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0:38: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告訴我不可以忘了自己的本分,答應她要好好照顧妹妹,還說……還說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是我偏偏記不幾來,我依稀記得母親說話時的模樣,她淺淺的微笑還有朦朧的眼神。母親她從來沒有開口說過任何人的不是,就算成為了別人嘴裡說的情婦也沒有一絲怨言,因為是她自己選擇了這段戀情,只是對皓晶很感到很抱歉,她沒想到妹妹的體質竟然不適合這裡,我當時不明白話中的意思,可是後來皓晶的身體越來越差,我才隱約了解母親所說的。」母親過世之後,一位看來慈祥和藹自稱是爺爺的人來到家中說服自己帶著妹妹搬去跟他住,本來不論如何都不願意離開充滿回憶的家,可是敵不過爺爺的老淚縱橫加上軟硬兼施,只好跟皓晶搬進耿家大宅,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時對自己的出現露出敵意的狄海青還有站在她身旁的皓晴和皓霖。

  為什麼都沒有人相信,他根本不想繼承鴻揚,他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照顧好皓晶的生活而已。這十年來他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只要是爺爺交代給他的建案一定會做到最完美,日以繼夜的工作換來的只是更多的專案與爺爺挑剔的責罵,他開始感到迷惘,究竟自己在追求什麼?為什麼總在夜深人靜時感覺到莫名的空虛與寂寞,沒有一個歸屬的地方讓他惶恐不已,所以在聽到皓晶的心願時,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他終於有機會可以離開這個形同牢籠的地方,雖然放心不下小妹但是他已經被沉重的壓力逼得快要喘不過氣。

  陳笛柔軟的髮絲在他手指間流瀉著,那段回憶從來不曾對人提起過,卻毫無隱藏的告訴了陳笛,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對她一點防備也沒有,儘管只相處了短暫的時光卻彷彿認識很久一般,比親人更能碰觸他心底深處的感受,就算她什麼也沒說,卻感受到她想要安慰自己的心意。

  大略了解皓宇的過去,陳笛越發覺得很多徵兆可以解釋為什麼自己會沒有道理的接受耿皓宇,她瞇起雙眼凝視著他,多麼誘人的眼神,鮮明的臉部輪廓,微揚的嘴角和明顯的鎖骨,失神的望著耿皓宇,任憑午後金黃色的斜陽灑落在他們身上,柳枝隨風沙沙作響,陳笛有些顫抖的環住他的頸項,帶著些許青澀微微施力讓他彎下身看著自己。

  面對著兩頰泛著桃紅色,掩不住羞怯表情的陳笛,耿皓宇的心跳急速加劇,呼吸跟著急促起來,他不是沒有跟女人交往的經驗,可是從來沒有讓他有現在這樣心動的感覺,緩緩地低頭縮短兩人的距離,覺得自己像是十七八歲的小伙子般強忍住狂奔的心跳聲,耿皓宇小心翼翼的吻上陳笛,她閉上雙眼收攏雙臂讓他更貼近自己,感受到她的回應,皓宇摟緊了懷中的人,從蜻蜓點水般的輕吻變成纏綿交纏的深吻,彷彿是身陷漩渦般沉醉在彼此的氣息當中,強烈且濃郁的感情此刻毫無隱藏的向對方宣洩,好像是失落已久的靈魂再次相遇般激動,不論是陳笛或是耿皓宇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不願意放開對方,只希望這一秒一直延續下去。

  捨不得卻又強迫自己放開陳笛,厚重的喘息聲傳達著最原始的慾望,耿皓宇攬著陳笛讓她坐起身,她的臉貼在他胸前平復著仍舊急促的呼吸,再也無法隱藏自己的心情,沙啞低沉的開口說,「我寧願就這樣留在這裡,哪裡也不去。」只是他沒有辦法就這樣拋下妹妹,還有整個家族的重擔,如果讓他順利找到影巫族,他也不知道那位族長會要他付出什麼代價,他不願放棄陳笛可是卻也開不了口,要她跟自己一起走。

  聽出他懷有心事,陳笛沒有說話只是抱緊了他的胸膛,她知道這個時候不可以強求他下來,還有許多事情等著他們兩一起去面對與解決,如果命中注定了兩人的緣分,那就讓它擁有一段美好的過程,她在心底暗暗的起誓。

  享受著靜縊的時光,相擁的兩人都沒有再開口,單單感受著彼此的存在與氣息,還有此刻的寧靜把所有煩人的心事都先拋到腦後。

  站在遠方的駱清移動腳步,原先只是想通報消息給陳笛,卻不小心讓她撞見剛剛那一幕,看到他們週遭散發出的淡青色光芒她就知道陳笛動心了,因為陳笛的力量來自於她的感情,不曾輕易洩漏情緒的陳笛竟然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放鬆自己,一定是她完全的相信那個人,毫無保留的釋放真實的自己。

  不敢發出聲音趕緊離開現場,先前本來不怎麼放心耿皓宇這個外來的人,就在她奉命查探之後就放下十萬個心,甚至相信這個人就是宛笛夫人為陳笛安排的人選,經過這麼多年他們還是相遇了,命定的姻緣依舊緊緊地將兩人繫在一起。

台長: 雪莉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你抓住我的心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7)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