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06:42:49| 人氣2,9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629~詩篇55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附註:攝自屏科大校園裡之藍花楹。
~~~~~~~~~~~~~~~~~~~~~~~~~~~~~~~~~~
詩篇~第五十五篇

第55篇這也許是大衛在逃避押沙龍叛亂時和亞希多弗背叛的期間所寫的,其中的情節也像是在描述猶大對基督的出賣過程,所以也有些人認為這裡是在說彌賽亞救贖的預言。

55:5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當大衛四面受敵,他一定期望能逃出困阻,雖然實際上看起來困難重重,他一定覺得就是想想也好,因為他當時也只能倚靠上帝而已。這是否在告訴我們,即使如大衛的心與上帝如此貼近的人,也有想逃脫自己的問題和壓力的時候,雖然看來沒有一點希望,他仍是堅定的,如果是我們如大衛所言,驚恐漫過了我,我們的心將是倚靠誰呢?

55:9 主啊,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為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
55:10 他們在城牆上晝夜繞行,在城內也有罪孽和奸惡。
55:11 邪惡在其中,欺壓和詭詐不離街市。

在第10節所指的這「城」應該是指聖城。當時它可能遭到了內部問題的困擾,如暴力、爭吵、怨恨、虐待、破壞、威脅和謊言等。這「城」也可引伸或指我們教會的內部問題,以及我們自己內心的問題,聖城外在的敵人雖是長期的威脅,但比不上內在的腐敗那麼危險。今天的教會內也要經常注意防範來自罪惡世界的侵蝕,若是信徒的生命沒有更新,只有富麗堂皇的教會,也不過是徒有其表而已。我們也要特別防範那些存在我們內心的思想,雖別人看不到,卻是由自己的罪所引起的危機。我們的內在心思非常重要,如果太多不正確的價值觀在我們的裡面,就將失去上帝所要為我們造的新的心、新的靈。

55:12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55:13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55:14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 上帝的殿中同行。

「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這些話聽來非常熟悉,可能我們也都對別人這樣說過,通常我們會感覺最大的傷害是來自朋友或親人的傷害。當然這些感覺會令我們生氣或失望,但是有的時候,朋友指責或頂撞我們,也有可能是為了幫助我們。如果我們有在患難中與我們在一起,並為我們帶來安慰、慈愛、接納和理解的人,那就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反思自己,在朋友中是個甚麼樣的朋友呢?千萬不要背叛自己所愛的朋友及親人。

55:17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

大衛所說的他必聽我的聲音,是指上帝聽他的祈求,我相信,大衛一定是個定時禱告的人,禱告是基督徒與上帝說話最直接的方式,我們是否能將事情向上帝按時陳明呢?早、午、晚都禱告,是大衛與上帝說話的習慣,讓我們學習每天把禱告擺在首位吧!那是親近主的最佳方式。在這罪惡滿盈的世上,上帝百姓的禱告非常重要,我們不可忽視。

55: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有時候我們雖然口口聲聲說相信上帝,但當我們有事無法承擔,是否真能這樣告訴自己並相信呢?上帝要我們把擔子放在祂的身上,可是我們卻還是常常都自己擔著。若說把重擔卸給耶和華,所憑的乃是信心啊!只是我們太難做到。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是衪的力量在保守著我們並為我們挑擔的。他為我們承擔一切的重擔,衪視我們為義人,因此必保守我們。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2,9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篇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630~詩篇56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70628~詩篇54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