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23:46:33|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我影片中的姊妹──女性影展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我影片中的姊妹──女性影展觀後感
當口號成為影像的訴求
妳我不再緘默
(宛若從長寂睏意中甦醒,女體是如此鮮明具體)
那是另外一個世界,與我們身處的世界
平行卻遙遙相望

顫抖的聲音猶如脫序的演講詞
語音不集中且飄散在灰暗細塵中
泰半是呢喃,少傾有抱怨
那流露眉宇間委屈(喔,她只需要一名盡職的聽眾)
細細慢慢蒸餾女人心底最私秘、最幽微
的閨怨

關於那些模糊的臉孔,可能來自
中東、印度或貧窮連生存都有問題咱家姐妹們
我能說什麼呢?
問候顯得輕盈,祝福則是厚重
(唯透過完整詳實的畫面記錄)
在鏡頭陳述下
明白,心是可以這樣接近

儘管現階段是如此美麗(我那精緻豐富的戀情)
這得歸功我環境自由市場競爭下的法則
(緣份,無法強求亦無法勉強)
自我指涉的觀照、認同
相較之下,究竟來得驕恣跋扈

玫瑰有刺,嬌嫩豔麗卻深植在人們渴望中

台長: 當時的我...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