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1:03:27|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這叫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這就叫做人生
是真的
人生本就苦短
常常我也總是不斷的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難過跟著我到永遠,不能不面對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更害怕那種成天走不出來的滋味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見一篇關於何厚華(他是桃.竹.苗.的亞洲廣播電台的其中一名DJ)的報導,他得了鼻咽癌,而且目前正在做化療,這個字眼聽了就令人感到可怕,從前我都是守在他的聲音下入睡,他的廣播手法很特別,他總希望跟所有聽眾們做互動,寫信.打電話,每一次的主題都是那麼有意義,每一段話題完之後,他便攜忘所有的聽眾能為自己的所為做些省思與感恩,說了不同的故事,歸納出許多的道理,每一回我都聽了頗有感觸,再加上他的聲音很有磁性,彷彿在不知不覺中便能慢慢的去安撫人心,我並未將他當做偶像一般崇拜,而是一個心靈上的傾聽者...
述說著不同的故事,體驗更多的人生百態,原來,這就是人生!!
而今,他即使生病了,我在他的報台.家族裡看到他仍舊勇敢的一面,他已經差不多有38歲了,沒有結婚,唯胖胖的,當時所有的聽眾加上他的朋友個個紛紛都一直催他快快結婚,有個家庭一切都不再是一樣,有時他也曾提到每每回到家後都感到有些孤單,因為只有一個空房子跟一個孤單的身軀,所有人都希望他能找到他生命中的另一半,過著好日子,他也曾幫過許多歌手填過許多好聽的詞,大.小明星都有...
他真的很堅強,不吵鬧,不怨天尤人的去看待他的現在,化療讓他很痛苦,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看他打的文章真替他難過,我多少知道化療的那種感覺,跟爸爸去醫院檢查,身邊的阿姨叔叔都帶著帽子,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做了化療的關係,但是仍隱約可以看見他稀疏發白的髮絲,有時我也想到如果是變成爸爸呢??
其實,就在曾經我就很氣憤很氣憤過,為什麼爸爸抽煙喝酒吃檳榔,而且他喝酒更是喝的兇,他自己造成的,為什麼要我們來承受??我們當時還小,要怎麼辦??我真的好氣好氣,不過,我想或許我也沒那個資格去氣憤些什麼,就是我這個壞脾氣,我真的知道,很差勁,沒耐性,我為什麼沒能好好的改掉這個毛病呢??很多事情或許是因為我連去努力完成的開始都沒有做好來,有時...我真的是太自私了!!
這些年來,我想至少我有長大了,我知道我該分擔家裡的經濟問題,我知道我該每天煮飯給爸爸吃,我知道家裡髒了我該要拿起掃把.抹布.拖把.刷子打掃,我知道了,很多事情不能推卸.不能怨天尤人,我知道我氣憤但是我也真的很怕有天就想是那麼一句話般 :欲樹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再奶奶爺爺死去時我就後悔過,今天,同樣的圈子還是轉到我身上來了,該面對的終究得面對,我逃不了,更永遠沒辦法一直想逃避我的不是!!
人生的路,真的不好走,該擔當的那些責任...
故事總是很長的不是嗎??
希望誰都過的..好...

圖 :舊作品

台長: 那時叫阿塔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