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20:12:4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幸福-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有好幾次我被他的好感動,有好幾次我被他為我所做的事動心,我不是沒有感覺。

然而,我無法因此就毅然決然的放棄我和你快十年的感情。

只是現在,我早已分不清,不放棄,是因為依然深愛你,還是因為不甘心。

愛情,經過時間層層過濾,最後只殘留下不甘心的渣滓。

時間越久,殘留越多。

而我們卻都誤以為是因為愛,所以才放不了手。

我最後一次開口向你求婚,你一臉為難,說你還沒有心理準備。

『最近,有個男人向我求婚。』我淡淡地說。

『那妳怎麼說?』你沒有任何的緊張,反應平淡。

『我想看你怎麼說,我們總不能真的一直這樣下去,我想和你有個家,和你生個小孩,婚姻不僅只是一種形式,更是愛的一種延續,你懂麼?』我平靜的說出我的想法。

你嘆口氣,皺起眉,沒有說話,我感覺得到,你的心裡掙扎的厲害。 

『如果你開口要我留下,我會毫不遲疑的繼續等,如果你要我別答應他,我會毫不留戀的回絕他,可是你並沒有,或者,我們都該再問問自己,愛,還存不存在。』

轉身後的我忍不住哭泣,我知道我還是捨不得,只是這次,我真的不會再回頭。 

『妳這樣嫁給他,會不會太衝動?結婚雖然是人生必然,也不能為了想結婚而結婚。』好友聽到我要結婚的消息,又是替我高興又是擔憂的說。

『用了十年的時間,我始終等不到我所愛的人,卻遇見了願意給我安定的人,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我想用下一個十年好好被愛。』我真的累了,愛得好累。我呆望著閃動在眼前的鑽石戒指。

『你難道沒有想過,我也許不愛你。』好友的話多少還是對我產生影響。

『那妳討厭我麼?』

『怎麼會。』

『喜歡我麼?』

『嗯,有一點,不過,不知道是哪種喜歡。』

『那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妳既不討厭我,又滿喜歡我,這就夠啦!重要的是,我也喜歡妳,並且會用心對妳好,一輩子好好的照顧妳。』

『也許,我還愛著那個人呢?』

『妳知道夫妻之間是靠感情維繫,而不是愛情。愛情,只是一時的絢麗。我當然知道妳還愛著他,忘記一個人或一段感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甚至妳一輩子也無法忘記。但,當我們成為生命共同體時,那段曾經只會是妳的回憶,就算是偶然想起,妳只會淡淡地一笑置之。除非,我讓妳後悔。』

我抱緊他放聲大哭,把這些日子以來壓抑的情緒好好釋放。

他輕撫我的頭並輕聲安慰著我,『傻瓜,別想那麼多,要做個快樂的新娘子。』

台長: ♬叮噹希♬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