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01:32:0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一輪明月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葡萄牙旅店著粉黃色殖民時期樣式制服的黑女侍提著油燈在走廊盡頭等我替我照路

公園的樹吹來的風有一點塵土的味道

朋友在維也納飛往貝爾格勒的班機上順手為我蒐集的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嘔吐袋

想像中澳門某處的公園旁的小攤販
有簡陋桌椅數張
一輪明月斜在教堂上

父親坐著
笑盈盈地看著我
像十年前一樣十年前的他看著我
帶著望子成龍的殷盼
突然一切的注意力被父親的臉給集中
才發現已經許久沒有好好看看父親的臉
很仔細地瀏覽
小時候巴著他的大肚子玩氣球遊戲
(他的肚子是氣球)
我看了好久努力記牢
我難過地想哭
我好害怕我再也看不到了
夢中的凝視揭示了我滲進潛意識裡的想念之情
並無減退



我太想念父親
並沒有一醒來就馬上撥電話回家
一種太濃郁的情緒
哽著難以吞嚥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