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14:07:4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藏-還在暈眩的思考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因為看了太多西藏的資料,還在藏人的世界及達賴喇嘛的思想中暈車,要做的正事等我暈完車,一定會努力以赴,這幾天就讓我暈車暈個夠吧!

一直拒絕宗教,除了個性強的我覺得不需要外,某一些奇怪的戒律或事情,更讓我不能接受。

一開始跟宗教有接觸是國中時期,因為念的是天主教學校,聖歌學了不少,禮拜也做了不少,但畢業後就隨風而逝,不過某些好聽的聖歌,偶爾還是會想起,也只是這樣罷了,

再來就是學長,我的情人也可以說是老公的過逝,一連串的佛教儀式,都在我「也許真的有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念下渡過,因為英年早逝,學長家中長輩把所有事情都委託給我,那時為了讓學長「毫無牽掛的離開」、「下輩子會更好」,自己到處打聽,怎樣才是對他好的方式,甚至辦了好多好多法會,在寺裡辦,在他身邊辦,最後終於辦完了,我也大病一場,

那時,就有人跟我談到「佛緣」這件事,密宗、顯宗的師父都提醒過我「佛緣深厚」,但覺得很無稽的我,完全不予理會,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接觸西藏的原因,政教合一的世界對我來講是有點蠢的,

這一陣子,看了很多跟達賴喇嘛相關的書籍,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也因為這樣卸下我的心防,他不會講一些無聊的神通、奇蹟,說的就是「慈悲心」,如何愛自己,然後愛別人,喇嘛跟一般人也沒兩樣,他們只是有自己的方式修鍊自己,就像我們想辦法提高自己的EQ一樣,

不過,中午看到他的一個小故事,讓偶爾也要當朋友商量對象的我,深深有了警惕,他說有個年紀很大的和尚常來見他,這個和尚的修為,他認為比他還高,有一天這位和尚問達賴喇嘛,如何修行一種秘法,他「隨性」的回答,那種秘法讓年輕人修習比較好,因為要從小練起,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和尚就自殺了,因為想早點投胎當年輕人,好修習這個秘法,他說他很「後悔」,到現在都是,

看完,我嚇到了,自己一個不經意的話,也許因此改變了別人的一生也說不定,不要以為不可能,人相逢總有些因緣在的,只希望曾經跟我聊過的朋友們,都是走向好的未來,而不要被我的餿主意害到了!

台長: 陳小威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藏緣☆ |
此分類下一篇:藏緣-起步
此分類上一篇:藏緣-淡淡的哀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