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0 13:04:55| 人氣15,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很大,我不能用尺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從家庭小組回家,樂愛兄妹已經昏昏欲睡...
洗澡時,樂匠突然說:"上帝很大,我不能用尺量..." 哈哈...

*之前有討論過這個話題*
之前還有聊過,盪鞦韆盪到天空上、吃飯長很高很高長到天空上去...。

☆樂愛把拔晚上突然被oncall,我們回家時把拔還沒回家,樂愛兄妹在電話中與把拔道晚安...

樂匠:"拔拔,你幾分鐘回來?"

愛匠:"拔拔,你趕快回來,超快喔!" 

把拔真的是閃電俠,飛也似的奔回來... 還是慢了五分鐘,因為樂哥哥已經*迅速*昏睡過去了!!

相片

相片: 美

相片: 模範夫妻

 
9/8 與老公(還有單車社同事)傍晚路騎到xx港吃海產!! 與老公並肩一起騎單車,吹海風... 很舒服!很浪漫耶~

☆早上出門後,才發現...咦! 樂愛與媽咪不約而同穿了(完全不同款的)黃色上衣、(愛愛橫條、樂樂與媽咪直條的)條紋褲子...。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箴言25:4-5)

相片: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箴言25:4-5)

摘自 Face Book 基督郵報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李大仁 FB

*掛在頸項上,刻在心版上... 天父的愛...  Father's Love Letter 

 

*今天上午查經課時,聽神學生們的獻詩...*感動*
(聽孩子們描述退修會的省錢省時到達目的地比賽! *有趣*)
==
如果機會只有一次 我要如何擁抱 ?
如果生命只有一回 我將如何奔跑 ?
哦 主 ! 讓我趁著還有今天 .

哦 主 ! 讓我為祢燃燒 !
假如時間絕不留情 我該如何珍惜 ?
假如風光不能久留 任我奮力辛勞 ?
哦 主 ! 讓我看清數算代價 .
哦 主 ! 我願任祢陶造 !
獻我的靈為祢焚燒 .
我的心被祢融化 .
我的手 我的腳 全順服引導 :
獻我的口 為祢高唱 .
我的耳 聆聽等待 .
竭誠為主 一生擺上 .
我的眼睛 已經看到祂將臨到 .
祂的怒氣的權勢如駭浪驚濤 .
我的耳朵 已聽見祂親切呼喚 .
邀請我與祂攜手今朝 .
一同開創未來                     

-竭誠獻上-
只要相信 主的應許
再高的山峰也能挪移
只要順服 向前邁步
再深的海洋 也能分開成乾地
耶和華的膀臂 從未縮短
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

仰望他的榮光 不致羞愧
等候他必然歡呼讚美
雖未看見 仍能相信
因主的慈愛永不更改
雖不明白 仍要順服
因主已掌權 祂是全能的主宰
耶和華的膀臂 從未縮短
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
仰望他的榮光 不致羞愧
等候他必然歡呼讚美

-只要相信- http://youtu.be/dHe-UcexofQ

我們在全心等候 我們在全心等候
認真的尋求 渴望來醫治我 我們在全心的等候
我謙卑自己禱告 我謙卑自己禱告
祢愛勝過一切 主祢永遠掌權 我謙卑自己禱告
祢的愛醫治這地 恢復我 恢復我 再次觸摸我們
興起 興起 照亮這地 祢賜下盼望在我生命

-醫治這地- http://youtu.be/egCL43jdlYY

 

*「你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

摘自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上午,愛匠拿著小寶寶系列<<天堂在哪裡?>>準備閱讀時,愛匠問"這個有耶和華嗎?" ^^

☆之後,愛匠又拿來摺紙書。於是,母女翻著書本摺摺摺...

媽咪摺著摺著:"嗯...這裡怎麼摺呢?我研究看看..."

坐在桌子對面的愛匠裝著一臉耍寶樣:"喔~我快睡著了!!"

吼吼吼~ 啊是不會等一下喔!!(才摺沒多久耶!!) 
*媽媽不死心,愛匠在傻笑*

終於,媽咪完成了... 愛匠:"挖~媽媽很厲害耶.."

娃娃音講甚麼都很搞笑!! 尤其那句:"喔~我快睡著了!!" 

相片

*萬軍之耶和華啊 哪一個大能者像祢
祢的信實在你的四圍 藐視祢的都要羞愧
萬軍之耶和華啊 哪一個施恩者像祢
祢的慈愛流傳到萬代 敬畏祢的歡喜敬拜
大水氾濫的時候 祢在寶座上為王
任憑狂風巨浪凶悍 屬祢的人大有平安

舉世動亂的時候 祢在寶座上掌管
祢的右手高舉在全地 屬祢的人大有保障
-投靠者的讚美-
http://youtu.be/91y6VHgrTUs

*奉獻,不就是香油錢?

☆週日上午,愛妹妹帶著剛翻閱的厚版書<<耶穌的12應許>>(小寶貝可愛版) 出門,

愛妹妹走下樓梯時...

樂哥哥傳來:"妹妹有帶書(ㄕㄨ)嗎?"

媽咪說:"有!"


愛妹妹:"我有帶耶穌(ㄙㄨ)!" ^O^ 讚!

*把拔笑了!*

相片

*...
大膽地去愛自己的配偶,“不要保留你的愛或者讓你的丈夫來掙得你的愛”,因為“基督已經把他的愛澆灌在你身上了”,要在愛丈夫的時候,記着神對你的愛是如此熾熱。

最後,對於一些常常為過錯自責的姐妹,她給出的建議是“當你沒有按照應該有的樣式愛你的丈夫時,記住你已經擁有耶穌基督的義,不管你表現如何,你已經被愛了。”“安息在基督長闊高深的愛裏面,認識神的豐盛。”
...    

 截自 妻子們如何獲得經營婚姻的力量?

☆樂樂長大了!這次面對把拔的出遠門(以前會眼眶泛淚)...呈現不一樣的表達(愛愛從沒因為把拔出遠們哭哭>"<)...

第一天,"拔拔...禮物?是給我的嗎?..."樂樂耳朵靠著電話,眼睛為之一亮,一旁的愛愛連忙問:"兩個嗎?"媽咪後知後覺,原來愛匠也挺關心自己有沒有禮物!! 

第二天,愛匠望著爸媽的婚紗照"拔拔抱媽媽,因為拔拔要去上班了!" 是嗎? 媽媽沒去上班也會抱愛愛呀! 是因為拔拔愛媽媽,媽媽愛拔拔...。週五一如往常在爺爺奶奶家晚餐,阿公問愛愛"拔拔去哪裡?",愛匠:"拔拔去上班!"想了想又說"拔拔去台北!" 什麼時候去? 愛匠不馬虎:"昨天!" 真的假的,妳都知道耶!!那拔拔什麼時後回來?愛匠:"嗯..星期三!"明明就是星期六。
樂樂想起拔拔,問媽咪:"拔拔明天回來,還會加班嗎?" 應該不會ㄅ! 等一下撥電話問拔拔。樂匠:"拔拔,你明天回來,會加班嗎?" 濃郁想念的味道,瀰漫著電話筒...眼淚沒有說,嘴巴沒有提,但是,心裡有一點苦澀與期待。 ^__________^

相片: 2012/9/1 老公平安回家嚕~~ 樂愛拔拔的點子,捷運迴力車附上布地圖,讓寶貝蛋知道把拔去台北做甚麼!! ^O^ 有趣!台北訪客地圖手帕(2012版) http://miludesign.pixnet.net/blog/post/36343286-%E2%98%85%E7%B6%93%E5%85%B8%E2%98%85%E5%9C%B0%E5%9C%96%E6%89%8B%E5%B8%95%E6%BC%94%E9%80%B2%E5%8F%B2

樂愛拔拔的點子,捷運迴力車附上布地圖台北訪客地圖手帕(2012版) ,讓寶貝蛋知道把拔去台北做甚麼!! ^O^ 有趣!

*當我們禱告的時候,神也陪著我們,一同禱告。

「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羅馬書 8:26

主耶穌從不忘記為我們禱告:http://bit.ly/y1SW32

摘自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感恩是一條向神謙卑的途徑。
當我們謙卑下來,會開始感受神的恩典無處不在。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希 12:28)

摘自 LOGOS 即時經文

某天...愛匠突然哼唱起來的歌... 【2Y10m】2012/8/29 愛匠悄悄學來的"新約全書"

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使徒行傳、羅馬、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加拉太、以弗所、腓立比、哥羅西、帖撒羅尼迦(前書)、帖撒羅尼迦(後書)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提多、腓利門、希伯來、雅各、彼得前後書、約翰三書、猶大、啟示錄。(聖經 新約全書)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3:17

相片

 

截自 VeggieTales

 

☆兒子要帶鉛筆盒上學了!! 而且要"胖胖的三角型鉛筆"跟"橡皮擦"!!



☆樂哥哥今天有問媽咪:"妹妹可以用一點牙膏嗎?" 當然不行啊!! 妹妹還不會吐牙膏...不過,有詢問,才不會又傳來哇哇哭~

 

【2Y10m】2012/8/29 愛愛的 -如果你想知道-
http://youtu.be/pIFVyAQcbhI

【2Y10m】2012/8/29 愛愛的-我們是光明之子-
http://youtu.be/m3RPUrIEvSU

 

*今日許多婚姻、愛情的失敗,在很大程度上是在人們錯把"喜歡"當作"愛"。喜歡,出發點往往是自我,以自己的滿足、獲得、好惡作為標準;真愛,出發點卻是對方,以對方的幸福、歡樂、益處為目標。因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為此,婚姻、愛情,真正需要的,是愛!不是喜歡!—楊牧師

要按神的心意經營婚姻:http://t.cn/zOk3xJf

 

☆媽咪打開電視新聞:"我來看看颱風現在在哪裡..."、"樂樂,你有看到台灣嗎?"、"像不像番薯?" 

愛匠:"好像老鼠!" 

樂樂:"是馬鈴薯!!"

☆樂愛兄妹一如往常跳上沙發:"媽媽,我們在釣魚!"

媽咪:"好!!釣些魚讓媽媽明天加菜喔!"

樂樂:"好!我要釣鯊魚!"

愛愛:"我要釣鱷魚!!"

...不能釣些正常、普通的魚嗎??...

"我釣到燈籠魚了!!" @@"

☆媽咪準備晚餐時,聽見樂哥哥:"我們來玩遊戲ㄅ!..." 愛妹妹玩了一整天的剪刀、石頭、布,不會膩耶!! 媽咪悄悄地轉頭欣賞寶貝蛋的玩耍...真是有趣!!

 

☆樂哥哥上學去...
愛妹妹早餐後,自己整理(自創)便當袋:"媽媽,妳帶我去上學,我抱抱妳,然後妳不要哭哭好不好?"

~ T_______T ~

相片

早餐時光,媽咪與樂愛兄妹分享媽咪的夢境:"媽媽夢到林書豪耶!!"、"就我們要接送林書豪去飯店啊!媽媽趕緊叫你們起床,你們好開心喔!!"...

樂樂:"林書豪在哪裡?"

媽咪:"在媽媽夢裡!...頭腦裡面!"

樂樂:"我怎麼沒看到!?"

媽咪:"是夢境啊!!不是真的!!是夢!"、"可是,我們跟林書豪走去搭車的途中,有三棟建築物倒了耶!!"

 

 
*愛愛聽得一愣一愣*

樂樂:"你說你的頭倒了??!!"

...是頭腦裡的建築物倒了...

 

☆"企鵝"樂樂認得耶!! 媽咪拿著"音樂(ㄩㄝˋ)"字卡時,樂樂:"很像我的樂(ㄌㄜˋ)耶!"
喔~ 對耶!! 是你的樂(ㄌㄜˋ)呀!! 
...
樂樂:"音樂(ㄌㄜˋ)"

媽咪:"XX樂(ㄩㄝˋ)" ... 

*週六中午被老公特訓幾週後,我覺得自己的羽球辨識度提升了些!! 但是,剛剛我居然*鬆懈*沒拿好球拍...球拍框擊中自己左邊眉骨...差點兒就有最新(瘀青)色的自然眼影...。>"<

☆卡通迷你聖經<十誡>,
...上帝給(在沙漠的)以色列百姓嗎哪...,

媽咪:"嗎哪可以做餅喔!" 

樂匠:"可以做蔥抓餅嗎?"...

 

☆晚餐時分,樂匠:"媽媽,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看到上帝什麼我(們)看到上帝會死?"

媽媽:"因為上帝是聖潔..."

樂匠:"什麼是聖潔?"..."為什麼我們是罪人?"
....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羅馬書3:23~24

 

*萬事的背後 都有上帝的恩手
祂在看 祂在做 祂又真又活
按祂的時候 美好事必定成就
祂全知 祂全能 祂又真又活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LOGOS 即時經文

☆"犀牛"、"國王"、"士兵"、"飛機"、"太陽"、"星星"、"花"、...寶貝蛋樂樂認得字耶!! 愛愛會造句!! 哈哈~

☆媽咪一直以為,中文字卡應該等到孩子上小學才會開始有趣、好玩...但是,今天樂愛兄妹一搭一唱,跟著媽咪讀一張字卡,就接著胡亂造句...,笑到椅子都快翻過去啦!! 樂樂真的認得字耶!!"獅子、警察、汽車、火車(搶快講"火災")..." ...看到"手(錶)",樂樂:"可是我看到"毛"耶!" 讓人又不禁想起那"小心夾毛"的爆笑事件 >"< 。

☆涼爽ㄉ午睡後,愛妹妹賴在被被上不想起床...直到,媽咪正打開米桶(準備洗米煮飯)時,愛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靜悄悄滴*出現媽咪身旁,她要摸米!(胎教真是驚人) 需要品檢一下ㄅ!!

☆昨天,園長提起在學校的小布偶劇場...園長問樂樂:"誰說喜歡X樂?" 樂樂回想一下:"鴨鴨!" ^^

愛馬一起數一數... 

相片: 愛馬一起數一數...

*神的愛和這個世界的愛有多麼不同?http://t.cn/zWRVffr

在這個世界上,當你年輕美麗的時候有人愛你,但是神卻是在你老邁不再有魅力的時候依然愛你;
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成功的時候有人愛你,但是神卻是在你不為人所知、什麽都不是的時候愛你;

這個世界愛富有和有權勢的人,神卻是愛貧窮和軟弱的人;
這個世界愛傑出的人,但是神卻是愛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

相片: 神的愛和這個世界的愛有多麼不同?http://t.cn/zWRVffr在這個世界上,當你年輕美麗的時候有人愛你,但是神卻是在你老邁不再有魅力的時候依然愛你;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成功的時候有人愛你,但是神卻是在你不為人所知、什麽都不是的時候愛你;這個世界愛富有和有權勢的人,神卻是愛貧窮和軟弱的人;這個世界愛傑出的人,但是神卻是愛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

摘自 基督邮报 

*...基督信仰認為,人沒有所謂的三魂七魄,人死後的靈魂也不會在世間作亂,實際作亂的是撒但。而人若相信上帝,上帝所賜的平安,自然會使人無懼於撒旦的伎倆... 摘自
臺灣人的鬼魂信仰

 

☆媽咪幫樂樂洗香香時,

樂樂指著水龍頭湧出的水"好像瀑布!"...

媽咪問:"像昨天的瀑布嗎?"

樂匠:"對!"

媽咪:"昨天看到的瀑布很漂亮耶!可是,怎麼會有水從山裡冒出來呢?"

樂匠很認真地想了一下:"是水管破掉嗎?"

...

相片


☆現在都變成愛愛 拿著(媽咪那壞掉的)手機裝忙,另一隻手跟我說:"小聲一點!!" 嗚~ >"< 

☆昨天樂愛兄妹(全家)第一次搭那~麼久的遊覽車耶!!很好玩~ 樂樂說"像坐火車..." 媽咪今天仔細想想,可能是像去年搭太魯閣號,外頭風景明媚...ㄅ!?!? 

相片: 2011/9/24 太魯閣號 花蓮-->台北

*我們身邊有太多的事物、情緒讓我們失焦,但是Focus on the the Solution-LOVE,是我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對焦~~對準神!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相片: 我們身邊有太多的事物、情緒讓我們失焦,但是Focus on the the Solution-LOVE,是我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對焦~~對準神!!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LOGOS 即時經文

☆昨天,告訴樂樂隔天要爬山...小子(遊覽車)一路上都捨不得睡地望著窗外美景,媽咪也捨不得睡,大山間瀑布似白緞帶一般穿梭其中,廣角的山景總是令人讚嘆造物主的奇妙,人雖渺小, 神卻看顧!! 
聽說,有幾段路是不好走的! 搭車的人只感受到幾分顛坡,與砂石車會車的驚險刺激...感謝主!總是賜人意外的平安,很多的感謝與感動,好像愛妹妹在車上形容的那樣:"好高興!我好高興!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近距離聽見六龜育幼院的孩子們唱出的美妙旋律,真的!令人動容,最後一曲<那雙看不見的手>以前就常聽,卻仍讓我的眼淚跟著感動不已。...是啊!!感謝主,讓我們建造在盤石上,而祢就是盤石,堅固我們! 神真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幫助,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媽咪指著山邊一朵雲,告訴寶貝"那是山嵐。"依稀記得這是我的爸爸曾經告訴我,午後的高山會出現的景象。雖然我的爸爸沒有繼續陪伴我成長...但是,我很感謝他教我認識創造我的耶和華。 神的愛,亙古不變。

晚餐,除了豐盛美味...我還得了獎賞,我好愛的紅豆糕呀!!! 大家不約而同地遞給我,讓我還得分送...這福份連肚子、味蕾都大大滿足了!! 哈利路亞~ 豐盛有餘~ 神祢真好!!

 

愛妹妹問媽媽:"我可以用彩色筆畫畫嗎?" 
不希望愛匠一個失手畫上衣服ㄉ媽咪:"嗯..等穿好圍裙.."...不想上樓拿圍裙的媽咪,隨手拾來一個紙袋...
哈哈哈...


結果,小女孩不畫畫了,玩起:"我是變形金剛..."...還將這早秋時裝穿去爺爺奶奶家,展示一番...

 

 

 

 

台長: MorNiNgGrAcE
人氣(15,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自然點綴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讚美主!阿們!讚美主!阿們!...哈利嚕亞,讚美主!"
此分類上一篇:"肉身?是肉鬆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