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01:50:33|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生日記-俄羅斯方塊-2002-8-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他迷上俄羅斯方塊。」看到他老是抽出手機,然後對著鍵盤面無表情的移動手指,我,是這麼想的。

  他或許心情不好吧?記得他曾經說,當他心情遭透了時,他就會拿著手機,把俄羅斯方塊的等級調整到最高,然後跟分數賽跑。

  他說︰他在學習處理問題。

  對於俄羅斯方塊,他,似乎有一套講不完的哲學。真服了他可以把那個填方塊的空格比擬成人生,他說︰那隨機墜落的方塊就像我們無所預期的事件。他如果沒有集中注意力去移動那些問題,去找尋最佳的角度和擺放的位置,那他,就無法消去對那些煩瑣的的累積。

  「那死了怎麼辦?」記得有人是這麼問他的。他還是一副泰然自若的神情。

  「死了,就算了,總要學習放開吧!下次,就更注意一點。可沒有時間讓你去回味上一局是怎麼死的。」

  今天,看他打了一整天的方塊,他說︰他失戀了。一個他很愛的女孩子離開他了。

  他說︰他在尋找一個答案。

  似乎,他把手機當作會浮字的沙盤,也許他以為神會給他旨意。

  從屁股的口袋裡,我也抽出了我的T20,也有模有樣的嘗試他放鬆心情的方式。才發現,原來俄羅斯方塊並不能治療心情;但卻給予了那顆淤塞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沈澱。也許,專注於那一塊一塊的方格裡,真的會篩出一個沈穩的生活態度。

  閉上眼睛,我聽見了實驗室冷氣運轉的聲音,也聽見了一個疲憊心靈的呼喊,靜靜的聆聽發呆,那似乎是我沈靜心情的出口,跟俄羅斯方塊一樣,都是轉移注意力的方式。

  「你會怎麼處理那些你從沒想過的問題?」他把手機擺到了桌上,看了看正在仿效他的那雙手和眼睛。

  「問題是人找的,是我們自己讓自己陷入手足無措的處境的。」呃~又死了,當那些方塊累積到一定的層度,我發現,我的指頭根本來不及反應,只是愈弄愈糟糕。

  「這就對了,知道自己忍耐的底限在哪裡。這,就是玩俄羅斯方塊的訣竅,懂了吧?」

  其實,或許那也是面對人生突來方塊的生活態度。我想,我是明白了。


台長: 永保安康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