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03:41:5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真的相信天使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































不想相信路邊燈泡亮著42℃
在Anton Martin站公寓附近閒混我總是走在建築物的陰影下
亂走幾個街角,我遇到了一個人五次。
第一次的時候我只感覺到一陣風經過。
第二次,聽到聲音,他自言自語。
第三次,他仍然自言自語,用著相當低沈,與前一次截然不同的聲音。
第四次、第五次。我好像聽到了相同的幾個字。
突然而來的寂寞讓我走向前去想與他攀談。
Hola 我說。我無法將他自對談中拉出,他繼續前進,繼續自言自語。


回房之後聽相機錄下的聲音,主要是公園裡街頭藝人唱歌的錄音。然後有一段是街上來往的車輛,在一輛汽車駛過之後,我模糊的聽到幾個熟悉的字,是他。我不知道他說了什麼。


一個沒有排班的下班時刻,我停好車,走回家。
一隻貓從角落向我奔來。用牠的身體摩擦我的腳。於是我相信牠原是一隻家貓。
牠很瘦,但是牠的毛還算整潔漂亮。上樓拿室友的貓飼料想餵牠。我知道牠很餓了。急切吃個不停。然後我又倒了一些水,牠只在吃完飼料去喝水中間瞧了我一次。我看到脆弱的尊嚴。

我將那段錄音拿給我的西班牙朋友聽,希望他可以告訴我那個人說了什麼話。
他吃力地聽了幾遍,露出懷疑的眼神。
你真的相信天使嗎?

我聽Telepopmusik的Breathe,跑出了一句話:
天使的翅膀安穩不了我不理解的事。

台長: jumpingnax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