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2:59:46| 人氣1,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讚美主!阿們!讚美主!阿們!...哈利嚕亞,讚美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的真心話】
把拔畫完樂哥哥後,想出門整理頭髮,愛妹妹:”把拔沒有畫我!!”應觀眾要求,把拔當然接著畫愛妹妹…,只是父女倆傳來哭哭聲:”我不要這麼小!我的頭很大...我不要這樣!...”把拔疼愛妹妹,當然抱抱後,又幫愛愛畫個大一點的愛愛嘍。回想這一幕,真的好搞笑涅!!人家愛妹妹已經當妹妹,不希望被小小的遺忘咩~ 哈哈哈~ 
【哥哥的真心話】
準備上樓睡覺的樂哥哥問:”等一下我睡覺,外星人會來找我嗎?(表情是不大希望被外星人找。)”外星人應該不會找你啦! 上帝會看顧你!
2012/10/10因為在高鐵站外廣場欣賞星星時,把拔.媽咪似乎瞧見不明飛行物,父子倆竟然聊起了外星人。哈哈...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 7:14 節)
相片: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 7:14 節)

*耶穌有一次帶門徒們上到山上,很生動的刻劃了在神的國中的基督徒該擁有的九項特質,以及擁有這些特質後,他們所得到的「福」。每擁有一個特質,我們就多享受了一個福,多充滿了喜樂。因為「有福」在希臘文裡是快樂的意思。有福了,也可譯為福樂了。

引用來源: 基督徒的九項性質 九種福樂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http://www.luke54.org/view/25/2611.html#ixzz28tyRksbL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2012/10/10雖然感冒!出門曬曬太陽.為把拔加油,樂愛兄妹異口同聲說:"肚子不會痛痛了!" 
2012/10/10雖然感冒!出門曬曬太陽.為把拔加油,樂愛兄妹異口同聲說:"肚子不會痛痛了!"

2012/10/10 愛愛想跑跑:"我有穿布鞋呀!" 終於,也可以跑場~~ 樂愛兄妹跑了兩圈。

☆樂樂熄燈,媽咪休息地躺在樂樂床上*望著窗外*,
媽咪:"如果沒有那麼多燈,就看得到星星。" 
樂樂接著:"就像海邊,沒有紅綠燈,沒有路燈...。可以看到星星。"
...
媽咪:"是啊!"
樂匠:"(這裡)只看得到月亮!"
媽咪:"對耶!"
樂匠:"月亮如果被地球遮住,就不會亮亮..."
媽咪:"會很像被咬了一口!"
樂匠:"(地球)遮很多的時候就很像被咬兩口、三口...然後就看不到月亮了!!"、"等地球沒有遮住月亮,月亮又出現滿月了!!"
...

*驚覺* ...樂樂,你真的還沒滿五歲嗎??... 這些話怎麼聽來像是你已經把媽媽的教導都熟記在心了!! 

☆不過,看你用屁股寫數字時搞笑又認真,又覺得,還好你還是個孩子...,真捨不得你們長太快。

2012/10/4千畦種子博物館門前...。

愛匠撒嬌地跳上媽咪懷裡抱抱,媽咪正享受這美好的擁抱,緊緊地抱著愛妹妹,愛妹妹:"嗯~好乖!" 喂! >"< 這是媽媽我的台詞ㄅ?! 

與愛匠到醫院探望友人,遇見幫媽咪接生的婦產科護士(生第一胎時,給過我幾句很鼓勵的話。),也遇見幫媽咪接生的醫生,但是愛匠哭哭"我不要看醫生!!" 不是來看妳的啦!...。

愛匠瞧見媽咪的瓷碗上有兩隻兔子,說:"兔子頭上有...很長的兔子喔!" 啥?妳說啥??是耳朵ㄅ?! 愛匠:"對!兔子有很長的耳朵,超長的!" 聽起來,真的很長~ 。
...
☆時鐘指向八點四十五,媽咪一臉倦容*跟孩子玩累了!!*,愛妹妹可愛的臉龐靠近媽咪面前問:"媽媽,妳難過嗎?" 哈哈~ 逗的媽咪又笑了~
2012/10/2 哥哥幫妹妹改造素色T恤(應該是整套都改造了),新風采~


親子天下雜誌-為孩子搭建 5大基礎能力支柱
今天看樂小子自己整理衣物(篩選、摺衣、分類進衣櫃..).. 。溜直排輪,自己站立-滑行-跌倒-爬起來-站立-滑行-跌倒-再爬起來...反覆練習...,好棒!

*2012/10/6寶物分享。<<兒童每日聖經>>以琳出版。據說以琳停版了?
不好意思,我們買走書房裡的最後一本嚕!



樂愛輪流翻閱,愛匠指著封面:"這是耶穌。"媽咪得快來小樹則栽。感謝主!


*...賴特牧師說,如果父母愛孩子的話,他們會杖打孩子,而不是虐待。

“對所有的基督徒父母來說,相信神所說的,用杖責打孩子來管教他。如果你認為這無效的話,就看看這個把孩子交給政府來懲罰的社會和父母們吧,然後問問你自己哪個更有效,”他說道。
摘自 基督徒父母可以體罰孩子嗎?

晚上又玩新兵日記*樂愛家ㄉ獨家遊戲*... 班長輪流當,換愛妹妹當班長時... 真是笑歪了全場呀!!! 因為班長會忘詞,不然就是舌頭打結...。真是可愛!!

☆愛匠午餐吃完,望著某個阿嬤送她的香蕉,心滿意足地說:"香蕉好可愛。"

☆愛妹妹指著樂哥哥課本裡的非洲人:"WATOTO!"

☆愛匠最近便便會自動報告:"媽媽我便五顆喔!"、"我便三顆喔!" >"<便便也可以學數數嘍!! *佩服* 
...



2012/10/4台灣歷史博物館。


昨天,想起台灣拼圖,媽咪教愛愛拼三次...愛愛記得了!!
當初樂哥哥總是說:"榔頭!(南投)"
換愛妹妹,竟然變"饅頭"了~~ 
http://youtu.be/VD87U1bt8k0

樂哥哥帶同學的生日餅乾回家,..聊著聊著樂樂:"那我(生日)要帶餅乾.糖果.蛋糕...。",愛妹妹:"我.我.我..上學要帶香蕉給同學。"一個同學一根嘍...。很棒!你們都想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耶!

沒錯!逛超商時,推車是寶貝蛋負責滴!晚餐後,樂樂很好奇中秋節後,月亮會變什麼形狀?是檸檬形?香蕉形?還是仍然圓形?(自己去欣賞上帝創造的月亮吧!)

今天主日學下課,愛匠不停地唱:"讚美主!阿們!讚美主!阿們!...哈利嚕亞,讚美主!"

剛剛公園蹓噠後,樂愛兄妹在家玩學動物(叫聲.動作)...公雞.老虎.青蛙.鴨鴨...,媽咪:"蝸牛!"真的可以鴉雀無聲耶!把拔:"那..一直當蝸牛吧!"。還有學壁虎.蚊子..,樂樂:"我當壁虎,你當蚊子。"

☆直排輪樂樂自己滑行一些些唷!不過,也小受傷。*媽咪在樓上拖地時,聽見愛妹妹:"哥哥好厲害喔!一直跌倒耶!* 


☆洗澡時,媽咪:"樂樂,下週四,xx要來台南找我們玩耶!!"
樂樂:"他們住屏東嗎?"
媽咪:"他們會去屏東玩,不過不住屏東,住oo。"、"不過,他們明年可能會搬家喔!!"
樂樂:"房子很難搬耶!!"
...^O^... 是啊!!
2012/9/15 (兔兔)要吃飽喔!!

2012/9/26樂樂:"媽媽,我今天畫的船。"。晚上,媽咪上課,樂樂畫鐵軌人。



*上週三與這週三"與孩童一起成長"課程,與主內的好姊妹坐一起上課...,心裡很被安慰...。

教養路程...跌跌撞撞,被誤解、被鼓勵...好像箴言所述"心中的苦楚,自己知道;心裡的喜樂,外人無干。箴言14:10" 感謝神!!有你們的陪伴,心裡真是喜樂滿足。一起加油~~ 

很喜歡歌詞的那句話"看萬事為損失,受苦為小事,靠祢的恩典站立。"

主啊! 有祢真好~ 

樂愛兄妹很努力的把"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言14:26)" 背完,吃餅乾,才捨得上樓睡覺。
相片:紅色未成熟的桑葚。



*老公加班後晚歸,躺在床上...
我說:"冰箱有便當喔!明天記得帶。"、"小樂說今天的蝦蝦很大耶!是草蝦(仁),因為明天要領薪水了!今天就很捨得把錢花完。"
老公很貼心地學我上次說:"妳的錢就是妳的錢,盡量花...。"*有點饒舌*

我說:"挖~ 原來這就是愛人如己呀!!(因為我上次說過。)" 不過,我心裡還有點想要說:"老公,你累了!快睡ㄅ!" 哈哈~
相片:2012/4/19 茉莉花開~

2012/9/23直排輪初體驗,可以自行站立。*樂翻*

*屬靈好友應具備的7個特質:http://t.cn/zlwIty1 

信仰的路上,總要有一兩個這樣的屬靈夥伴!

☆晚上(老公加班)跟寶貝蛋*摩托車*兜著風...
愛匠:"媽媽,那個...月亮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們啊?" 
...
愛匠:"(月亮)他也要跟我們去找襪婆嘛?"、"(月亮)他又不會騎摩托車。"、"月亮他會飛耶!"...
... 

☆這幾天,常常會手伸進口袋*想像情景*拿出藥藥的愛愛...,
晚上,我們知道阿嬤手手燙傷,媽咪問愛愛有沒有藥藥...,
媽咪告訴愛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愛匠很關心地問:"那喜愛呢?" 
... 有樂也要有愛咩!...
小姐,逛精品街嗎?

早餐時,媽咪告訴樂樂,這是要拿去寄賣(試試嘍!),樂樂:"你要當老闆嗎?"哈哈~

☆早晨,覺得愛愛的聲量有變小,發現兩寶自己打開窗簾看書*光線足夠*,真可愛! 

☆睡覺前,樂樂撒嬌法:"媽媽,我們唸<<奇異恩典>>!"早上看完了啊! "要禱告!" 今天有人需要代禱嗎? 沒有的話,我們幫阿嬤(身體不酥服)禱告!..."媽媽,要一句金句。" 哈哈~ 漂亮! 

☆媽咪喜歡,早上樂樂會協助烤吐司。

☆出門前,媽咪:"愛匠穿涼鞋(不要穿拖鞋!)",愛匠:"可是我想穿拖鞋啊!" 媽咪學著不急躁,目光看著愛匠...愛匠自己拿了涼鞋:"媽媽說一次,我就聽話。" ^^
...

☆2012/9/20"這個是什麼?"
http://youtu.be/C7-8-aEwGZE
小女孩自己把長頸鹿放在對面,上課! ^O^
長頸鹿還帶便當喔!! 哈哈~~

我猜這圖片樂樂看得懂!! ^^ 因為樂樂曾經說過:"上帝很大,我不能用尺量他!" 搭這圖片不錯耶~
*昨晚的「與孩子共同成長」分享裡,提到獎賞的原則,需注意不要事先約定,不要使用代幣的方式...。 
很認同,因為之前樂愛兄妹有做好某些事情有蓋印章的獎賞,但是,有時候覺得孩子的態度好像是為了蓋印章,覺得不妥,於是暫停!! 現在還是有獎賞(蓋印章居多),但是,通常沒有事先約定,也不使用代幣的方式。

相片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6

最近身邊朋友一個接一個生產。昨晚去看一個小寶寶...小小的耶!沒想到我也到了看見小寶寶,有那種懷念的感動。樂樂問:"(阿姨)生出來了嗎?","是男生還是女生?"噯唷~我的大寶貝。愛愛:"我小時候也小小的。"問題是看自己小時候照片都以為是別人吧!^^

☆媽咪正在廚房洗碗*背對著愛愛*,一直聽見愛匠:"我是旗子!我是旗子!" 旗子?? 妳是旗子? 正當媽咪回過頭問:"為什麼妳是旗子?"...瞧見愛匠拿著螺絲起子。喔~ "原來是螺絲起子!!" 原來是這樣呀!!! ^^
相片:2012/9/18 公主也要自己修理玩具。



*我最近才真正更多一些明白、學習的功課...。
然後某次媽媽小組回家後,我對著老公唆:"老公,我們今天學習有關財務...,我的錢也是你的錢,你的錢還是你的錢耶!!" 捨己啊~~~不然你以為婚姻是甚麼!! 哈哈~~ 瞧見老公那驚訝訝的表情,超好笑的!!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加福音 9:23

Then he said to them all: Whoever wants to be my disciple must deny themselves and take up their cross daily and follow me. ~Luke 9:23

*...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箴言22:15
...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 箴言23:14
...
*...杖不是讓憤怒的父母把怒氣發洩在瘦小無助的孩子身上,它是給忠心的父母,因為認識孩子所處的險境,而使用神所給予的解救方法。重點不是父母堅持孩子要順服,而是孩子需要被救離死亡----心中的叛逆沒被制服而造成的死亡。
...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11 
雖然管教的杖帶來痛苦,卻也帶來義和平安。
...
摘自 <<子女心,父母情>>

*
小時候我是個認床認被子的孩子...
似乎從腳步與成長地土的離心力角度變大後,我喜歡上了旅行。旅行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卻也看見 神的奇妙創造。即便是相同景色,卻也因為身旁的人而有不同的感受。現在沒有那麼多的收入,但是能夠拜訪朋友,與朋友聊聊最深的感動成了我現在很喜歡的旅行。

與孩子一起認識觀察這個世界的小小與大大,真的很有趣!! 這是忙碌生活裡難以體驗的豐富。

今天,在高速公路上遇上了某路段的塞車,很妙的是,剛好旁邊出現了新營的指標牌,於是我準備切入右線,同時,消防車也迅速地從我們的車旁呼嘯而過...。自己正以為可能駛入新營系統交流道,卻也撇見左手邊這大排長龍的車列是因為前方有車子翻覆。可是,我們卻又繞著繞著又進入了高速公路...,這擺明就是讓我們脫離塞車的行列啊~~ 怎麼會這麼剛好?! 我也不曉得,那就感謝神ㄅ!! \\^O^//

兄妹倆在汽車上戴起墨鏡,樂哥哥說:"妹妹是帥妹,我是帥哥。" 到底懂不懂甚麼是帥哥啊?? ^O^






☆樂哥哥今天帶了小字卡回家,"太陽、牛奶、早安、再見、請、謝謝、朋友、開學。"全部字卡內容都認得,並清楚地讀出。爸爸與媽咪除了洗牌,竟然玩起把字卡倒放...樂樂還是讀得出來,而且還可以倒著唸。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倒背如流?! 真是太搞笑了~~ 寶貝繼續保持這種學習熱忱ㄅ!!~~

☆愛愛現在很~喜歡接聽電話。所以,我們家的市區電話接話小姐愛匠,聽見電話聲就會自動拿起電話接聽,並說:"您好!我是愛愛。(這段媽媽說一定要說。)..." 但是,某天鄰居來電時,愛匠:"您好!我是愛愛。嗯!媽媽在家..然後哥哥去上學、拔拔去上班,我在家!!" 小姐!! 妳把我們家的行蹤都曝光了耶!! *驚*

媽媽同工討論時(大約2~3個小時),在一旁自個兒倒頭入睡的睡甜甜。
相片:2012/9/14媽媽同工討論時(大約2~3個小時),在一旁自個兒倒頭入睡的睡甜甜。

*媽媽小組導讀分享:
8.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9.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10.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是什麼緣故呢?你這樣問,不是出於智慧。
傳道書第七章。


早上,媽咪拿出了手機"(有聲聖經箴言12章)...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 

樂樂問:"這是上帝在說話嗎?" ^^

☆睡覺前,媽咪坐著抱抱樂樂時,唆:"嗯~ 肚子咕嚕咕嚕~ 心跳,蹦.蹦.蹦.蹦..." 樂愛兄妹互抱互聽心跳...

☆晚餐後,樂哥哥用樂高蓋了男廁與女廁後,樂哥哥想玩心中密碼(猜動物)...
輪到媽咪心裡想一種動物,大家此起彼落東猜西猜,就是猜不著,愛妹妹又一個跳出來:"我知道!我知道! 哆啦ㄟ夢。"
...
... 哆啦ㄟ夢算動物嗎??....

☆樂樂又告訴拔拔與愛愛:"我們玩剪刀、石頭、布。贏的抱媽媽。" 
愛妹妹也異口同聲說出了心裡話:"贏的抱哥哥!" 哈哈~
...
猜猜看! 哪個是哪個? 
樂樂、愛愛會躲在這小洞裡說:"媽媽,你來打地鼠!!" ^O^

☆某天,樂愛把拔問樂樂手錶說少錢? 
媽咪答"100?還是199?我忘記了!"
一旁的樂樂:"199是(消防)救護車耶!" 
是119ㄅ! 
樂樂:"911。"
媽咪:"(911)那是美國撥號!"
...

☆樂匠:"媽媽,彩虹有七個顏色。" 老師有教!

☆樂樂的稻米車。下面會吸吸吸...。
樂樂說是"這是(收割)稻米車。下面會吸吸吸,把稻米都吸起來。"



台長: MorNiNgGrAcE
人氣(1,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自然點綴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可是房子的裡面不能打球啊!?!? ..."
此分類上一篇:"上帝很大,我不能用尺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