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01:23:50| 人氣1,2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四六〉遠行千里(其之零):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島回來之後,一直很想好好寫些東西,
一來一休息,整個人就都懶了起來,
就算坐在電腦前想發憤圖強,
但想到一寫下去就是篇幅超巨大的長篇連載,就……

二來,東西太多,整理起來實在太費事,
像光是畫這張圖就整慘了沒有畫畫天分的我,
找張空白的台灣底圖就很不容易,
還要一一按圖索驥將地點標上,那就夠花時間了。

無論如何,既然開始動筆了,就完成它吧!

其實,一開始出門的挺匆忙的,
雖然事先有簡單對這類資訊有所收集,
但是正式開始準備,還是要等到四月下中下旬左右的事,
離正式出發只剩下十多天的時間,
而且老實說,我自己是從來沒有這樣的健行經驗,
所以在沒有太多具體概念,
而且經費大多打算留在旅行中使用的情況下,
很多東西都是臨時東拼西湊出來的。

比如以所帶的背包來說,
照理應該挑一個人體工學設計的好背包,
但為了節省起見,我用家裡現成,
由銀行送的可背可拉兩用包(如下圖)
後來證明我這樣的選擇簡直錯的離譜,
根本沒有考慮清楚這次旅行的性質,
這一點,等後面再說好了。

這次我一開始帶的東西大體如下:

寢具:睡袋、蚊帳

衣物:上衣三件、內衣兩件、內褲三件、長褲兩件、短褲一件、
   薄外套一件、襪子五雙、布鞋、拖鞋、毛巾、大浴巾、帽子

雨具:雨衣一件

用具:盥洗用具、手電筒、MP3 隨身聽、計步器、手機

書籍:地圖、日記本、收支簿

攝影:SONY Cyber-Shot P5 (感謝好友 TED 贊助)及相關充電設備
這些東西後來變動的幅度很大,
首先是衣服,我真的帶太多了,
比如薄外套後來根本用不上就別說了,
更重要的是這天氣穿長褲走路簡直要人命,
但是變動最大的是寢具,這也是後來再提好了。

這些東西(包含路上買的礦泉水)大概有十多公斤,
其中最重的可能是相機和手機的相關充電設備,
SONY Cyber-Shot P5 光是充電就有電池和相機兩種插頭,
加上備用的電池和記憶卡,位置雖不大,但一小袋也夠沈的,
雖然說這之前我已經對徒步這件事先作了一陣子準備,
但是東西一背上,一瞬間還是有寸步難行的感覺……

東西大多收在剛剛的兩用背包中,
相機和日記本是另外用一個隨身腰包攜帶,以便隨時使用,
而這個隨身包我是去五金行買水電工使用的那種,
一來耐磨,二來位置夠多,能放的東西也多,還蠻方便的。

說到相機,本來想用傳統式的,
但考量到後來沖洗以及上傳的問題,就改用數位的,
便跟自己的老友 TED 商借,他二話不說,很阿沙力就贊助了,
我很感謝他,不過一開始真是為這相機吃盡苦頭,
因為一來是跟別人借的,不是很熟悉狀況,
二來是這相機太久沒使用了,電池充電的情況很不理想,
所以一開始都不敢拍太多東西,一直到支援到新的電池之後,
我才開始能放心大拍特拍,所以一開始的照片會有點少,請見諒。
地圖我用的是「戶外生活」出的版本(如上圖),
也就是 FireStarMen 用過的同一系列,
這個地圖真的非常優秀,比例和圖示都很詳盡,
也便於推算每天該走的距離,對我這次旅程幫助很大,
雖然我後來發現我有點買錯,因為後面三分之一的篇幅,
附的全是高速公路交流道,幫助不大,
我應該買其他同類,而後半有鄉鎮詳細地圖的那一種才是。

不過,還是翻爛了就是。

好了,前言到此結束,接下來要說的,
就是這一百三十五萬一千七百一十三步,
一千零八十一公里路程中所發生的點滴了……

台長: 五行茶
人氣(1,2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_^
哇,好厲害哦…徒步環島,給您拍手鼓勵…,太了不起了喔^_^…
2007-07-27 02:56:11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7-28 09:50:5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