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0:52:08|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vs.前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應該往前看,還是繼續受到過去的影響?

好朋友幫我把這幾年來的新聞台文章印成冊,我吃驚並且感動,話說那是幾週前的事了。他和我一起回憶過去到現在,我們討論著我的改變。結論是:我變得比較小女人一點,但是還是一樣悲觀,我變得可以偶爾談談開心的事,而不是只有難過才在這裡發瘋...。令我感動的,不是我有了怎麼樣的改變,而是坐在我眼前的朋友,是這三年來看著我的新聞台的人。沒想到,他還坐在我面前,就在當下。

我想,偶爾我還是會回首過往,只是現在的自己,對於未來,多了些勇敢,願意去看、去猜、去期待、去想像。

其實看著被印下來的一篇一篇文章,會開始懷疑當時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怎麼可以這麼文思泉湧阿?然後開始陷入一些回憶一些情緒中,接著想到自己都走過來了,好不容易。也不是什麼大創傷,大挫折,只是人嘛!都有難唸的經,我這本的名字叫做「瘋婆子的悲觀世界」

發現自己已經不能沒有這裡了!如果有一天這裡倒了,我要怎麼辦?一直以來看我發瘋的你們要怎麼辦?但我又不喜歡在另外一個地方備分,因為情緒一但備份,90%都會失真了。

當文字被印製成冊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寫了那麼多東西紀念過去,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願意過去消逝的,所以用這樣的方法間接記憶自己。提醒自己,其實還恨著那些人、怨著哪些人、愛著哪些人、想著哪些人。

我決定往前看,然後繼續紀錄在下一刻就成為歷史的回憶。

os:冬天,請問你什麼時候才會來?

台長: 雪酪布朗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