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15:52:5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阿!今天!真的決定了!
我決定我想要繼續唸書了!
雖然我並不完全贊同老師你的格局論~
說我們年輕有可塑性,應該不要短視近利,急著賺錢,這兩年決定人生的格局.
雖然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老實說...
我從來不覺得哪樣的格局是大,那樣的格局是小..
當一個國中老師的生活穩定,或許十幾二十年後也差不多是那樣,但我覺得比起其它的工作,更有許多自己的時間..對於教育者的觀點而言,這樣的工作是多有意義的!一個好老師能夠影響人多大,結論是肯定的!即使是少數的人,我認為都是這份工作的價值.
格局這種事情...實在不應該拿未來十年的收入,或者是地位權利來衡量的!
或許..這些話是因為我初出茅廬..才會自以為清高?
希望我會永遠這樣想..

我從來不覺得未來一定要怎樣怎樣..多厲害贏過多少人我才會開心
我很早就清楚..我是一個沒有什麼事業心的人
小學作文我的志願就已經寫「家庭主婦」啦!
的確真是我的夢想,而且我覺得現在好像也不難達到!
但是.當我想到我十年後可能會說.如果當初我有去念博士..怎樣怎樣的!
我可能就會後悔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拒絕嘗試..
就像winne常常說..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定要怎樣.(我還是覺得很有道理)
如果我嘗試了。念完了!也不是只有一種選擇
到時後說不定我還是會想要當家庭主婦
但是好像就是沒有必要在一開始就放棄一切努力的可能性
我一直相信人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會是白做的
就像現在這份工作,雖然大家會認為大材小用,說我應該要怎樣怎樣,唸書爭取什麼?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學到很多,而且還蠻快樂的!嘗試新的東西真的很不錯!更體會到在社會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該如何調適這樣的轉換。

我想..我只是想要繼續看看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吧..
就算真的不行..也沒關係阿!
畢竟我都已經有一個安穩的靠山,容許我隨時失敗跑回去躲起來(哈哈哈...)
我還在那邊畏畏縮縮!自怨自艾!鬼混懶惰!
就太不懂得珍惜了~
你說是不是阿!
加油加油!

台長: 香菇妹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