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21:26:54|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w Helmet G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要跟小白說聲Sorry啦!最近都沒有新增文章@@,不知道是我太懶還是考試太多(牽拖……)。
好啦!有鑑於我上一篇文章說到人身安全部品的重要性,這次我要來發一篇開箱文!圖不多,文字也不多……XD
我對於人身安全部品的認識也僅略知皮毛,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認識「安全帽」。

安全帽的種類及用途有以下幾種:
半罩式安全帽
  就是一般所說的「瓜皮帽」or「西瓜皮」。
3/4罩式安全帽:為速克達(Scooter)騎士而設計。
  介於半罩式安全帽與全罩式安全帽之間。
全罩式安全帽:為大部份機車騎士或部份四輪賽車手(ex. Formula One(F1))而設計。
  最具保護力的安全帽。
越野車用安全帽:為越野車騎士而設計。
  常見於越野車比賽當中。

※半罩式vs全罩式(防護能力),請點我


當然,安全帽種類百百款,非要有規格認證不可。
安全帽規格可測試一個安全帽的撞擊承受力。
安全帽規格較高,保護性當然也較高。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安全帽符合不同種類的規格。

目前市場上有以下的規格:
DOT - 美國普通道路規格,台灣最低的認可規格。
ECE R22-05 - 歐盟安全規格。
JIS規格C種 - 舊日本普通道路規格。
JIS T8133:2000 - 新日本普通道路規格。
SNELL M2000 - 國際認可賽車規格-世界最高公認規格。
SNELL - 每5年提升其嚴格的標準,所以以前的SNELL規格有 SNELL85、SNELL90 及 SNELL95。

DOT認證簡介:

  DOT,是美國交通部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的英文縮寫。美國交通部成立於1967年,總部位於華盛頓,下設聯邦公路管理局(FHWA)、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聯邦機動車安全管理局(FMCSA),海運管理局(MARAD)、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總檢察官辦公室(OST)等部門。在全美擁有6萬名雇員。它的職責是發展和完善與交通與運輸相關的法規,對進入美國的各種交通工具和運輸的危險物品做出一系列規定,頒發證書等。致力於維護交通安全,促進經濟發展,以滿足環境和國防的需求。
  DOT認證制度即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FMVSS)使於1968年,由美國交通部的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負責制定/修訂標準並予實施。DOT認證是強制性認證,即所有在美國銷售的機動車及配件產品都必須通過DOT認證,擁有DOT標誌。經過三十多年的實際應用,DOT認證也由剛開始時僅在美國國內實行而逐漸延展到整個北美地區。如今,在北美消費者眼裡,模壓在胎側上的DOT代碼是一種對質量作出承諾的標簽,換言之是由輪胎製造商出具的質量保證書,因此對於市場上有DOT代碼的輪胎,其售價比沒有DOT代碼的輪胎要高的現象,他們認為理所當然,也樂於接受。在機動車和零配件製造商眼裡,DOT代碼代表著一種責任——該產品無條件滿足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FMVSS)有關最低性能要求和產品標識要求的所有適用條款。其實DOT認證就是一種市場遊戲規則,它體現著「自由貿易、承擔責任、分享利益」的商業精神。當然,對於機動車和零配件製造商而言,DOT認證與機動車和零配件產品進入北美市場的「敲門磚」和「準入證」具有同等重要的意義。

拜託,不要再脫台前了,快點說你的安全帽是哪頂。

OK,進入主題,我這次購買的安全帽是THH品牌,他是國產品牌,有做外銷。
我在網路上搜尋許久,最後購買於日德重機,店員剛好是交大的學長XD,服務態度很好,下次如果要買手套和防摔衣的話一定過去光顧!

↓就是這頂THH

↓商品規格確認,TS-41,小丑塗裝(Las Vegas)。另有惡靈騎士版。

↓帽袋裡面究竟是何物呢?

↓鏘鏘!就是它,45度角來一張。(電鍍片是送的,在店裡已經先麻煩店員幫我裝上)

↓正面照。不小心入鏡了= =

↓右方45度角再來一張。

↓右後方45度角。Joker!

↓正後方照。

↓左後方45度。

↓Joker的特寫。

↓額上方的通風口(關)。

↓額上方的通風口(開)。

↓附贈小鼻罩,能有效避免霧氣產生。鼻罩下方是通風口開關,中間是關,左右是開。

↓嘴側通風口(關)。

↓嘴側通風口(開)。


這是我第一次戴全罩式安全帽,之前是戴ZEUS的3/4安全帽,TS-41戴起來很符合我的頭型,不會壓迫或太鬆。戴起全罩式安全帽感覺起來就「安全」許多,通風性相對沒有3/4那麼好,但是絕對不悶!省去戴安全帽還要戴口罩的不便。
另外,這頂全罩式安全帽頤帶採雙D扣設計(雙D扣教學請點我),安全性高於鐵扣,成本低於鐵扣,能在發生碰撞時,避免安全帽與頭部分離,徹底保護頭部。但是目前我還在熟悉雙D扣的扣法XD,網路上的大大扣雙D扣的速度跟鐵扣差不多,看來我得趕快適應囉!

這次的文章就在此告一段落!
(小白~機車文先欠著吧XD,如果你很急就MSN,我馬上推薦機車給你!)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uoW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