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4 16:48:4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脫下薄衫舖在草地讓小姐們坐著舒服點,耿皓宇讓柔柔坐在他和陳笛中間,「我在想,錫震一定是個非常體貼的男孩子。」

 

  不理會柔柔訝異的眼光,他分析著,如果這個島上的人可以選擇是否要留下或是離開,最關鍵的因素應該是自己最重視的人贊成與否,根據剛才所聽到的判斷,錫震想離開而柔柔則尚未決定。

 

  「妳難道不想跟錫震一起走嗎?」

 

  露出為難的表情,怎麼會不想呢?柔柔當然想跟喜歡的人一起走,可是錫震拒絕了自己,「他說他不要我被他的決定左右,他要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回想起錫震說話時的表情,那種冷漠和疏離狠狠的鞭飭著柔柔。

 

  「這個臭小子真的這樣跟妳說?我去揍他。」心疼柔柔的陳笛衝動的挽起衣袖,打算去找錫震算帳。

 

  再度大口嘆氣,耿皓宇拉住陳笛要她坐下,不要那麼衝動,先讓他把事情弄清楚再說,安撫好差點暴走的陳笛,他輕輕地摸著柔柔的長髮,溫柔的目光看著她,「那麼妳有告訴他,他就是妳想要的幸福嗎?」

 

  聽耿皓宇這樣問,柔柔有些徬徨,她以為錫震都了解,以為不需要說出口,錫震就應該要知道自己的心情。

 

  看樣子是沒說了,耿皓宇揚起嘴角,像是對自己小妹說話一般開導著柔柔,「沒有人天生就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而這世界上也沒有所謂的應該,如果沒有人先開口,就不可以期待別人了解自己。」看著她依舊疑惑的表情,他覺得這座島上的人是不是都缺乏表達自己心聲的勇氣,至少他遇到的兩個大小女孩都是如此。

 

  「我不是錫震,所以也不能代替他回答,但是我敢肯定他絕對是跟你一樣捨不得彼此,但是他不確定你的心意,也不願意因為自己而綁住你追求幸福的權利。」曾經看過光隼為了皓晶所吃的苦,他似乎也可以想像錫震的心情,愛情這東西沒有一定的規則,可是因為愛而衍生出來的苦與痛卻是非常類似。

 

  「可是,可是我有跟他說,不管他決定要走或是要留下,我都會跟他一起呀。」難道這樣子還不夠清楚嗎?打從她被接到蒼月谷之後,就是和錫震一起長大,不論是上學或是出島的那段適應期兩人沒有分開過,她早就在心底做了決定不論他是否要離開,都要陪在他身邊。

 

  疼惜的看著柔柔,小小年紀就已經找到了可以相守一生的伴侶,可以陪著那個人走遍世界,親眼探索這個世界,這樣的幸福似乎永遠不會降臨在自己和妹妹身上。記憶中總是蒼白著臉的皓晶,唯一的玩伴就是光隼,而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守護著小妹,再也沒有其他。

 

  「妳聽我說,」放下柔柔的手,皓宇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如果妳沒有很清楚的告訴對方妳的想法,只說妳願意陪他走是不夠的,這樣的說法只會讓他誤會妳是委屈自己去配合他,不是出自於妳自己的意願。」不知道皓晶現在狀況怎樣了,光準是否已經平安的回去她的身邊。

 

  低頭思考好一會,沐柔柔像是下了什麼決定,原本黯淡的雙眸已經充滿了朝氣,陰霾的心情一掃而空,伸手環住皓宇的頸項,有點生疏卻帶著一絲親暱,「謝謝你,皓宇哥哥,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說完便站起身盯著還坐在原地的陳笛還有耿皓宇瞧了一會,露出神秘的笑容衝著他們倆說,「難怪李棋姐姐要我找的人不是笛姐姐而是皓宇哥哥。」說完便往村裡跑,還不望頻頻回頭向他們揮手。

 

  「什麼嘛我其實也可以解決問題的啊。」嘟起嘴抱怨著,不過話說回來,連她自己都不懂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了,又怎麼幫得了柔柔。

 

  好笑的看著陳笛賭氣的臉,他忽然覺得很好奇,陳笛怎麼能夠擁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從剛認識的冷漠和蠻橫,到後來陪他墜海時的堅定與在他懷中醒來時所流露出的羞澀,現在看到的又是大而化之的鄰家女孩,他猜不透她在想什麼,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她?

 

  「好啦,我認輸」舉起雙手作投降狀,雖然很不甘願,但她陳笛也不是輸不起的人,既然柔柔的問題獲得了解決,她也能夠放心,算是好事一件。

 

  對她坦然服輸的態度非常欣賞,不像認識的其他女性總喜歡耍賴佔男生便宜,站起來向陳笛伸出右手,做出邀請的動作,「那我有榮幸邀請這位美麗的小姐一同共進晚餐嗎?」

 

  這就是你想贏取的獎品嗎?狐疑的歪著頭看著耿皓宇,依舊是童叟無欺的笑容,陳笛不怎麼相信的看著他。

 

  不理會她還在猶豫,主動的牽起她的手說,「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先去走走吧!」讓陳笛挽著自己的手,耿皓宇現在只想好好享受這個美好的下午。

 

台長: 雪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你抓住我的心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5)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是你抓住我的心 (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