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6 02:03:1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情字沾染瞭筆尖,終是抹不去的心念

我用一生風華,換來一世孤寂,握在掌心的琉璃,卻怎麼也不能觸及-------題記

隻聞羅袖一幀香,不見伊人著紅妝。半壺思緒輕漫舞,朱落眉心染畫舫。

給自己留一段清香的距離,溫婉且迷離,續寫瞭好多你的關於,將他宛在風裡,摘一朵旖旎在心,好讓你我永不言棄。

秋風漸起,牽動幾朵白雲,那樣飄逸,看雲卷雲舒的清雅,心情也甚喜,掬一抔委婉疏離的陽光,蕭瑟乍起,涼意襲來時,而我在等你。我習慣瞭等待,靜待一朵花開,荼靡的思緒便蔓延開來,往事已然隨風,淺淡的光陰裡,卻還斑駁著青苔。偷換一枝嫩綠。低眉。擦肩而過,浸染著芽色的愛。初春時節,別忘你還欠我一個約定,當梨花盛開,我等你挽著清風,悠然而來。就如你曾許我一個美好的允諾,於是,我永遠都記得,不是風不從我身邊路過,而是已經沒有理由讓心逃脫。

抬頭看看天空,雲在悄然前行,我開始有些懵懂,觸摸不到你送的輕盈,似乎風一吹,就消失的無影無蹤。著上一點顏色吧,在你走遠的時候,不讓他離開我的眼睛,錯瞭嗎?我隻是有一點點任性,滿目的凋零,也荒蕪不瞭你在心中的蔥蘢。

陌上的秋風,微涼著我的眼眸,晨間,四周還是寂靜的,隻有遠處傳來連綿不斷的燃放鞭炮的聲音,也許是有什麼喜事吧。掬起一抹斜陽,泛著暖意,東方開始有些光亮,一絲清輝撒在玻璃窗上,倒映出你的笑臉,如此的清雅,如此的喜歡,當剛要伸手觸摸,頓時消失不見,心頭不免生出絲絲失落感。時光如過隙的白駒,別離的不留痕跡,隻剩噠噠的馬蹄聲,回蕩在耳際,我記得那是你打馬而過,泛起的漣漪,落寞,從看到葉子微黃的時刻起。

在恰好的光陰裡,有著恰好的距離,好像隔瞭一世的輪回,最後在你的眼裡沉醉,墻角種滿瞭淡紫色的薔薇,那一日,你打馬經過時,回眸的一瞬,淡淡馨香沾上你的衣襟,從此我便望著紫色出神,直到凋落成泥,心卻跌入萬丈紅塵,夢也似幻似真。圍繞林間的菊香,敲開我的房門,輕啟門扉,十月便風塵仆仆的來瞭,帶著你的氣息,攜著你的痕跡,落座,我拿出經年珍藏的茉莉,泡進一盞茶裡,你說你懂得裡面的含意,就這麼與秋色兩兩相視,不言,不語。

當我嗅到菊香滿懷,十月,便閃爍著眸子裡的光彩,赴約而來。深秋的性格終是深沉的,心思的厚重讓歲月斑駁,醉瞭心的顏色,伴著緩緩的秋風,在夢裡閃躲。喜歡窩在一隅靜默,看往事怎樣一點一滴凋落,不說蹉跎,葉子的離開其實就是因果,我為你哼唱過的歌,你又在哪裡放著。

一朵朵的野菊,宛在風裡,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近瞭,偎在陽光的懷裡,暖膩。你著一身白衣,牽著一匹白駒,卻面帶一臉憂鬱,緩緩走在滿地微黃的林間,轉角與我相遇,是什麼為難瞭你?好想輕輕撫平你微皺的眉頭,將一痕微笑暖為絡繹,莫讓邂逅演繹成絕筆。就是這樣喜歡著,深情著,沒有任何道理。漫舞風華秋不語,淺撫相思若琉璃。淡淡的往事氤氳開來,那段封存的記憶也無意間開啟,看過的風景,路過的人,入瞭眼,入瞭心,那片冷卻的冰心再次重溫,婉轉的言語牽動瞭夢魂,奈何,你終是等不來的故人。

儂問落花香不語,待到來年再逢君。嘆得香消玉殞時,贈得清風一縷魂。

贈你一懷芽色,帶著滿袖的清香,瑩潤在心頭,回味綿長。那清雅娟秀的字體,被留在故事裡深藏,撿起一枚心的韻致,與你撞瞭個猝不及防,那就用深沉的凝望,來換你一世的情長。

若情字沾染瞭筆尖,落下的將是漫漫的想念,你的容顏在墨跡裡浮現,淺淺的笑容是你送給我最美的畫卷。風吹落花終無言,惦念,遊走在山水之間,你可曾看見?離別,多瞭一層秋的渲染,便顯得有些傷感,心被執念重重包圍,別人闖不進來,自己也沖不出去,隻好找個理由留戀,也許就是你送我的驚鴻一面。

日暮西斜,清幽的月光染瞭幾分皎潔,窗臺下,你的影子落在眉睫。於是,恍惚間,漫漫的思緒開始遊離,相思,便是解不開的情結。若水輕柔的月色,氤氳著愛的韻腳,鋪滿整個紅塵,微微蕩漾在眉尖,卻是抹不去的心念。你用一程暖,來靠近我的孤單,然後我用一生的時間,來安撫所謂的情深緣淺。溫婉的顏色,漸次貼近彼岸,那段被疏離瞭的對白,也念的如此潸然。淡淡的,淺淺的,當在每次想起的時候,微濕瞭眼眸。那麼,這場獨自的清歡,是否讀的有些凌亂,喜歡望著夜空出神,眼裡浮現你送我的月半彎。

秋風綰系聽雨軒,桂香婷立在窗前。遙看落花不解意,做瞭誰的畫中仙。

秋風滑過你的彼岸,帶來一痕暖,滋潤著我的筆尖,於是你的輪廓不由自主的在宣紙上展現,送你一縷想念,掛在你的眉間,記得,它能護你平安,那是我親手為你制作的紅豆簽。

文字|勿忘心安

做人、做事、做官十悟
想你,是個傷感的寂寞
捻一瓣花香,熏染這片片過往的時光。


天才藝術家系列-喬托(1書+1CD)天才藝術家系列-莫內(1書+1CD)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RF4474 雨林系列 腰包
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蘋果、洋梨12包組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RF4550 雨林系列 斜肩包UTICO 藍芽遙控積木車-AE-86

台長: nb3h1n9j7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