想起小時候總是在抱怨好無聊的時候,剁著高麗菜、擀著麵皮,包著那些圓滾滾的餃子,正在胡思亂想著時,電話裡傳來弟媳婦的聲音「媽,要先煮開水嗎?」,於是媽便急著掛電話,掛了電話,我哀哀的嘆了口氣…。
想起昨晚,心像水晶般的喇嘛跟我道謝,隔著電話我可以感受到他那純真的笑語,也許是因為生活在單純的環境裡,加上仁波切嚴格的指導,他總是讓我覺得很寧靜,「也是有這樣的人啊…。」沉吟著,突然覺得這是在看完北極融冰露出赤裸土地的照片後,唯一讓人覺得開心的事了吧,「喇嘛來到花花世界會不會變?」我說,「花花世界是什麼?」他說,「嗯…」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想像他偏著頭思考的樣子,呵,算了,仁波切總有他的道理,喇嘛可是他一手栽培出來的孩子啊…。
回過神,突然想起我一直想問但沒問的問題,「那不過是一場夢啊。」師父應該是會帶點慧黠的表情回答我吧,這讓我想起山中的歲月,無邪的沙隬們翻身跳入水塘的畫面,想想這時的我…應該是帶著一抹安心的微笑吧,會不會這也是一場夢呢?也讓我回憶起,你說著密勒日巴尊者的故事時,那瞥向弟子的眼神,總是讓人有點心驚,但我還是在想是怎樣的因緣,才會有今日的相會,該不會真的像是你所說的「那不過是一場夢啊。」,那我就得好好想一想了。

台長: 陳小威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藏緣☆ |
此分類下一篇:深秋
此分類上一篇:藏緣-起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