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00:34:32| 人氣3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漫行─我的仙跡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仙跡岩在捷運景美站一帶
靠近世新大學 附近有一個漢神百貨
在工作最忙碌或心情疲累時
我會不定時在六或日的早上
一個人或和兩三位朋友跑去散步
仙跡岩不高
只有石板階梯一層一層的往上走
在途中有一戶人家就住在半山腰
用的是古老的斜屋頂建築
和我小時候住的北投的家一樣
但重點是它擁有一個不小的庭院
日本式的風格 有小桌椅可以坐著飲茶閒聊
在往上走的時候,可以從高處看見戶人家的全部
我一直有股衝動
想去和主人問 可否讓我參觀一下
或者
坐在庭院裡飲茶
不過想歸想 一直沒有去打擾
只是總算偷偷拍了張照片
仙跡岩不高
腳程快的人說不定十分鐘就可以先到第一個休息區
仙跡岩的民眾活動中心
這些有觀景台 供茶水 簡易的健身器材
有人在練扇子舞氣功 有歐巴桑在跳土風舞
偶爾也有一些猛男 穿著吊嗄背心在健身

如果再往上走會遇上一個用原本建的涼亭
同樣具有觀景台的功能 且視野更加的廣遠
可以看見101 也可以看見木柵那邊
看見我父親居住的靈骨樓

在涼亭裡我通常會坐下來好一會兒
先吃從山下買的早點飲料
看一下風景後拿一本書開始閱讀
身旁會來來去去健行的人
會有風吹拂的聲音
有各種鳥鳴與蟲叫
在這樣的氛圍下
一切變得十分安心而清靜
所有工作的煩 人情世故的悲哀
至少在這一刻都會消散
有時候我會赤足散步
因為石階很乾淨
讓腳板感受土地的味道
吸收反射上來的陽光
有時候我會失神發呆
因為天空很蔚藍
讓眼睛望向遠方的雲朵
釋放積累多時的陰暗

仙跡岩是我私密花園
就像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領域
雖然有很多我不認識的人來這裡
但同樣的地方對不同的人而言
必然有不同的感受

這是我的仙跡岩
靜靜地 永遠等待我的到來

台長: Ray
人氣(3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阿翔
這裡我去過喔:)
有一次陪我爸週末的學校活動去的

對了...文會那裡是你登入的嗎?
2006-06-25 03:31:46
小咖啡
月底可能有時間上去吃個飯!有時間ㄇ?
2006-07-09 02:0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