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1 13:05:23|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死傳說-轉世情人】-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小說【海之魅惑】後突然也很想寫一篇寓言童話故事式的小說。對,這就是我的個性,正也代表了我對那本小說有所感應,它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東西,讓我有了動機,繼而想要寫下來。

那這篇可能會難產的小說內容是什麼呢?

它要講的是有關人的慾望和希望,這二者要怎麼區分?其實很難。

 

故事是說有個許願魔王,他就像是阿拉丁的神燈一樣會讓向他求助的人許下願望,但同樣的許願人也必須要被許願魔王拿走一樣東西做為報酬。

有個女人凡妮莎希望自己永遠年輕美麗,於是和許願魔王做出了交易,而許願魔王則取走了她的『幸福』做為報酬。

變得年輕美麗的凡妮莎剛開始很快樂,但當她發現自己居然長生不老而且找不到一個男人可以永遠陪伴她時,便開始後悔,她去求許願魔王還回她被取走的幸福,許願魔王說只要她能找到一個願意為她犠牲性命的男人,她就可以取回她的幸福,條件是如果她找不到那個男人,那麼她不但要不回她的幸福,反而要再繼續忍受孤獨。

「那期限是多久?」凡妮莎問許願魔王:「我有多久的時間去找到那個願意犠牲自己的男人?」

「沒有期限的。」許願魔王回答。但是因為凡妮莎已經沒有擁有幸福的權利,所以不會有任何男人願意為她犠牲自己。

不過凡妮莎太急於要回她的幸福,並沒有發現許願魔王設下的陷阱,直到有一天凡妮莎遇到一個男孩………


Let the dead have the immortality of fame , but the living the immortality of love.

讓死者有那不朽的名,但讓生者有那不朽的愛。

-泰戈爾-

 

【1】

「現在我也要奪走你的一樣東西,」許願魔王對他說:「就像我奪走她的幸福一樣。」

「讓我想想,」許願魔王舉起他的一隻手:「我想我該奪走你的聲音,這樣子她就永遠都聽不到你對她說『我愛你』。」

「那你不問問我,我要求的東西嗎?」他問。

許願魔王放下手,問他:「是了,你要什麼?」

「我要我愛的女人,能夠得她想要的幸福。」他回答。

許願魔王看著他,他也毫不畏懼的回瞪許願魔王,許願魔王的眼睛埋在他深刻立體的五官中,就像他一直都站在陰影中讓人看不見他的眼睛。

「只有沒有人愛的女人才不幸福,」許願魔王說:「如果你真的愛她,她就會得到幸福。」

「我是真的愛她。」他再次強調。

「愛到願意犠牲自己的性命?」許願魔王問。

「是的,愛到願意犠牲自己的性命。」他堅定的回答。

 

沙灘上的啤酒屋裡熱鬧非凡,夏日的沙灘處處充滿歡樂,年輕人趁著漫長的夏季在海邊開著整日的派對。

一群十幾二十歲的男男女女走進啤屋酒大聲的喧嘩。

「瞧瞧大作家又在找尋靈感了。」一個穿著鬆垮的沙灘褲男孩一進門就大叫。

「喔,這個酷!」一個拿著啤酒瓶的男孩擠進他的身邊,看著他戴著耳麥:「這個玩意兒會說話嗎?」

「測試1!測試2!」男孩子對著他的電腦噴口水。

「比利,住手,別鬧了。」一個圓臉女孩推開那個叫比利的男孩子。

「對不起,我忘了,」比利男孩拿著他的啤酒指著圓臉女孩:「我不是妳喜歡的那一型。」

「嘿!泰德,你馬子在這裡!」比利男孩對著另一邊窗戶旁的男孩叫。

其它在吧台點飲料的男孩子們大笑。

「對不起,」女孩坐到他的對面位子:「他們不是有意的,只是有點幼稚。」

他搖搖頭表示無所謂。

圓臉女孩有點遲疑的問:「你為什麼要戴著墨鏡打字?」

他抬起頭,看著對面那個有著一付討喜圓臉的女孩。

「沒錯,」女孩很坦然道:「我是有一張嬰兒肥的臉。」

他突然很慌張的低下頭不敢再去看女孩。

「不,不,不,」女孩拍拍他的手:「你不用不好意思,我不會怪你。」

女孩怎麼會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呢?難道這付太陽眼鏡不管用了?

女孩側過頭看著他的電腦問:「你是作家嗎?我看你每天都坐在這裡打電腦。」

原來她有注意到我。

「我不是在窺探你,」女孩說:「我有個朋友,泰德,他也喜歡寫作。」

「喏,」女孩轉過身指著對窗下那一桌的男孩:「他就是泰德,他不喜歡說話,也不和別人玩在一起。」

他稍稍抬起頭望向泰德,小心的避開女孩的眼睛。

「我想如果你是作家也許可能對他提供一些幫助或意見」。

他沉默。

「我想我打擾你太久了。」女孩退開椅子站起來。

他發現女孩離開後,並沒有走向泰德,她只看了他一會兒,便在吧台前坐下。

就像,守著一個需要呵護的東西。

 

「如果奪走我的聲音,你就會放過我們了嗎?」他問。

他應該知道許願魔王不會這麼仁慈的,可是許願魔王居然很爽快地說:「當然,我只需要奪走一樣東西,我不是個貪心的人。」

 

第二天圓臉女孩依然離泰德遠遠坐著,他也注意到了。

女孩喝完了一杯啤酒,望向他這裡,他對她點點頭。

女孩遲疑了一下,起身往他走來。

他打開電腦裡的回應軟體:『妳今天沒有跟朋友出去?』

女孩嚇了一跳。

『我說太大聲了嗎?』他問。

「原來它真的會說話。」女孩像是看著一台新奇的機器般看著他的電腦。

『這是專門為殘障人士開發的新軟體,就像是氣切的病人用的那種機器,只不過它是連在電腦上,透過文字輸入而發音。』

「可是它一點都沒有機機人的聲音。」

他笑了,為什麼只要是機器發出的聲音就一定要有機器人般的聲音,再說什麼聲音才算是機器人的聲音?沒有感情的嗎?

『現在什麼都流行擬人化,聲音也可以,』他切換了選項:『如果我變成這樣呢?』

女孩聽著唐老鴨的聲音,笑得好開心。

他喜歡她的笑聲。

『妳想知道我在寫什麼嗎?』他問。

圓臉女孩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原則上我是不會把我還沒寫完的故事給別人看,但是,我又不出版,所以我想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可以嗎?」女孩有些驚訝:「我不會打擾到你?」

他微笑搖頭,將身邊的椅子清空。

女孩移到他的旁邊,她身上有種苿莉花的香味。

他把電腦轉向她,點開他的故事。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死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死傳說-轉世情人】-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