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4 17:30:5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我們的人生煥發出璀璨斑斕的生機和活力


季節的風鈴呢喃出光陰的流轉,風兒的婉轉呼嘯出時光的變幻。花兒自在芬芳,芬芳出春天的煦暖;葉兒自在綻放,綻放出夏日的炙熱;楓紅自在飄零,飄零出秋天的落寞;雪花自在飛舞口服益生菌,飛舞出冬日的 瀟灑。秋日,一片片落葉在飄灑,飛舞迴旋的身姿在秋日的晴空上寫下更深露重的告示,秋風一掃,掃盡落花滿地,那瓣瓣花瓣飄進冬日的門欄,讓冬天應邀而至,於是,秋日將盡,冬日來臨。秋天的天際很晴朗,晴朗的天空中南飛的大雁在啾鳴,啾鳴聲聲引來秋霜滿地,那落了霜花的楓葉就似那美人淡施粉黛巧梳妝,秋天的天空很湛藍,湛藍的如一塊碧玉懸於天際,悠悠的白雲在飄蕩,藍藍的天空中映著白雲,就像是一塊澄碧的絲絹上描摹上了白色的山水寫意畫,顯得空闊寂寥而意蘊悠長。喝醉了酒的楓葉姑娘們也含羞謝幕了,她們脫下緋紅的衣裝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等待來年culturelle兒童益生菌再站上歲月的枝頭去展露芳華。秋風的呼嘯迎來了冬日的暖陽,冬天的時光老人拄著拐杖步履蹣跚地來到了我們的面前。

冬天,一個冷漠而又荒蕪的季節。冬天的景象不過就是滿目蕭瑟,遠山失去了蔥蘢,原本那鬱鬱蔥蔥的山巒被剃光了頭,露出褐色土壤上的一棵棵乾枯的樹木,那乾枯的樹枝一根根伸向天空,仿佛一位位耄鼈的老人在向天乞討;冬日的天空也少有晴朗,天空收起她那慈祥的笑臉,露出一副威儀的面孔,灰色的天際上烏雲滾滾,滾滾流動的烏雲遮住太陽的光茫,而那努力穿過烏雲而向下灑下光茫的太陽光讓冬天的人們似乎看到了正義的力量,相信烏雲終是遮不住太陽,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冬天的太陽很精貴,連日的陰霾後,太陽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緩緩露出身姿,這時的太陽是嬌羞的,她嫋嫋娜娜、步履輕盈地慢慢地先探出頭,然後才羞羞答答地將一張緋紅的笑臉露出來,可才一會兒的功夫,這位嬌羞的太陽姑娘就急急忙忙地又把烏雲扯來做蓋頭,又把自己躲藏起來了,冬天的氣溫很低,特別是在北方,那冷凝的空氣可以讓露水凝結為霜花,清早起來,放眼一望,只見屋簷下樹枝上一串串的霜花就像剪紙一般幻化出各色的形狀,那千姿百態的形狀演繹為花草樹木和飛鳥魚蟲,真的是美學習桌不勝收。冬天的田野上是一片荒蕪的,秋天的莊稼採收後,大地上露出一派蒼涼的景象,平原的土地是一馬平川的荒涼著,而高原上的一層層的梯田,此時沒有了綠色莊稼的點綴,真的就變得如一台台通向天堂的天梯了。

季節偷換,秋的楓紅才剛剛點染出秋意闌珊,冬的雪花就緊趕緊迫不及待地來妝點冬的風韻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吟誦著這兩句千古流芳的詩句,眼前一片片紛紛楊揚的雪花就落入我的發我的眼了,南方下雪的時候不多,每次難得的一下雪,我的心中就會蕩漾起滿腹柔柔的情懷,一任那晶瑩潔白的雪花肆意的撒落在我的臉上身上,此時,我就是那美麗的雪花姑娘的化身,我要把世界染白,讓人間純潔無暇。一襲潔白的婚紗,我美麗的雪花姑娘就要嫁給多情的紅梅公子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紅梅,堅毅的化身,他高貴而勇敢、柔情而浪漫,他就在數九寒冬,傲然的綻放在懸崖邊、溪穀畔,他凜然威武的氣質堪稱花海中的傲骨,而他又是那樣的堅貞、那樣的癡情,每年的寒冬臘月,他都把自己站成一座山峰,他在等待自己的夢中情人——那飄舞唯美著的白雪姑娘。於是,我來了,我就是那美麗的雪花姑娘,我穿著六瓣的婚紗裙,我嗅著紅梅那徹骨的、沁人心脾的寒香,冬天的寒風是我的翅膀,冬天的白雲為我畫上白色的素裝,我飄然來到紅梅的身旁,然後,我緊緊地擁抱著紅梅,我那雪白的婚紗掩映著紅梅紅色的身姿,多麼地美啊!那緊緊相互依偎的畫面就是冬天裡最美麗最動人的一道風景,讓人們看了能在冬日的寒涼中點燃起一把愛的聖火。

冬天是人們休養生息的季節,也是人們辛苦了春、夏、秋後思索和反省的時候,勞作了大半年,秋天一過,辛苦的莊稼人這個時候開始在家裡養精蓄銳了,這個時候,每家每戶收穫完了地裡的莊稼,閑在家裡的時候,他們會生一籠火,然後全家人坐在火堆旁閒聊嘮嗑,想著辛勤了一年得到的豐厚的收穫,他們的臉上漾出幸福的笑容,同時他們也會在這個時候籌謀著來年的計畫,然後,一家人那爽朗的笑聲迴旋在家中,在家裡氤氳出一派開心快樂的氛圍。而在城市中,城裡的人們雖然不像鄉下的人那樣真正的是感受到春種秋收的喜悅,但是,城裡人到了冬天,也是辛苦了一年得到收穫的時候了,而這個時候,他們更多的是已經在期盼著來年的春天了,“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展望著來年春暖花開的時節,憧憬著過春節時的喜慶熱鬧,城裡人自是在冬天就會感受到一種蓬勃的力量和朝氣,而且,他們這時會反思一下一年來的成敗得失,總結一下生活和工作中的值得總結的經驗和教訓,然後,他們會拋開一年中讓自己不高興和不開心的東西,告訴自己天道酬勤的道理,於是他們開始開心的渡過冬日隱晦的時光,把自己的身心全部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期盼著迎來來年的春天。

春的明媚迎接來夏的火熱,夏的火熱催生出秋的收穫,秋的收穫砥礪出冬的冷寂,而冬的冷寂又勃發出春的生機。走過春秋四季,人們的心靈就會感受到不同的感懷和體會,不管是在春天沐浴春雨,還是在寒冬領略冰雪,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以一顆善感和感恩的心來應對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難可以克服,生活還要繼續,讓我們頂著朝陽的餘暉去追趕日照中天的輝煌,讓我們細數星宿的數目去享受月映空庭的浪漫,走過春天,走過自己,讓我們的人生煥發出璀璨斑斕的生機和活力。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