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00:41:12|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米果的〈給新聞台工程師與小天使,多一點溫暖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看過米果的〈給新聞台工程師與小天使,多一點溫暖 〉的一點回應。
    
首先想說明,我很愛來看米果的文字,雖然很多情境我並不熟悉,不過米果的人情練達是我很佩服的,就像看了前台這篇給新聞台工程師與小天使多一點溫暖的呼籲,也讓我很感動。

可是,我也想說明,像貓玲玲說的,抗議的台長們和工程師小天使是站在同一邊的,我們之所以會這樣呼籲,完全因為我們愛這園地,一如工程師小天使們在系統上努力,我們是在耕耘者的角度提出看法,希望這裡可以更好,更人性,我覺得,那些聳聽的字眼,那些戲謔的文字,也是一種人性的表達,不是像有些人說的,惡的人性,戲謔也是一種很真誠的生活態度,這個不是這次留言的重點,我會另外說明我的看法。

看了米果解釋的內情,我嘗試易地而處,如果我是工程師小天使們,看到這樣的批評,自然也是會覺得很委屈的。在此想向辛勞的工程師小天使們鄭重說聲對不起。

可是,我以為,如果這裡真的有所謂「生氣」,不是源自所謂「年輕」,這跟世故與衝動無涉。這溫情與忿怒之間,分別在於「知情」與「不知情」。且慢,我不是說「不知者不罪」,而是在問:為什麼我們會不知情?因為我們沒有縮小自己,所以鑽不進小天使的瞳孔?我以為未必,我們是不得其瞳而進。

十二月新聞台復機初期,已有台長發現新限制帶來的困惑,紛紛向小天使反映與問詢了,我不知道小天使回答了哪些台長,我常去的報台沒有提及收到回答的。台長中間不是全部不懂系統運作與網路商業操作的,小天使的無暇解釋,難免會引來更多的猜測與不解。我不會懷疑工程師小天使們犧牲睡眠與約會時間日以繼夜的改寫系統,只是換一個角度,好心的建議與耐心的問詢石沉大海,感覺也是很奇怪的,尤其不斷有人提醒,這是免費網路,就好像在提醒你,喂你是在白吃白喝的,所以沒舉手的空間,沒得到解答的權利,一樣,感覺不被尊重。所以,小天使,下次你們接到飛鴿傳書,請探頭出來說一聲:收到,我們在努力中,請耐心等候。好麼?我們一定會給你們摸摸頭拍拍手,送杯暖水來打氣加油的。

關魚與眾台長的努力,我很敬佩,我以為那不是一頭昏的要發洩情緒,而是因為他們重視新聞台,很認真的對待這件事。我也放下手邊堆積如山的工作,花了頗一點時間寫這留言,因為米果一定也花了不少時間寫前台的文章說明妳的看法,所以我也想認真的說出我的。因為我重視真誠的交流。

體諒與寬容不是說說就有的,需要建立在相互的基礎上。



____________
米果的文章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miko/3/1234745787/20031219120759/





      
    

台長: who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