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21:01:15|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小說─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辦。」你說。

坐在咖啡館裡忙碌的星期四下班時間,街道外的東區人潮少了一些,SOGO重新開館了,但城市仍因為SARS的關係顯得有些疏離,新聞裡仍播報著醫事人員殉職的消息,你感覺自己好不應該,當別人奉獻擔起國家安危的時序,你意外萌生的感情卻無法被道德的封鎖線抵住,「怎麼辦,我..我怎麼還可以為了感情傷心。」你問。

但你還是會很難過,明明知道他不是對的人,雖然清楚他早有了另一個選擇,你還是沒辦法忘記他的樣子,居然夢見夜裡他淡淡的香水味爬上你肌理的輕柔,洗澡時彷彿聽見上次KTV裡他唱出陳奕迅般的聲音,還有微微響起的呼吸,在你的夢裡。但其實你和他的距離仍只是同學哥哥公司同事的關係。

你說這次好恐怖哇!萝裡都沒逃出去,感覺他在叫喚你的名字,怎麼辦,這些細節好清晰,每次一群朋友會晤散場,說再見時他轉身離去總是一派如風的自居,從沒有回頭看過任何人的那種不捨,更別說是你,而你卻頻頻在後追望,以為會有一次他特別看了一下你,發生目光交會的溫柔奇蹟。

遇上比我更加敏感的你,暗湧的思緒在你的腦海翻起,淚,都放不出來的委屈,我可以瞭解體會但已不想回去類似的情境,他已經有人了,你要醒醒。

要如何告訴你,愛情這東西像孫燕姿唱的「神奇」,有一天你莫名的想通,可能就在公車上一次緊急煞車,你本能抓住了圍杆想要穩住自己,心情回復後突然搞不懂當初何必為他要死要活,明明他有一些口臭但你天天想和他打啵,明明他有一些吝嗇,但你騙自己說就是愛吃夜市裡的天婦羅。

於是你下公車後傻傻笑了起來終於解脫,甚至像電影鐵達尼號下了船的蘿絲一樣,無意識將手伸入口袋,居然發現裡面被方才公車後座的男人塞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電話名字問你說:「嗨!能不能做個朋友,走在一起。」

咖啡快要見了底,音樂中傳來巴西的旋律,你對著開始下雨的玻璃窗凝望,側臉的樣子真是好迷人,愛呀!唉呀!真叫人不知所措該怎麼辦才好,不論過了多少年紀,歷練多少情海風波,一旦它來就要叫你舉起雙手聽話的投降,他不是看不見你,只是有人早一步住進他心底,正如同我不是不愛你,只是你從來以為我的約請只是刻意暖昧的遊戲!

怎麼辦呢?我該要你怎麼辦呢?我自己又該怎麼辦?

台長: Ray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