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18:12:04|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生日記-學姊-2002-9-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姐要結婚了,那一天要來吃喜酒喔!」在實驗室外的造景上拔草突然收到學姊傳來的這天大的消息,先是愕然了一下。才慢慢的弄清楚。離開二專也好幾年了,沒遇到學姊也好長的一段日子,雖然每到一定的季節或節日我們還是都有電話連絡。

  而她,要結婚了,真是替她高興,她會是幸福的。

  「你們這一屆的學弟妹我只有通知你喔!有沒有很感動啊?」聽著學姊的聲音,我臉上的微笑又揚的更高了,那個很〝馬吉〞的學姊即將走向另一段人生新旅程。「因為我覺得這些學弟妹裡,還是你最貼心啦!」

  「衝著這句話,我一定會去。」闊別了兩三年,只知道她有一個不錯的男朋友,突然來的消息,真的會讓人從椅子上跌坐來,紅色炸彈的魅力果然名不虛傳,炸的讓人有些莫名的感動。

  「那,我跟學長他們一起去好了。」嘿嘿~找個學長分擔一下紅包,應該也不錯吧!紅單,跟紅色喜帖,都是紅色,一則喜一則憂,唯一的共同處是,都很貴。(泣,學姊啊!為什麼不多等個兩年,我肯定會比較大包耶)

  「其實他們都還不知道耶!看對你多好,你是前幾個喔!」嗚~真是太感動了,那以後我可不可以當你們孩子的乾哥哥。

  「乾爸還差不多,還乾哥哥哩!」

  「乾哥哥比較有行情阿!」

  回首看看從前,有些同學早已經是幾個孩子的爹了,同學會總是左一個右一個背上又揹一個。不然就是開著跑車,猛遞著名片。再不然就是頂著三分頭還在數饅頭。還拿著學生證排隊等著領免費棒球票,看電影看學生票二輪片的我們,感覺似乎反而變成了一種異類。

  伯父伯母遇到老是問:「阿哩,當息杯企蔗兵阿?」

  唸書,反而老是羨慕著那些成家立業,在社會裡打拼的同學,也因此背負著一種壓力。

  學姊她很親切,或許是大家同是彰化小孩,所以相處以來總是有一種有別於其他學長姐的熟悉感。「小寶,你現在在當兵還是在嘉義唸二技阿?」

  「呃,在屏東唸書啦!」差點忘了,學姊偶而會健忘。

  畢業後,學姐回彰化工作了,但,她住在員林,而我雖住彰化卻又老是負笈他鄉,所以總是撥不出空去拜訪她老人家。卻沒想到,再次見面,將是在她的喜宴上,為她的幸福做見證。

  學姊阿~要幸福喔!




台長: 永保安康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