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17:45:06|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了髮型,其餘定型。。。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勿將工程師定型

你如何看新竹園區工程師?多金?不解風情?這是有原因的,CHEERS雜誌指出園區工程師的生活如下:「1. 趕進度,是不變的狀態。2. 隨時待命,是該有的心裡準備。3. 競爭,逼的他們無法喘息。4. 長期過勞,侵蝕他們的健康。5. 工作霸佔了他們的生命。」
但我要告訴你請勿將工程師定型,生命是可以被改變的!

許芳聖,園區旺宏IC設計工程師,他的朋友給他的第一印象評語是沉穩、安靜內向的人,還沒認識弟兄前的生活是上班、回宿舍上網、讀工作所需進修的書目,然後假日回老家彰化。他說這樣的生活沒有人可以分享,也不知道可以找誰幫忙,日子就這樣一直過去。
在一個機會下,弟兄志強邀請他來參加查經班、一起看聖經。芳聖看到這一群人的關係是主動、熱情與直接,讓他渴望想要改變跟人的關係,弟兄清楚的告訴他要有好的關係就需要先改變被動的個性。志強要他先去認識教會中不同的弟兄,跟他們分享自己最近的狀況,不管是心情上的開心、悲傷或是生活上好吃的、好玩的,這個舉動讓他認識了很多跟他個性很不同的弟兄,例如:有豐富情感的俊智、幽默又喜感的政智、付出的志強,他發現主動分享可以不只是認識弟兄也可以更認識自己所沒有看到的部分,並且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被接納與被愛。
這是芳聖踏出他生命的第一步-改變被動的個性,接受弟兄直接的愛-這是他的動力,讓他可以勇敢去突破內心過去對關係的失望。

那受洗成為基督徒,工程師忙碌的生活就會不見了嗎?工作比較順利嗎?並不是,但是生命改變的第二步是站出自己對生活的標準。
在一次會議中,芳聖的部門老闆直接提出部門員工要「每天」比他早上班(7:00AM)比他晚下班(9:00PM),沒有人敢提出自己的需求,芳聖是第一個去表達出自己的立場-無法配合常態性加班。
問他會不會擔心老闆的評價?他說:「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我也有我想要經營的關係與想要參加的活動,不能因為工作就捨下了生命其他的美好,我在學習為工作立界限,並且我有完成我的工作,並且態度是認真負責的,老闆也明白我的想法與堅持。」工作中,他不害怕去跟老闆討論他的想法與做法,所以他的老闆也清楚知道他在工作上的努力。他笑笑的說:「成為基督徒前後最大的不同是我開始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順序,不然現在的我應該是個工作狂,並且過著雜誌說的工程師生活!」
羅馬書5:4-5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是他最喜歡的經文,他說:「因為 神教導我在關係中、工作中學習堅持不懈與忍耐,而這中間磨練出來的個性,讓我可以擁有一份新的盼望。或許這一切不簡單,畢竟我原本的個性並不是敢說出自己聲音的人,但透過跟弟兄分享與禱告讓我更明白我要如何自我成長與改變。」

你的生活是否也有壓力、個性被動,每天、每月、每年感受生命的一成不變與無力?芳聖也曾經歷這樣的生活,但是他跨出他的生活模式、突破自己的個性,相信一個不能用程式判斷、不能用邏輯分析的 神,你也可以讓你的生命不再被定型、不再被束縛。■Sunny

台長: netlook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