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22:36:26| 人氣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402(受難週聚會默想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教會的節期中,本週是進入受難週。
依例,在各教會都會有受難週的聚會,
目的是再次使會友有機會思考主的愛。

教會此次以耶穌受難為主題,引導我們思考。
在詩歌敬拜後觀賞「受難記」然後再進入默想、禱告。
方式其實是很普通的,或許也不值得特別記錄。
但我卻在其中深受感動。

第一部份的影片是觀賞到猶大吊死那一幕為一個段落,
師母的琴聲悠悠出來,我的心頓時感到難過起來,
流洩的琴音帶我們進入安靜默想的時刻,
當主理者說:
「上帝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而我們用什麼來回報衪?
空間中如同被關掉的音響般安靜起來。

我禱告,主啊!我知你愛我,永遠愛我,
也求你教導我,如何更愛你。
然後,我就再也無法出聲禱告,
因為,所虧見欠主的實在太多太多。

耶穌的十字架苦路,在世人看來沒有什麼,
但在基督徒的眼裡,我們知道那是一種犧牲的愛,
衪把自己如同羔羊般獻上,為了贖世人的罪。

正如以賽亞書53:5~10所記: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

耶和華以衪為贖罪祭,就是為了贖我們的罪。
我怎配得衪如此待我,我當如何以衪的愛再去愛人。
受難週~我當更深思考耶穌十字架上的愛。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天親近神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403(受難週聚會默想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20070301~馬可福音雜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