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11:11:53|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高原的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來,接到友人從西藏高原捎來的信,簡短的問候後是這樣一句祝福:

******
送您一只香粽,以芬芳的祝福为叶,以宽厚的包容为米,以温柔的叮咛做为馅,再用友情的丝线缠绕。愿您品尝出人生的美好...
******


我們相識於浪漫純真的年代,儘管歲月無情沖刷,朋友的語言總還是會適時地文藝一下,我雖然早早脫離文藝大隊,可是在這樣炎熱的端午清晨,收到這樣用心造句的祝福,還是亂感動的。

後來在MSN上遇到,我們談到工作,談到緣分,中間還遇到了死亡!簡短的對話,卻藏著高原生活無限的智慧,原來高度真的有差!


zhaohui: 您呢?有无什么新变化?
六月:   我還是老樣子,眼前沒有什麼可發展了,想換個地方試試。
zhaohui: 万事想开点,常言说人挪活树挪死,也许换一个地方会好点
六月:   嗯,知道
zhaohui: 不敢造次,妳就这样打算独身到底了?
六月:   我沒打算獨身啊,我從來沒打算獨身呢,只是沒遇到對的人哪,唉。
zhaohui: 我真心希望妳幸福
六月:   呵呵,收到收到,來自高原的祝福,特別靈。
zhaohui: 您心境太高了吧
六月:   不是高低的問題吧,是不對。
六月:   我沒有要求耶,什麼身家學歷身高體重,我都沒要求,哈哈
六月:   感覺吧,沒有對的感覺的人
zhaohui: 也许是缘分还未到吧
六月:   有時有呢,又很難磨合,難哪。
zhaohui: 彼此退一步,海阔天空,但也千万别委屈自己。
六月:   對啊,就是不想委屈自己。
六月:   談不好,就拉倒,沒辦法,只好這樣。
zhaohui: 别,千万别冲动,惜缘。
六月:   唉,惜緣,對啊。可前提是,這要真是緣,而且要兩個人一起惜,不然,也沒辦法。
zhaohui: 有事好商量,但我希望妳別受伤害。
六月:   如果說我心境高,那也許,我對愛情的要求很絕對,很純粹,沒有委屈求全的愛。
zhaohui: 要学会保护自己,我还是赞同强扭的瓜不甜。一切顺其自然。
六月:   嗯,聽你的話讓人很安心,來自高原的智慧果然不一樣,哈哈,謝謝你。
zhaohui: 好人有好报,妳那么好的人,一定有好归宿的。
六月:   呵呵,這世界,好像對好人不太好耶。
zhaohui: 不是,我们高原的人住的高,离天近,所以心胸开阔,万事都想的开,而且大多数
      人信佛,所以我从小也受感染,真的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不是吗?
六月:   那你有空,也要多來跟我說說高原的生活智慧,讓我離天近一點,心開闊一點。
zhaohui: 我会去寺院为妳祈福的,真心的祝福妳幸福。
六月:   嗯,感恩
zhaohui: 身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生活单调紧张,人与人关系多不和谐。
六月:   嗯,聽你的話,我也在思索
六月:   的確,平原地少人多,生活真太多磨擦,太容易彼此傷害
六月:   所以我那麼嚮往山林,那麼想再去高原,道理就在此。
zhaohui: 有机会到远离城市和人群的地方去与山水大自然接触,去到那些偏僻的地方与那的
      人交流交流,你們也许都会有新感悟和反思,不妨相互换位思考一下,彼此也许会
      觉得对方还是有可取之处。
六月:   的確還有可取之處,所以才痛苦,如果都不可取,我就頭也不回走人了。
六月:   有一些處事方式,一些觀念,一些價值觀,一定得搞清楚吧,我可是受不了人家欺
      負的啊,呵呵
zhaohui: 当然,我坚决站在妳一边
六月:   呵呵,當然,本姑娘我可不是好欺負的。
zhaohui: 好样的,我就欣赏妳这种个性
六月:   哈哈,我是被欺負太多,病貓也要變老虎了
六月:   老實說,我以前都太委屈,太為人著想,為什麼不是別人為我著想啊?
zhaohui: 对,为自己而活。自私一点不吃亏
zhaohui: 我得做事了,要不越集越多,又有一位客人死在圣湖了
六月:   好好好,快忙去
zhaohui: 我的马上处理。不聊了。88


這男子,小時候跟隨父母援藏,從繁華的大城市落戶到西北高原,從小在馬背上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在藏人優先漢人靠一邊的國家民族政策下,漸漸也在高原安家立戶,在奔波不定的工作與生活中,好不容易生下女兒,可是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成長條件,只好又重演骨肉分離,把還在襁褓中的女兒托養在內地父母家,今天剛滿一周歲九個月(女兒在九一一生,所以小名喚做一一)。這樣有著幾代人相同命運的人,在這個隨時會跟死亡照面的地方,來跟我說「一切順其自然」的生活智慧,真的格外受用。我們相遇於高原,十多年來沒有很刻意的交流,可是,你知道,關懷與祝福總是在的,一點不遠。這樣的人告訴我要惜緣,真是我的天使。


(順帶一提,網路真是神奇,十年前我們還是靠不甚可靠的郵政通信,靠郵差帶著問候翻山越嶺,送抵時,已經不知經過多少時間周折,更不要說那些送不到的不知沉落何處的致意。誰會想到十年後我們可以在網路上這樣跨過關山阻隔?)




回應:
-*-*-*-*-*-*-*-*-*-*-*-*-*-*-*-*-*-*-*-*-*-*-*-*-*-*-



學會保護自己一切順其自己
說得真好


我想 在 2005年06月13日 上午03時50分 說的
-------------------


沒想到聊MSN也可以像靈修一樣啊...

我是瓶鼻海豚,浮出來吸一大口氣,再下去玩...

waylim 在 2005年06月13日 下午05時21分 說的
--------------------


親愛的waylim:

聊MSN何止可以做靈修,還可以上演一幕幕「情人看刀,朋友接招」之類的好戲,不信去問貓玲玲。

熊貓玲玲是世界級保育動物,瓶鼻海豚是不是?不管是不是,請適時浮上來表演一下。

六月 在 2005年06月14日 上午10時22分 說的
-------------------



             

台長: who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