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1 11:01:20|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要負絕大部分的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年紀不算太大卻常常要把自己搞的很累,很喜歡帶小孩卻帶的不是很好。女兒還沒上幼稚園時,每天回到家看到女兒就覺得好像沒人要的小孩一樣,頭髮綁的亂七八糟,吃過飯的嘴髒兮兮的也不擦,流著大汗也沒替她擦乾換衣服,鼻涕卡在鼻孔裡呼吸困難,看到婆婆我就很生氣,想問她把自己打扮的乾淨漂亮,帶著一個髒兮兮的孩子出門不覺得丟臉嗎?我的孩子很可愛漂亮被妳搞的連狗看了都嫌棄,我真是覺得丟臉極了!

以前小姑只要有活動就把小孩往娘家丟,有時候一放就是兩三天,婆婆常常邊顧小孩邊罵"你以為我愛帶!"(台語)。現在小姑生了兩個小孩,大兒子上幼稚園後就換小兒子丟娘家了。昨晚婆婆要小姑把小兒子留在家給她帶,到了晚上大家要睡覺時,一歲多的孩子突然起床大哭,不知道是找媽媽還是認地方,哭的嗓子都要啞了,以往十點多女兒哭的時候婆婆就會罵"不要讓她哭會吵到鄰居""小聲一點弟弟在睡覺",這次換她帶的外孫哭了她就說"他要哭我也沒辦法",馬上打電話請小姑來帶回家。

因為標準不同我有點不高興,我問老公"不是說哭會吵到鄰居嗎?",老公回說"我擔心妳以後會跟我媽一樣",心裡想我今天會變這樣你媽要負很大的責任,如果她對我好我會這樣嗎?因為一說出口就會吵架所以我不回話,但有著幸災樂禍的心情,我知道這樣很壞,但是沒辦法我真的被欺負的很慘!小孩被接走沒多久小姑打電話回來說小孩拉了一尿布的便便所以哭的亂七八糟,我不知道小姑打這通電話的用意是什麼,是要告訴婆婆妳不會帶小孩還是告知原因讓婆婆放心?

對於小姑,我總覺得他們夫妻倆太愛玩,朋友聚餐、參加喜宴等活動從來不帶孩子去,我曾經問過小姑怎麼不想帶著孩子一起出席,小姑給我的答案是"帶孩子去我就不用吃不用玩了",我好驚訝!做父母的這樣一點點的犧牲都不願意,當初為什麼要結婚生小孩?以前爸媽給我的觀念是自己生的孩子就要自己帶,不要認為爸媽公婆有義務要幫忙帶孫子,我也將這個觀念帶給公婆,但婆婆就是有退休後的責任就是帶孫子的傳統觀念,不論我怎麼說破嘴她就是想不開。

現在無論我去哪女兒都願意跟著我趴趴走,一來女兒覺得好玩二來女兒就是喜歡跟我玩在一起,因為女兒知道我答應她的事一定會做到,很多朋友說我太寵孩子,但我覺得對孩子承諾的事絕對要做到,就算是一瓶養樂多也想辦法要買到,常常承諾孩子卻沒有做到,以後要彌補是永遠來不及的,我對孩子雖然寵但還是有我的原則在,該教育的時候我絕不手軟,但該疼的時候我一定軟到底!

對於公婆,你對我好我一定加倍回饋,但你對我不好就別想指望我對你好,想想我剛嫁進這個家時,我常常買好多好吃好用的東西回家,為什麼現在卻沒有了?原因就出在婆婆身上,在我面前對我買的東西嫌東嫌西,就算在我背後跟別人說這東西多好吃多好用也來不及了,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幹麻要做表裡不一的雙面人?我今天會變成這樣婆婆真的要負最大的責任,所有的事情都是妳這張嘴嫌出來的,婆婆這樣妳懂了嗎?如果妳再不改善可不要後悔喔!!

台長: natasha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雜唸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又去串門子
此分類上一篇:累翻了普吉島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