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5 03:42:29| 人氣1,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桂冠的摘下」:一位讀者的不捨


一個女生在留言字條上寫道:

「我和桂冠的初遇在國中時。當時是買了桂冠出的《雪萊詩集》。看完後,未嘗考慮自己的英文能力,就寫信到出版社找譯者,想問哪裡可以找到原文詩。結果我竟收到編輯親手回信,內容有點忘了,大意是勉勵我,不必急著找雪萊時,繼續追求學問等。上了大學我才知道桂冠就在我的學校對面。你們要結束營業了,我好傷心,我爸爸學生時代就看你們的書,我有幸也讓桂冠陪了我好長一段日子,當年收到你們的信,心裡好感動,好感動。你們把一個國中的孩子當大人對待,那麼鄭重地回信給我,從那時候開始,買到桂冠的書我就好開心,一是為了這美麗的名字,一是為了當年那段往事。獨立、小型書店的困境並非一日之寒,這樣的景況令人憂懼,只是我除了儘量在小書店買書以外,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一家書店,曾經參與了某些人的知識養成過程,介入了社會知識結構的形構…但,桂冠始終必須摘下。

台長: 踐實山人
人氣(1,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逛.書店 |
此分類下一篇:「桂冠的摘下」:一月桂樹苗話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桂冠的摘下」──一桂冠書店結束營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