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5 23:11:29|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405~再看受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附註:攝自阿里山上的報春花(又名櫻草)。拍攝時正下著雨,在雨滴晶瑩下更顯美麗。在網路找到的資料,此花通常均在高山冷涼地區溫室中栽培,成為盆花後,再運到平地花市販售,因此成本也較高,觀賞後即廢棄,這樣看來好像它很嬌嫩。
~~~~~~~~~~~~~~~~~~~~~~~~~~~~~~~~~~

這次再重新看「受難記」,得到一個新的體認,
當大祭司該亞法把耶穌交給巡撫彼拉多時,
彼拉多其實並不願意面對耶穌的事,
因為他其實也認為耶穌根本沒有罪;
但又不能不處理耶穌的事,
他想要的只是保有自己的官位。

我想,很多時候,基督徒也面臨這種選擇,
有些不敢在人前大膽承認自己的身份,甚至閉口不談耶穌。
也有些在與人吃飯時,連開口謝飯禱告都覺得不好意思的,
我自己就曾經是這樣的人,但是主耶穌仍是一樣地愛我。

曾有朋友這樣問我,謝飯禱告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你所賺來的錢,自己買來的飯,與耶穌有何關係?
以前的我,也會因為別人這樣的問題,而啞口,
因為真的不知該如可回答,或許連自己也找不到與主耶穌的關係。

就像這樣,即使沒有利益衝突,只是覺得不好意思,
就不願開口承認衪了。
如果是有利益衝突時呢?我會做什麼選擇,我這樣問自己。
我想答案很明顯,我會選擇靠大邊站,不認衪的名。
就像那彼拉多一樣,使耶穌的名受辱也沒關係,
只要自己可以全身而退。

但,那是以前的我,現在我選向著真理而站,
真理是甚麼呢?彼拉多這樣問著耶穌,
聖經上耶穌並沒有直接回答他,但耶穌說:
「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上,特為給真理做見證;
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當我們不選擇真理時,藉口就會很多,
就像我不選擇耶穌時,藉口也會很多一樣。

2007再看「受難記」自己的反省與光照,感謝主。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天親近神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409~受難週禱告會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20070403(受難週聚會默想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