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6:31:32| 人氣8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心情~人生發球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在本週裡,連續的三個晚上加上一個週六的整天,
在牧師的帶領下,我和教會的16位兄姐參加了GLN的小區長訓練課程,
這是一個小組長的進深課程,也是一個受裝備的機會。
關於參與訓練課程這件事,
在精神與體力上來看,我覺得我們真是在做一件困難的事,
因為有很多人都是在白天上了一天班或一天的課,
又接著搭車到一小時車程外的鳳山教會去連續上三小時的課,
然後再搭一小時的車回到教會。
很累嗎?當然是,在體力的負荷上是很累。
可是大家卻都還是能充滿活力,
我想是因為,在心靈的滿足感而言,是常被神的愛充滿的。
其中的原因是大家都懷著一個共同的異象,
就是在這些裝備課程中,我們期望自己能更多得著,
也藉著進深課程,再度把使命感深植在自己的心中,
更把福音藉著小組聚會傳給人,成為祝福的管道。
我想,大家都盼望能在神的國度中做倍增的工作。

在這個訓練課程裡,我思考著自己心態的轉變,
我知道自己要離開原本舒適的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想人都一樣,如果自己的生活本來就很好,
根本就不會覺得自己需要上帝。
如果,我們本來生活就已經很舒適,
而上帝卻說:「你要走出去,為我作工。」
我們真的會願意?或者覺得有必要嗎?
如果一個人的人生沒有到山窮水盡之境地,
都還不一定會願意將人生的主權交給上帝。
記得曾讀過網球名將張德培的「掌握人生發球權」
曾經帶給我自己的深深感動。

(圖片來源:網路)

張德培在2003年退出球壇,職業網球手的生涯結束了,
他的生活很好,經濟不虞匱乏,人生應是到了享受之時,
只是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失落,不知道自己再能做些什麼。
終於,他踏出了人生的另一步,回應上帝的呼召。
在上帝永恆的國度裡,開展了更豐盛的人生旅程。
他透過張氏家族基金會,致力青年人的事工,
又修讀神學,深化對聖經的認識和理解,
同時四處應邀演講,分享信仰,幫助在迷途中的年輕人知返
而且,在神國度裡的社交生活更是多姿多采,
他笑言現在的自己比從前的生活更忙碌,更有活力。

在上課的過程中,不知怎麼,我總是不時想到張德培的故事,
想到他的勇氣,踏出自己安穩的人生,進入服事的工場,
我想他一定知道,上帝的計畫是整全性的、長遠的,
所以用信心完全讓神來帶領未來的道路。

有時候人真的是需要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明白神的心意,
特別是基督徒,如何才能深切知道神的呼召而願意去行,
更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我們都太容易受世界價值觀的影響,
想要為神做的事總要經過理性思考,
再三評估可行性後再去做,
我們也都太顧及自己的享樂主義,
只有自己的安全範圍內才去做。
如果我們把每件事都用自己的理性考量好了,
我們的短視及無知可能耽誤了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了。

每次想到自己對教會事工的負擔,總是不夠積極,
又知道自己散漫的個性,享受在自己目前的幸福生活裡,
是不是有一天當情況轉變了,我就經不起考驗了,
而我這樣就是有信心的人嗎?
或者我根本只是把福音的好處我自己得著,
而忘記了神國度裡的大使命。
我期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像張德培一樣,
在神的祝福下,掌握人生的發球權。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8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美的堅持 |
此分類下一篇:一點心情~愛能創造奇蹟
此分類上一篇:一點心情~你損失了甚麼?

asim
平安
2008-05-08 22:34:18
版主回應
平安~
2008-05-09 08:56:25
Amy C
喔~張德培也是基督徒,有一點吃驚!
他還很年輕,有這個決心奉獻自己,為主所用
對宣道方面他是名人,一定增加不少人對他的吸引力
令我好奇的是想知道他家對他的信仰根基培養
妳知道詳細?
2008-05-08 23:32:17
版主回應
張德培的信仰是由家中來的。
據他自己書中有段話這樣記載:
「曾祖母全家都是佛教徒。她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後,恰好有一位充滿愛心的基督徒女士,與她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於是我的曾祖母也成了基督徒。這項轉變驚動了整個家族,但更令他們驚訝的是,我曾祖母的病竟然有了起色。在見證這個神蹟之後,整個家族都從佛教改信基督教。」(見張德培:掌握人生發球權p.81)
以上是他自己提到信仰的由來。可見他們家到他已經是第四代的基督徒了。
由他自己的書中知道,
他的父母親也在他小時候就把這個信仰正確地教導給他,
因此,當他每次在國際網球大賽中勝了球賽,
一定會高舉獎杯,將榮耀歸與神,
如果,他輸了球,他也知道神要他注意某些問題,而去改進。
在信仰中他學到勝不驕、敗不餒的功課,
由這些小事看來,信仰是他生活的一部份,
這與家庭教育是很有關係的。

神在不同的世代興起不同的人為衪見證,
衪也使用不同的人成為衪的器皿,為衪所用。
神使用他成為這世代的年青人的見證,
我想是很有果效的。

你與我,也都在個世代中,
願神也興起我們在各處成為衪的見證。
2008-05-09 09:15:15
旺哥
一個人長遠的一生中
自己大概都很難去做好完整無缺的規劃
因為每一個當下都有變數可能會發生~
讓你無法繼續掌握發球權!
如重大病痛、失業、退休、家庭變故等等
名人挾其高知名度~賺取個人剩餘價值如出書演講
換個角度看~如高爾
提倡抗暖化~幫他贏得人生後半段普世讚揚的價值
而如張德培一樣把後半段人生發球權換手給主
應該也是把危機順利變轉機的最好明證
大人物影響大群眾
小人物就算只影響一二個人~都是一種大奉獻
只要出自無私誠意~我都認為很了不起了!
2008-05-09 14:49:16
版主回應
人不是神,當然無法為自己做長遠完美的規劃,
人生的變數太多,但是每個轉彎都是一個轉機,
基督徒所依靠的是上帝的帶領,
即使人生看似跌在谷底,只要相信並依靠,
就有翻轉的可能性。
我比較不認為什麼「剩餘價值」這樣的說法,
每個階段做的事,只要不是壞事,
都是有價值的。
2008-05-09 15:1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