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20:27:35| 人氣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63本書書名: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

第63本書

書名: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
作者:盧建彰
 
這本書是要講文案嗎?
如果是,一開頭:
「文案應該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只是偶然間,我知道了,我興奮地想要要讓你知道,它應該是真實的,而不是虛假的」
「文案應該是蜜峰。像蜜峰一樣,被真實的花朵所吸引,並傳遞真實的花粉到另一朵你珍愛的花朵上」。
 
但是我覺作者更吸引人的是他很有愛,在書的結尾上確實印證作者真的很有愛,
#以愛為基底的創意,那會打動人,更讓人引出最正面的一面,創造了一個嶄新卻溫柔的關係。
 
本書第一段落討論「文案是…」
講的是團隊、夥伴、信念、自心內在的強大…如果這些條件都是在正向、讚美、在有愛的思考模式中,創造出的文案、品牌形意,才是真心誠意、動人心弦,不用特意,就很動人。
#人們最在意的,還是你能不能提供他關注的事情-有時是故事,有時是議題,有時是議題帶來的故事,
#你懂你的商品,你也懂你的商品沒人想關注的地方。
#餘味是,你知道的,你應該試著做到的
#你自己看完這支影片後的餘味是如何?那決定你的品牌在人們心裡占的空間。
#對於夥伴的態度
就是把對方當大師,面對大師,你會提高標準,更不會吝惜給予讚美,而我發現,創意唯一需要的燃料,就是讚美,當你大聲讚美,火勢最旺,最後,在那巨大高溫的熔爐裡淘熔出的作品最有光采,最有力量。
 
第二段「我不知道,你不知道」說明文案該是一種對生活正向信念,甚而用力活出來的一種態度,
#一個人,才能成為一個文案,所以我們有義務「為愛做點好事」(同名書也非常推薦,之後我會放上這本書),一點點的好事慢慢累積,
#當你知道一件對人有益的事時,你就有傳播它的義務,你若沒有好好地把這件事給傳出去,你有就責任了-這是一個文案對自己的基本要求。
而且如何把訊息傳遞出去呢?#就把它活出來,而不是講出來。
#一個好的品牌,要被人們接受,是不是也是這樣,用正面幽默的態度,面對世界,那麼接受度會不會高一些?
#一個好的文案,在為品牌操作重大議題時,是不是也可以這這些放在心裡,把生命用陽光的方式分享,讓人主動來靠近你?
 
第三段「文案是我們想知道的東西」,該如何成為一個好文案:
#你最近有安靜地面對自己的生命嗎?
#享受認真的自己,享受認真做了什麼並改變了什麼的自己。
#想做,就去做,做你喜歡的事,你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人。
#將許多已知的,值得一說,回到你已知的良善,回到你已知的,可以讓人平靜、可以讓人安心的,你本來就知道,只是你現在沒有任何行動。
#你本來就可以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而這點什麼。最後會回到你的身上。
#平時尋求各種不一樣,非常規的角度,並且認真地,把它做出來,然候在危機來臨時,盡量何持思考的彈性,以開放的態度,平靜的心情,讓肌肉維持柔軟,且出力,這就是創意。
#坐在那裡沒有用,做在那裡都會有用。
 
這是一本很有餘味的書,淡淡的卻有力道,因為是作者的生命經驗,對於現在在作品牌的我,內心很相應。品牌就是一種信念的傳達,用文案、用行銷,讓你知道我想做的事,真實的故事、正向的信念來闡述品牌形象,但這樣的品牌無法速成,因為是用生命所淬鍊出來的。
 
 
 
這本書在「微光書旅」買的https://linus154.wixsite.com/tungluowow/home
之前介紹過盧建彰寫的「文案力」
#你購買什麼,就是在為那個"什麼"投下,贊成票,你如果喜歡書,那麼你就該買書,否則下一本書要如何才能出現呢?⋯我的孩子以後才有書看」,
我都會用我的行動表動我的支持。支持好書,支持想推廣好書的商家。
 

台長: Daphne
人氣(7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商業管理 |
此分類下一篇:第64本書 書名:剛好,才是最好
此分類上一篇:第61本書 書名:OKR做最重要的事 Measure What Matter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