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02:52:05|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緣-起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多朋友都對西藏很有興趣,多半是對西藏有種莫名的憧憬,但這幾天來我看了很多資料,先提供一下看法,大家不妨多想想,

西藏問題因為達賴喇嘛的緣故,成為一個國際都注意的焦點問題,包含人權、教育、傳統等不同的議題,都被很多不同的國際組織所關注著,而台灣的NPO組織,在援助西藏這方面,多半著重於醫療及資訊,因為切入時間及深度不如某些國際NPO組織,所以沒辦法有一個長期的成效,援助也比較表面,當然也有做得很好的,但影響力有限,

如果是因為想去渡個愛心假,我會強烈建議參加一些已經規劃完整的「公益旅行」,除了可以渡一個「輕鬆有意義」的假外,也可以實際的幫忙當地人,這個要怎麼做呢?要解釋就太長了,請看褚士瑩的「蓋滿愛心的護照」(不然見面時,也可以當面解釋的),為何說「輕鬆有意義」呢?因為不管是援助哪一個地區,所要面對的問題及狀況一定多如牛毛,如果沒有長期作戰的打算,及良好的計劃,那麼不如不要到第一線,增加大家的困擾,西藏有沒有「公益旅行」?我還沒去查過,也許未來可以談一下,

如果你有心投入當地,還是先建議參加一些NPO組織,如果英文不錯,一些國際NPO組織在西藏都已經耕耘很久了,可以挑有興趣的議題加入,其實,我認為會比加入台灣的NPO組織更能深入當地問題(:P),公益並非只有蓋房子、醫療、教育而已,範圍遠比我們想像的更多,多接觸就能了解我說的,所以不要急著想去西藏,除非要去玩(我有打算要去玩啦,哈哈),

一定很好奇我想做什麼喔?呵,很簡單,就是要做一個全球華人志工的分享平台,還有就是公益旅行的規劃(旅遊之外,又可以體會當地民俗風情,還可以提供當地就業機會),細節就不多說了,應該會花很多很多時間,但我有很多朋友,更有毅力,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我想,這樣應該很清楚說明了吧,短期不會去西藏,目前思考及規畫細節會佔去我大半時間,不過,要去西藏玩及拍照的話,一定要找我啊,哈!

台長: 陳小威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藏緣☆ |
此分類下一篇:藏緣-彩虹的那端
此分類上一篇:緣藏-還在暈眩的思考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